武俠小說中的客棧

自少被電視劇薰陶的我常看古裝劇楚留香,書劍恩仇錄,神鵰俠女中常常出現的客棧喺我心目中有天字第一號房一埕埕女兒紅大大件紅炆肉和饅頭等等...但係這夜我來到樂天客棧 Paradise Inn須沒天字第一號房但仍可品嚐美味佳喔~

主打南洋中國菜即娘惹菜的樂天客棧這天剛巧是正式開張日子七時已坐滿客人另外門口更已人頭湧湧的在等位果然跟姊妹店樂天皇朝同樣客似雲來呢!!
店內有落地玻璃景觀開揚裝潢須不是客棧模樣但也時尚光猛~




先吃個小吃話梅車厘茄這小吃用已褪皮車厘茄漬製成車厘茄入口爆汁酸甜的話梅味即時湧現真超級好吃令我欲罷不能呀~
接骨木花蜜瓜凍荼$28自從嚐過一次接骨木花便愛上那特別的味道這杯還加有蜜瓜香味很順喉亦不會太甜~
天麻藥膳豬肚湯$138材料十足這煲足夠我們7人飲用,湯料有雞腳瘦肉豬肚加上大量藥材及胡椒味道濃香喝下暖胃冬天飲最為匹配平常不吃湯渣的我滋味到乖乖將之吃光光喔~


酥炸海鮮油條$72大大條油條釀滿海鮮膠炸得脆口不油膩伴吃的蝦醬汁帶甜得來又鹹香夾著食真係好得人鍾意~


手工蝦棗$68用鮮蝦肉混上豬肉做成餡然將之酥炸,蝦棗炸得輕脆兼且肉香最緊要係熱烘烘而且吃落不覺漏喉真係十分吸引~
咖啡脆雞$86(小)近年胃部排斥咖啡已很久沒喝咖啡這味菜卻真可帶給我一點安慰咖啡味頗出而且雞件炸得不過老很欣賞^0^


菜香鐵板豆腐$168(大)那件係自家製玉子豆腐將外層內裡嫩滑得可以,淋上炸菜肉碎汁醬加上墊底香煎蛋同吃只想說聲"我愛你"




家鄉鹵元蹄$118這種功夫菜只售這價位有點驚訝用上數小時才能製成的元蹄外皮軟糯肉質酥味道帶點香甜和花椒的麻感層次好豐富絕對物超所值~


青芥辣蝦球$128(小)對芥辣傾心的我當然愛它啦蝦球大身又爽口芥辣醬我喜歡再刺激點不過加上魚子和果粒口味又即時清新升級了~
菜圃蒸銀雪魚$237(中)吃這味時勁想叫個白飯囉!!雪白魚肉上鋪滿邪惡的豬油渣及菜圃那份心思真係唉~(越邪惡越想食喔)
南洋參巴醬炒通菜$102(中)香辣惹味參巴醬炒通菜只要夠嫩那會不好吃~
泰式海鮮炒米$88(小)冬陰公味的炒米入口爽身微辣味道不錯呢而且店家餸菜可選大,中,小可配合細食的小鳥胃及像我那般的大胃王~
唉任性的我讓著要吃喇沙多謝幾位好友相陪終可一試聞名已久的喇沙湯海鮮拉麵$176(大)這裡配的是拉麵沒甚驚喜but重點係喇沙湯底濃稠充滿椰香那份味道在口腔久久不散真的十分好味呀^0^
甜品環節椰子西米露湯丸$28椰香味不俗湯丸係麻蓉餡尚算香滑~
楊枝甘露$28很喜歡這楊枝甘露酸味較重而且芒果很味濃好啱我胃口喔!!
酸甘香茅凍$26超級大愛這特色甜品用愛玉做成清新香茅果凍吃時唧入青桔仔汁味道酸甜醒胃質感軟滑順喉見到又想再食呀~
三色桂花班蘭糕$26好鬼厚身囉分別由椰汁,桂花及班蘭糕合拼而成咬下質地Q彈一口試足三重味道貪心的甜魔必愛~
吃了那麼多美食叫幾款花茶解解膩$26/位~薰衣草,百合和我最喜歡的桂花,這夜又爆肚而回真係極大滿足啊~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