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顏值美味法國菜 @Plat du Jour

經常行過太古廣場都見到這間法國菜Plat du Jour但從未幫襯過,因為法國菜總給我感覺很Formal要重要日子才吃!那我便大錯特錯了原來這兒的氣氛非常親切吃得很輕鬆自在!加上我上次在Public已下載了太古餐廳的電子獎賞卡,可在旗下4間餐廳享堂食八折優惠按此連結,我當然第一時間約埋好友去吃頓高顏值美味的法國菜啦!!

餐廳門口時尚得來亦夠型格是一間感覺親切的法國小餐館!!
內裡裝潢以木色作主調加上特色的吊燈營造出溫暖的環境,比起金碧輝煌華麗的裝潢又是另一番味道!

甫坐下先來杯Mocktail喝著跟好友傾談!我的是保護我心臟的Heart Guardian$60,以多款水果如菠蘿、橙、沙梨紅菜頭來調成,喝下果味清新味道香甜很可口,好友另一款Mocktail叫Cool & Aid$45是杯含維生素和纖維結合的益生菌飲品,內裡包括有士多啤梨、熱情果、益力多和Ginger Ale,聽聞味道也相當不錯呢!
此刻麵包籃亦隨之上檯法包跟上海鹽牛油絕對是經典配搭,而且法包質地外脆内軟十分好吃!
Amuse Bouche是邪惡的黑松露鴨肝醬而且每位更得到兩件!甘香的鴨肝醬下伴了無花果醬加上黑松露的味道層次好多重,吃罷滿咀芳香是令人喜悦的味道,我只敢吃一件可幸好友兩脇插刀出口幫忙!而不吃內臟的美女餐廳貼心地改了三文魚他他,大家一樣吃到心頭好實在妙極了!

Starter我選了清爽的珍寶蟹肉沙律伴法式車厘茄清湯,這個狀態的清湯我還是第一次試真係好可愛啊!
清湯內盡是鮮甜的蟹肉伴著新鮮多汁的車厘茄,連同輕柔清新的凍湯一同品嚐絕對是美妙的享受。
好友則選了白蘆筍伴羊奶芝士燉蛋、羊肚菌、風乾火腿一道超豐富的前菜,我有幸分享了半條時令的白蘆筍嫩口無渣,而那羊奶芝士燉蛋也十分滑溜可口成件事也很吸引!
我的主菜選了蒜香辣番茄意粉伴法國鮟鱇魚,魚肉質感結實咬口Q彈果然不負海雞腿之名,蒜香辣番茄意粉口感al dente很合我心意,如果辣味可以再多點便更合我胃口了。


其實好友的香煎香草薯仔丸子我也十分喜歡吃的,但Gnocchi又真係巧肥的所以放棄選擇它!不過她也客氣地送上一顆給我品嚐真的好感動耶!這兒的Gnocchi口感跟我吃過的有很大分別,外層煎得份外焦香內裡卻偏向粉淋口感挺特別。
牛魔皇好友選紅酒燴牛肉當然是意料中事!見他一口接一口吃光光質素如何不問而知,我又忍不住偷吃了一口香滑薯蓉真係好好味喔!
甜品是經典的法式焦糖橙酒煮薄餅須沒有堂弄火焰的賣相,但那柔滑的薄餅配上酸甜的味道總是討甜牙齒歡喜的。

最後來一杯Earl Grey Tea便完滿結束這頓輕鬆美味的一餐,電子獎賞卡堂食八折優惠和累積印花去到今年底,可以安排吃埋其餘未去的兩間餐廳喎嘻嘻!!

留言

  1. 呢餐嘅感覺好清新休閒,好似去左個小旅行咁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