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喪食遊Day 3

來到第三天的行程繼續用兩雙腳仔去探索台灣,這天午餐去吃是次旅程唯一預早訂座的游壽司


台灣捷運真的十分方便路線清晰又易找,很快便由西門到達東門站,出站後行5-6min便到麗水街,那裡正是游壽司的位置!






一出站見到天仁茗茶反正在香港未試過一於幫襯杯蜂蜜檸檬紅茶$80/中杯,價位比一般台式飲品高出一倍,怪不得上市那麼輕易呢!!
但這杯蜂蜜檸檬紅茶除了酸味外一點茶味也喝不出來,對不起我真的不懂欣賞這杯茶!!
這條便是麗水街環境很寧靜舒服,街的兩旁更有很魚小商店是處悠然自得的小區!
來到游壽司剛好中午12;00餐廳已經做好準備很守時的迎接客人!


侍應給我們安座好於吧檯上,然後選上食物便可欣賞師傅為我們泡製的精彩美食!而我倆也選了綜合定午餐食$460/位。
今天為我們服務的是有點點害羞的阿和師傅,為我們介紹過午餐定食的內容後便全神貫注的為我們製作美食!
眼前所見的刺身好油潤好吸引即時感覺到肚子打鼓了!極為期待是日的精彩午餐的來臨!
吧檯上的黑色長碟放有酸薑和柚子漬大根,兩款也好吃尤其大根爽脆香口,師傅亦不吝嗇哋為客人不停Refill所以我也吃了不少呢!然後再送來清爽沙律,內有蘋果、沙律菜、粟米及不少香口果仁,吃落清新爽脆令胃口全開!
吃著清爽沙律的同時正好欣賞和師傅手藝的時刻,熟練的手法三兩下手勢便完成第一貫蟹膏甜蝦壽司!


綜合午餐定食有四貫壽司和一客雜錦魚生飯,第一件蟹膏甜蝦壽司已經鮮味到爆燈,入口蟹膏甘香久存,甜蝦軟糯黏咀又鮮甜,壽司飯粒粒飽滿口感軟熟,而醋度亦調得恰好是我喜歡的味道!
接著是紅甘壽司的製作過程,和師傅已將之全調味如醬油、芥辣,再加上柚子及蔥花便完成第二貫壽司了!


紅甘壽司色澤艷麗我欣賞了一會才捨得放入口品嚐,魚肉有彈性口感有點接近鯛魚,配上柚子及蔥花後令魚肉更添香氣!
這兒的Wasabi我十分喜歡味道香而不辣幽幽的刺激,令刺身與米飯得到接軌從而增加不少鮮味!
第三貫是牛油果蔥花鮪魚軍艦,大家不用驚訝師傅並無偷工減料,只是有人受不了紫菜的威力,麻煩了師傅走掉紫菜!
而我當然吃原裝正版的牛油果蔥花鮪魚軍艦啦!紫菜香脆沒潮可口,加上香滑的牛油果蓉和甘香的蔥花鮪魚蓉,整件放入口那種滿足跟享受真的令人陶醉不已!


此刻師傅端來了大大碗的綜合魚生飯,內有不少新鮮雜錦粒粒魚生、飽滿鹹鮮的三文魚子和軟綿玉子,餸料多得完全看不見飯粒吃罷真是超級滿足啊!
吃魚生飯途中更送上免費的燒魚件給我,須不算什麼值錢的美食但也不浪費的弄香送給客人,看得到台灣人貼心之處!
最後的一貫穴子壽司壓軸出場,柔軟富油香的穴子充滿魚香經火炙油花更璀璨,海鰻的魔力不容少覷!!


最後送上一碗足料的海鮮味噌湯,內有大量香菌味道既清甜又香口,一碗喝盡舒暢無比!


吃了一場很滿意的日式午餐,開開心心的拜吓旺來又要離開了!!
好正在一間日本壽司店竟在店內放了一架電單車,完完全全表現出本土文化,在香港又可以用什麼來表達自己的特色??
吃飽便去生果店買新鮮果汁,我要了酸度挺高的蜂蜜檸檬汁解膩最合適,車爸爸則選了蜜瓜汁味道挺香甜!在台灣買果汁比香港更有信心保證!
路過鼎泰豐乍見人潮湧現原來還是那麼火紅,不過我另有打算小籠包留待下回再嚐吧!
另一場不能太快便吃一於在附近逛逛街後再衝刺,行多兩圈見到在香港遍地開花的一芳水果茶!




一芳水果茶$60有可愛的小丸子杯作盛器感覺可愛不少!
一芳水果茶內的生果好豐富,不過飲管根本不能享受到,而茶香亦不算卓越整體不過不失,我覺得不用排隊可以一試!
而台北全部這類型的飲品店已不附膠袋奉客,換成可重用的飲品手抽套,本來一芳正推廣送贈小丸子飲品手抽套可惜經巳全部換罄!
行過橫行見到位姐姐烈日當空在街上買飾物,便看看有否心水耳環買對幫襯下,最後選了下圖的民族風耳環$50,作為旅途中的紀念品也不錯!!


第二場午餐便是清麗村姑介紹的韓記老虎麵食館門面很時尚跟我想像的略有不同!


店內放滿各式風味涼菜$35/碟供客人隨意選回座位享用,款式不少有很多款也想試呢!!
還見到老虎麵中的靈魂人物鴨血,口水又流流了還是快快回座點菜先!
話咁快已放到一檯食物,照相時那香氣湧上來真的很吸引喔!
涼菜選了兩款心水之選炆筍和水蓮菜,當然有吃辣好伙伴可口可樂$20/罐!
炆筍爽口濃香好吃到不行,不知為何台灣人做炆筍那麼出色的!
水蓮菜在問鼎麻辣火鍋吃過一次後我倆便念念不忘有緣再遇當然必吃!這兒用蒜蓉麻油來涼拌吃下香氣更盛,而且涼拌比灼的更加清脆可口!
台灣的滷味真的耍家非常又是非吃不可,不餓的我倆選了一碟川式滷水肥腸$120/二両,滷得入味軟淋的肥腸確是甘香可口,當中帶有微微的辣油令菜式更加香口!
主角老虎麻辣燙$220,用上四川大紅袍花椒及十多種祕製中藥炮製出麻辣高湯,太滿足的我們只選了肉湯沒選麵食!先喝一口滿滿蒜苗襯托嬌美的湯頭,選了微辣湯頭不會太刺激,喝得到那香辣骨子裡的鮮甜,不會死鹹死辣挺好味道!
每碗老虎麻辣燙均可選一款肉類,牛、羊及我選的台灣梅花豬,豬肉片不是滑溜的種類,但吃下有咬口肉味亦挺足,而且份量超多不像香港吃的左找右找也不見餸!
另湯底內亦附有鴨血、豆芽、豆皮,鴨血也夠嫩滑但可以再入味多些更佳,豆皮口感滑溜溜的又富豆香索湯能力很超綽,如可吃辣多點應更加滿足!


吃罷老虎麵車媽媽亦即時化身老虎乸,車爸爸亦交足戲配合哈哈哈........


最後還有清熱降火的綠豆湯免費自取,味道清清甜甜的吃完辣用來降溫真不錯!




飽足得太過份了繼續在小區走先,經過不少人熟悉的吳留手屋酒屋,好有日本風味有機會下次來試試先得!
還有靚靚的Rose House有下午茶Tes Set供應而且價位便宜得嚇人$599/兩位,12件鹹甜點心加咖啡或茶兩杯折合港幣$170太抵吃了吧!


已在東門消磨了整個中、下午,我們要到肯夢AVEDA Third Place微風旗艦店體驗台灣剪頭髮的樂趣!有很多人奇怪我倆為何要老遠來到台灣剪頭髮,先是覺得香港要找有Heart的髮型師很難,要感覺享受的不花大量金錢也難於碰到,所以自從清麗村姑介紹過給我後便決定來台北必要一試!
早了45min到了微風廣場附近走到快餐店吉野家買杯飲品休息一會!
怎料被我譽為快餐店的吉野家竟然舒適得像圖書館般,洗手間有完善的設備如免治馬桶、漱口水等,坐了下來真的舒適得不想離開喔!!




到了約定剪髮時間便走到名店林立的微風廣場!




肯夢AVEDA Third Place微風旗艦店正正在廣場三樓,木系裝潢感覺溫暖舒適!
先填寫好個人資訊、喜好,便可安座剪髮區等待服務!
店員先送上味道甘甜的熱茶,然後介紹我待會所用的洗護用品!當然全用Aveda品牌的產品!
接著護理師給我選擇精油後先進行手部按摩,然後便走進幽暗的洗頭區域,繼續洗頭及按摩頭皮,最後以熱毛巾敷頸及面在內休息片刻才完成,這過程足有半小時之久在香港真的沒法享受得到!
之後由這位Tina髮型師為我們操刀,不用多費唇舌只要跟她說出要求便剪出我倆也稱心如意的髮型!
我覺得$1400台幣絕對物超所值,終於明白為何村姑山長水遠也要到台灣剪頭髮!
剪完靚髮便乘捷運到松山目的地是饒河夜市,話晒第一次去台灣夜市怎也要去一趟!


一出捷運站已是饒河夜市的入口,人山人海的十分熱鬧,感覺勁似我們香港的廟街!


一入夜市已見人龍原來是褔州世祖胡椒餅$50,用烤爐即場焗製看上去十分不錯,一於排隊買件吃啦!




一拿上手已經覺得不對勁,手感很硬實吃下果然硬過我骨頭!餡料亦不香不辣失望到極點啊!此刻太掛念褔元的胡椒餅啊!


來台灣不吃台灣腸(味咔能吧)!皮脆肉甜好味道$20/條好抵食,香港賣的台灣腸超貴耶!!
吃完熱氣食物買杯鳳梨白玉苦瓜汁$60!有期望但失望鳳梨味不出、白玉苦瓜味帶腥不算好喝,車爸爸受不了半生瓜另選了100%西瓜原汁$70,感覺真的沒溝水但西瓜不夠香甜,整體表現一般但勝在老闆有善又好笑容也叫幫襯得開心!
再繼續前行見到這檔買的香蔥肉捲好吸引,於是便買一盒來品嚐!
香蔥肉捲$150一條可選辣、不辣味粉,即時想起好友蚊蚊說的笑話,又真係夜市內係經常被問辣、不辣的哈哈.......


然後車爸爸睇中了這檔炸物,黃金花枝、小蝦、蟹仔$200/小,香口之物送酒一流,尤其黃金花枝香口又鮮味好正!




咁鬼熱氣買杯黑糖冬瓜露$40,香甜又清新下火良品!!
除了吃的還有不少店子賣各類型的生活物品!我更睇中了這些罐頭植物$300/3罐,又花、香草、辣椒,都幾好玩咁的所以買咗3罐返香港!
行到尾尾更有不少長凳供遊人坐下吃東西,又真係很貼心喎!!
吃過美食後沿途行去捷運見有不少夾公仔店、扔乒乓波玩意等一家大細來又吃又玩都幾開心!
見到這檔奶樽果汁仲有得試飲才買,試後貪得意買了一樽桑椹原汁,酸微微的很開胃!


吃飽飽便回到西門町,路經這條小街內裡熱鬧情度不比夜市弱,還有不少種類食物選擇,絕對不愁餓親肚仔!!
饞嘴的我倆還買多份麻辣雞$100回酒店吃,已經行過了檔口最後被那香氣吸了回去乖乖付款!!除了麻辣雞外我們還點了青瓜和米血糕一於瘋狂吃夜宵!!




麻辣雞、香蔥肉捲還有菠蘿便成了在台北最後一夜的宵夜了!
米血糕是用糯米和豬血一起做的粘糕,第一次吃坦白講覺得不好吃囉!而麻辣雞調味係正的但雞皮好似橡膠般和口感叫人害怕!還是青瓜最清爽好吃。
香蔥肉捲一條切到7件之多,厚切豬肉味帶甜有咬口,內藏滿滿的三星蔥又幾多汁,不過要趁熱食會正DD!吃到飽上心口便倒頭大睡因為明早便要退房了!話時話這三夜我倆也睡得很香甜,是我從來也沒試過在外睡得那麼安寧的!

留言

  1. 餐壽司好正呀,初時奇怪點解唔食多啲,原來仲要留肚食足全日,哈哈!

    髪型好好好靚呀,好襯車媽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吃多點壽司便無力前行喪食遊喇!多謝妳讚好我的新髪型!親一個。

      刪除
  2. 香港又可以用什麼來表達自己的特色?-> 大概係碌腳喼 ^_^"

    Wow, salon 出品同服務都真係好正!
    可惜去台北多數係一家四口,兩兄妹無可能有耐性陪我地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得冇錯!btw有機會真的要享用下台北salon的超正服務!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