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製羅家飯

打從8月頭起車爸爸的龐大牙齒重建工程開始,足足一月以流質食物為生真的我見猶憐!這時候當然是作為貼心太座的我肩負重任啦!炮製一系列免嚼美食,平時的早餐他以麥皮、薯蓉果腹,午餐有不同口味的愛心靚粥侍候,而晚餐多以河粉、瀨粉伴以靚湯來吃!須然看似豐富但吃足整個月真心可憐!

第一頓以村姑的寶貝入饌,頭盤車爸爸有清蒸超香甜茄子,而我則吃甘爽的涼拌苦瓜!

再炆些濃湯蘿蔔搗成蓉來配河粉享用!
飯後果有果欄的日本蜜桃和PJ送我的日本白桃,將之用攪拌機打蓉方便車爸爸享用。
就這樣過了足足一個月,去到9月頭覆診時表弟牙醫幫他弄好臨時牙,勉強也可吃到不太用力的食物,這夜便煮上久别重逢的正常羅家飯!
老火蟲草花湯是車婆婆的手筆,當然又香又甜又好喝啦!
我則蒸了梅菜肉餅不用多牙力也可大快朵頤而且勁好下飯呢!
仲有一尾黃金鯧魚外形長像跟白鯧幾乎一樣,但肉質相較於白鯧更嫩一些,充斥鮮甜魚味清蒸最為原汁原味!
這天的飯後果非常特別,外型像隻小精靈般的它叫火參果!還是第一次買生果會包埋蜜糖和啜管在內,不過做得十分對,皆因橘黃的火參果內𥚃是滿滿綠色帶籽的果凍狀果肉,味道類似黃瓜很青,但加入百花蜜後則香甜添風味,而且十分多汁可用啜管來享用!


打風前兩天心底裡已想預備一頓豐富的火鍋,給久未食好DD的車爸爸大快朵頤,所以買了一隻雞一半清蒸,一半切件留待火鍋夜享用,另外煮個瑤柱炆節瓜簡單一頓便完成!
到星期六的黃昏天色已變得詭異,這山竹威力真的不容少覷!
星期六晚求其買條魚和弄碟魚香茄子,簡單吃頓晚餐便迎戰山竹!
果皮蒸大黑鯧魚是我最喜歡吃的魚,魚翅裙邊的肉滑捋捋又夠魚香很好吃!
魚香茄子惹味好下飯,省掉走油程序賣相須不漂亮,但較少油健康點啊~
吃飽飽後我倆便為我們溫馨的家作好防風的準備,車爸爸當然又使出拿手絕技幽山竹一默啦!
經過一夜的醞釀強勁的山竹在早上帶來了澎湃的肉汁,雨水從鋁窗的罅隙中滲進屋內!
既然肉汁豐腴一於要來弄沙嗲牛肉吧!加隻太陽蛋便成了茶記美食沙嗲蛋牛米,仲有車爸爸愛心凍蜂蜜檸茶滿足矣!。
偷偷話比大家知吖我須吃不了牛!但我十分喜歡沙嗲牛肉的味道,試過癮起我自己一人走去茶記叫個沙嗲牛肉麵,只要沙嗲汁和麵最後吃剩所有牛肉呢哈哈.......
到晚上繼續風雨飄搖,而我們亦在10號風球下圍爐渡過!
這枝是車爸爸送我的Ceretto Moscato d'Asti 2017,就開了它來配襯火鍋吧!這枝從來是我最喜歡的Moscato味道當然稱心如意!

先用東星斑頭和骨用來淆成奶白湯底,那口湯當然是香甜到不行啦!
而東星魚柳則起雙飛用來打邊爐,肉質紮實味道鮮味太美妙了吧!
扇貝不算大隻但好鮮甜飽滿,而且肉質好有彈性$100有8隻好抵吃!
海蝦肉地十分彈牙而且鮮味亦足,沒有因雪隔夜而變了質感!
驚C唔夠豐富我買多包雪藏廣島蠔,都幾夠蠔味吃剩的隨時可配公仔麵或忽然羅家飯!
另外肉類有肥牛、豚肉片和雞件,食肉獸車爸爸必定很滿足!

還有索味豬皮吸盡湯底精華邪惡到極點!另有香脆炸魚皮和豆苗及蘿蔔真,真係三日都夠食呀哈哈!


風雨過後的星期一大家都痛苦哋返工,可幸車爸爸來回也尚算順利還早了點收工回家,不過當然要吃道具餐吧!將之前火鍋的剩餘物資煮製成雜錦海鮮湯飯,吃罷滿足到我倆彈動不得呢!!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