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闖馬鈴薯之鄉

秘魯菜餚混合了印第安和西班牙特色,也受到非洲、阿拉伯、義大利、中國和日本等地的煮食方法的影響,而著重汁醬的秘魯菜充滿熱情,喜歡濃郁口味的我早已傾心想品嚐!但在香港想吃正宗秘魯菜真的不易,幸福的是原來中環新食點H Queen's剛進駐了ICHU,是所大名鼎鼎的秘魯菜館。

先說說ICHU的背景由秘魯利馬獲獎餐廳Central的主廚Virgilio Martinez,與世界著名杜拜餐飲集團Bulldozer合作共同經營,為客人呈獻現代秘魯料理。
升降機一打開左面便是接待處,右面正是Open kitchen的位置,正中是走進用餐區和酒吧的長廊,格調時尚而不拘束。
行進長廊不久乍看見路中的雲石檯,原來此檯上放滿秘魯各式香料在內,客人可隨意用嗅覺刺激食慾一番才安座品嚐佳餚!
這夜被安座於酒吧前的位置,可邊呷著由調酒師Missimo Petovello精心指導的美妙飲品,最令我期待的是以靈感來自秘魯多變的地理,如*高地*、*海岸*、*亞馬遜雨林*、及*沙漠*環境調配出來的雞尾酒!
我一心想試便是這杯Ichu Pisco Sour$120,以番紅花、尤加利葉、玉米糖漿及青檸調成,為Pisco這烈酒添上一絲可愛,溫馨提示不勝酒力的朋友别嘗試喔!
皆因Ichu Pisco Sour是用上這枝秘魯出產的Barsol Pisco來調配,酒精濃度達41.3%飲開烈酒的我也要慢慢嘆喔!
酒精刺激出無窮的食慾這刻要開動了!先以四款精緻的頭盤打開秘魯美食之門!
PALTA QUEMADA$100烤牛油果、檸檬辣椒、蕃茄,賣相古天樂的烤牛油果以香料抹身後烤香,黝黑的肌膚下是鮮豔奪目的赤色蕃茄醬內餡,吃下香軟滑溜酸香惹味。


接下來是兩款生醃魚的菜式第一道是PEZ LIMON$180,內有油甘魚、柚子油醋汁、粟米,Ceviche做法是將切粒的魚生醃漬,用被譽為Tiger's Milk的酸汁來改變魚肉的蛋白質結構,從而做到半生熟來品嚐,魚粒咬口十足配以酸酸的味道十分醒胃!
PARGO AL ROCOTO$160材料有鯛魚、根芹菜、牛油果、辣椒醬,跟Ceviche做法相近但其實是更似日式刺身的是Tiradito,將魚生切成薄片配微辣的醬汁同吃又別具一番滋味!
TARTAR DE LOMO CON MAIZ$140以牛柳、粟米、角豆糖蜜 、蔥來炮製而成,吃不了牛肉的我沒法品嚐,但試了相伴的粟米汁味道香甜很可口呢!
還有可口小食CAMOTE CROCANTE$70紫薯、Chalaca他他醬,炸物配邪惡的他他醬總易令人受落的!
主菜環節先滿足愛牛的朋友仔,COSTILLAS DE RES$360牛肋骨肉、芫荽、Seco醬,看見好友分件時易如反掌的程度大概也感受到牛肋骨肉的淋化口感,如喜歡芫荽的朋友相信會為之若狂!
PEZ AMAZONIA$420 鱸魚、樹蕃茄、蕉葉,原以為蒸魚是我們的強項,誰知秘魯菜的蕉葉焗鱸魚也令人充滿驚喜!以蕉葉和秘魯樹番茄焗製起的魚肉非常嫩滑,伴以紅洋蔥 、大家狂搶的秘魯粟米、番茄等雜菜,加上惹味的醬汁吃風味十足!

這位韓國籍廚師Sang Jeong便是掌舵ICHU的靈魂人物,他與Virgilio Martinez於Central共事超過三年,經驗豐富有諗頭兼夠創新!
此乃魚中配料秘魯出產白粟米的真身,長度比一般粟米短但顆粒就比較大,入口帶點草青味,但口感軟糯好煙韌!
接下來是我最喜歡的TACUTACU CHUPE$180,內有虎蝦、秘魯黑豆、Ají Panca紅辣椒、魷魚及米飯,香濃惹味的汁醬配新鮮嫩口的海鮮,融合成令人難忘的滋味,是車媽媽必吃推介喔!

最後的甜品也是令人驚喜不已!
先有賣相討好的QUESO DE CARBRA$100山羊芝士、藜麥、覆盆子,好友作先頭部隊品嚐山羊芝士蛋糕,濃郁得叫我別嚐(太羶的芝士我受不了),所以只嚐了一口自家製覆盆子雪葩,口感綿滑酸甜適中很不錯!
而我則專注TRES LECHES Tres Leches$90,海绵蛋糕、雲尼拿、紅蘿蔔,當看見紅蘿蔔雪葩時我有點好奇,竟用上蔬菜做雪葩主意甚奇特!但配上自家製海綿蛋糕同吃,那濕潤的口感遇上清涼的雪葩加上香甜的奶香,頓時感覺幸福就在眼前!這夜的秘魯菜真的吃得十分稱心,有機會要跟車爸爸來吃一頓,相信他必定歡喜!

留言

  1. 秘魯菜真係好好味,有機會去埋澳門MGM Cotai 雅吉,包保更加驚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妳之前去雅吉已經很感興趣,希望有時間、有機會同老公去試試!

      刪除
  2. 蕉葉焗鱸魚呢味我好有興趣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