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到!

今天是年初二開年的日子,從這天開始一切都會百無禁忌,包括可以打掃及大洗特洗,及吃好西等等!在年廿九那天到了荃灣開業不久的麵屋福 menyafuku吃個沾麵!

早前見劉總試過感覺良好,所以就在回外家的這天選了在此午餐!
超簡潔的裝潢用上淺木色檯凳,開放式的廚房,座位也只約20個,而且亦沒吧檯位置!!
檯上夜放有自助凍水、水杯、紙巾、筷子、牙籤及調味料,都佈置得乾淨企理的!
而沾麵選擇只有三款口味!包括魚介豚骨、黑蒜油豚骨和番茄紅油沾麵!而我們則選了頭兩者!侍應亦有特意詢問麵質口感喜好挺細心!
座位旁有教授吃沾麵的小知識,如是首嚐者也可好好享受!
沾麵來到時其實碗中只有紫菜跟麵和我另加的味筍,而其它食材則在另上的沾麵濃湯中,我嫌影相賣相不美所以將湯中的半熟蛋和叉燒放於麵上!
我選了魚介豚骨沾麵$$73,內有全隻日本半熟蛋、大小各一片肩胛肉叉燒、紫菜及少許味筍,我愛吃筍所以添$10追加多一份!
魚介豚骨湯油份不算太強,湯頭濃稠香味算不錯但可以更香,溫度亦是可以高多占點點,肩胛肉叉燒肥瘦均稱質感軟熟挺不俗,不過肉香如可多一點更吸引!
而半熟蛋流心程度也十分到位,不過車爸爸那顆則沒那麼出色,穩定性有點參差!!而麵條是我喜歡的口感屬有咬口之物!
味筍亦好味道整體表現也不差!
車爸爸的黑蒜油豚骨湯味道不是不濃!但始終覺得香氣不夠加點炸蒜才吃味道方合我們口味!另有一小問題疣是那香氣撲鼻的日式辣醬味道好得,不過濃稠得黏著木匙跌不下有點不方便!


留言

  1. 香港呢排好似唔係太凍,食沾麵好呀,唔會食到一頭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頭熱啦,MC今日全日短袖出動....

      刪除
    2. 我昨天煮開年飯著帶心上陣!否則在廚房熱暈了!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