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離二的幸福滋味!

繼昨天的美味的即劏原條黃鰭吞拿魚自助餐後,今天隆重介紹大松日 Matsunichi更巨大約53kg的藍鰭吞拿魚祭!我這個人怎麼會這樣幸福的!

位於九龍灣的高銀金融國際中心內有四間食肆,港、法、粵、日式一應俱全,每間都是高尚優質的餐廳。
這夜要來的目的是大松日剛推出了為期兩個月的藍鰭吞拿魚祭,首天更可欣賞到由行政總廚宮迫征弘親自操刀即場劏魚!
我們就在這寬敞高雅的環境享用這頓藍鰭吞拿魚套餐$680/位,師傅亦正忙著為我們預備美食。
當晚7:30會由三位師傅合力表演,即場剖開這由豐洲市場直送原條藍鰭吞拿魚,之後便可即嚐那新鮮的吞拿魚菜式。
未開始前先來點小吃等著主角出場,有串燒雞翼、牛舌、日本青椒和枝豆,我只吃了清甜青椒,要留肚吃吞拿魚套餐嘛!


這位便是行政總廚宮迫征弘,連同技巧純熟的兩位師父合力將吞拿魚解體。


不消一會魚頭、魚鮫、赤身、大小拖羅亦逐一呈現大家眼前,這意味著我們要返回席上享受盛宴了!
看師傅已將拖羅堆砌得美美的待我們品嚐,這刻肚子已不聽話的怪叫起來!
另外大松日更於4月15-17日由下午5時30分至晚上10時舉行初夏・清酒祭,帶來百十郎赤面純米酒、喜多屋50%純米大吟釀、雪之茅舍純米吟釀、楯野川清流純米大吟釀四款佳釀無限暢飲,每人首1小時$180另每追加1小時$100,不過最後今天喇快快訂位啦!




套餐的第一道菜*先付*吞拿魚薄切,平常吃的吞拿魚薄切多以赤身為主,但這裡竟還配有一件拖羅好慷慨邪!魚肉柔軟新鮮配襯同樣出色的車厘茄及沙律菜,恰好地為我們打開胃口。




接下來是吞拿魚迷炊趨之若鶩的*造里*吞拿魚腩刺身!內含大、中拖羅各兩件先品嚐最合我口味的中拖羅,潤澤甘香的魚油令口腔滿足不已,大拖羅當然更為肥美不過我更愛它當魚蓉飯那滋味!
再來是*煮物*汁煮吞拿魚臉頰!以甜美的汁醬炆煮魚臉頰吃下啖啖肉很爽皮,但那入味至極的大根令我更加神往!
估不到*揚物*香蔥碎吞拿魚腩春卷竟成為我的最愛,外層香脆不油膩內裡的吞拿魚腩熟後香氣更出色,太有驚喜的一道菜!
*汁*香蔥吞拿魚清湯,*食事*醬油漬藍鰭吞拿魚飯一同前來,這點我挺喜歡始終吃了那麼多吞拿魚怎也有點膩,得口湯熱湯喝感覺更舒暢!

醬油漬藍鰭吞拿魚飯只夾起兩片吞拿魚和一口飯,其餘又要最朋友幫幫忙了!
最後的*甘味*蕨餅本想直接獻出,不過大家吃後同聲讚好那便吃一粒吧!果然味道和口感也挺不錯呢!
有饞嘴朋友覬覦那限量激安價$98的碗的香蔥碎吞拿魚腩飯,最終點上一碗大家分享這碗香蔥碎吞拿魚腩飯的份量不少而且很美味,另外不愛吃套餐的朋友可以六折優惠享用藍鰭吞拿魚單點菜式,所以我十分建議大家去吃因為實在太太太抵食喇!


留言

  1. 兩篇嘅第一張相都巧妙地用上吞拿魚特寫,仲要連角度都近似,好有心思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