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驚喜的平民美味

上月在黃竹坑南朗山道熟食市場的青咖喱屋吃了一頓超驚喜的泰國菜,感覺到像20多年前在九龍城吃的地道泰式美味,令相隔一個月至今仍然令我回味不已!



青咖哩屋位處舊式熟食市場,如果您好重視衛生和舒適的環境那還是跳過吧!但如像我只計較美味的話那必要看下去了!
上月還熱到High High的天氣在沒冷氣的情況下當然要飲杯青檸梳打$20消暑吧!可以選少甜太貼心了!
先來兩款泰式沙律打開胃口,包括有青木瓜沙律$50和泰式青芒果沙律,青木瓜沙律咬口十足微辣中出清爽感覺!
泰式青芒果沙律$78則口感較柔軟,索汁能力更佳所以吃下更濃香,那戰鹹魚白菜各有所愛!
接著是泰式酸辣豬肉碎生菜包$78,可隨喜好選少辣甚至走辣,味道不俗沒有肉臊味,而且份量大得驚人吃極不完似的,最後還要打包了差不多一整碟走,人少真的要考慮是否吃得完!

接力的是泰式海南雞$88/半隻,皮香肉滑質素甚佳,而且雞香挺濃吃得過喔!
但我更愛惹味的泰式燒雞$88/半隻,經燒過的雞肉依舊嫩口,調味很香惹人垂涎。
湯品點上兩款包括是不辣但香口的泰式椰汁雞湯$88/大,大煲得我們一行9大3小每人也可分別一小碗,雞湯底夠香甜加上滑捋捋的椰汁香而不膩好好喝。
但嗜辣如命的我當然更捧冬蔭功的場吧!泰式冬蔭功湯$98/大份量同樣激多,材料亦豐足且新鮮好像大頭蝦內有不少隻呢!味道是我喜歡的夠濃稠如果加多點辣更盡情。
再來是泰式青咖喱蝦球$78,看似溫柔的青咖喱其實是咖喱中最火辣的的一員,我便最喜歡跟它打交道!此刻亦必須點來靚仔一碗跟它拍拖!香辣兼備之餘還有不少爽彈蝦球在內,加上索盡香味的茄子吃得我好滿意。
如怕辣的朋友則可享用甜香不辣的泰式黃咖喱雞$68,香口不辣的味道真是佐飯首選。
或者點份勁香脆新鮮烘起的蒜蓉包$30,內有超多新鮮香口的蒜粒,一口吃下超香脆很可口,我覺得多士最重要是不鎅口這兒做得到亦做得好。
點多兩碟惹味的菜平衡一番!泰式飛天炒通菜$58超嫩的通菜,配香氣撲鼻的配料炒得鑊氣十足,果然好吃到飛天呀!!
另一客點了泰式蒜蓉炒雜菜$62,蒜香出色味道很吸引,雜菜炒至咬口十足非常可口。
最後還有泰式鮮蝦炒金邊粉$63太滿足的關係只嚐了一口!香甜不油水準不俗的。
甜品點來我至喜歡的椰汁芒果糯米飯$48,上檯時已細心的將糯米飯分成12件,吃下軟糯煙韌質感奇佳,而椰汁更貼心的以小碗分開上檯,甜度恰好但我喜歡帶多點鹹的版本,半邊芒果香甜非常整體水準甚高但價錢就十分親民,我亦即時點多一客帶給車爸爸品嚐呢!
以為吃完之製竟然被一碟路經的泰式白灼螄蚶$78吸引著,即時雙目發光及點來一客解饞!輕灼的螄蚶還帶血色這程度最為好吃,淨吃鮮甜至極沾特製汁醬香辣惹味,兩種吃法各有捧場客,而我當然大力支持淨吃皆因真的很鮮甜耶!青咖哩屋的出品太美味而且超抵食,一定要跟車爸爸去吃一趟才行!!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