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美酒展

上星期7-9號是香港國際美酒展的展期,酒鬼如我當然約埋嗜酒之友清麗村姑齊去朝聖啦!先多謝香港貿發局邀請出席美酒展和招待會暨國泰航空香港國際美酒品評大賽頒獎典禮,令我們可一嚐多款得獎美酒。

未到頒獎典禮前我們更預早到達美酒展逛一逛,去到日本美酒區即被JFOODO的日本葡萄酒吸引著!
吸引我正是以全新日本品種為首的貝利A麝香Muscat Bailey A、和甲州Koshu釀製新登場的日本葡萄酒,聽說是一生人必試一次的嶄新味道,我這酒迷當然要去一嚐箇中滋味啦!
三款以日本本土種植的葡萄並在當地釀造的葡萄酒,分别是左起Koshu Sparkling Wine、Private Reserve Muscat Bailey A 2013、Château Mercian Yamanashi Muscat Bailey A 2017,一嚐之下三款也帶來了無上的驚喜,竟然令我不知不覺間戀上這和風味道!
先品嚐Koshu Sparkling Wine入口優雅的香氣與柔和的酸度十分和諧,那令人愉悅的口感最合配海鮮和前菜共嚐。

繼而品嚐Château Mercian Yamanashi Muscat Bailey A 2017,原來此酒的貝利A麝香葡萄已成為日本最廣泛被種植的葡萄之一,呷下那葡萄味極富巨峰提的風味,果味香濃之餘還帶上花蜜香氣,而且單寧較少相對很易入口,酒商更大膽建議用來配粵菜如豉汁、滷水及香料調味的菜式呢!
最後再品上Private Reserve Muscat Bailey A 2013,這枝果香更上一層樓而且酸度亦恰到好處,我覺得配辣菜相信效果會不俗喔!
最後當然要跟美酒和神之水滴來合照多幀吧!!怎料這一刻竟然有超驚喜的彩蛋!

我們究竟行了什麼好運!竟然在影相途中碰上JFOODO邀請擔任日本葡萄酒大使,風靡全球的日本漫畫*神之水滴*原作者亞樹直老師姊弟二人,而我最喜歡看他們的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絕對稱得上是他們的小粉絲!兩位大師更親民地跟我們鬼馬合照真的十幸福耶!
收拾好心情後便到美酒展和招待會暨國泰航空香港國際美酒品評大賽頒獎典禮現場,見証著多款得獎美酒誕生之餘,更可一面品嚐著得獎佳釀是何等愉悅的美事喔! 

一次過品嚐了多款名酒最喜歡的是甜美可人的Helia Vineyards Late Harvest Cabernet 2013,喝罷竟然令我辣胃大開啊!碰上了好友Zacky同場一於捉埋他跟我們一起去吃辣止癮!真不知何時再可享受這醉人一刻呢!!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