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飯

羅家飯近來好似勤力咗!無他的多謝香港政府令我出外用餐多了午聚!所以晚餐便有空自煮囉,那最大得益者必是車爸爸和我的胃啦嘿嘿!第一頓三餸冇湯白飯任裝,包括有黑椒洋蔥豬扒、蒜頭豆豉蒸鯇魚及瑤柱扒豆苗,發現了大昌有隻來自泰國無激素的豬扒,用惹味的黑椒洋蔥烹煮,出來汁醬味道濃郁豬扒淋滑有肉香,$39.9有200g認真不錯呢,蒜頭豆豉蒸鯇魚清潔得好亦很鮮甜絕對沒有腥味喔!最後來碟滿滿奢華的瑤柱扒豆苗連黑洞車爸爸也滿足舉手得投降!

是日賣了條花東星斑尾來清蒸,啖啖肉吃下係是爽的,但我還是喜歡吃原條蒸魚多點味道始終鮮一些!這天還賣了蟹爪生菜,白灼沾蠔油吃爽口清甜很美味!
這頓豐富的一餐有車婆婆給我外帶回家的菜乾白菜老火湯及美味的海鮮大餐!這天有緣碰到海三刀當然要帶它回家品嚐,還是那一句靚魚清蒸乃不敗之術!還見到超大隻的大海蝦,用來蒜蓉開邊蒸無得輸啊!而我更首次嘗試灼田七菜聽聞有舒經活血、預防心臟病、高血壓等功效於是買了些來試試,吃下氣味清香但有點微酸苦澀,我想如果作涼拌菜加胡麻醬律醬可能會好味些。
這天食過番尋味再以泰國無激素的豬扒入饌!今次弄了蔥油豬扒簡單的煎香已醃製好的豬扒,弄個香噴噴的蔥油佐飯吃無敵喔!另外清灼芥蘭苗又淋又甜果然當造的美味些。
這天弄了蒜頭豆豉蒸烏頭,將煮麵吃剩的兩片午餐肉切粒炒滑蛋,加多碟清甜無渣的韭菜花便禮成!
某天吃罷太平館的瑞士雞翼車爸爸說我弄的更好吃!OK鞋已擦到立立令整餐過你吃啦,加上營養豐富的番茄炒蛋,好普通的家常便飯但又吃得很愜意!
剩下的瑞士汁放入雪櫃過了數天又弄場偽太平館餐!除了瑞士雞翼again外,另更炒了瑞士汁肉片炒河粉彌補那天吃不到的弱小心靈!炒出來的成品色水不夠有進步的空間!最後還有蔥油炒豆苗,自己煮真係便宜得多多多!!
這天車公公、婆婆大駕光臨寒舍當然要煮飯仔給他們嘆,不過要打麻雀的情況下只能弄些快捷方便的菜!有洋蔥豬扒、清蒸新鮮白蟹、海馬友、白灼淋甜菜芯,簡單一頓跟家人同享用已很幸福!
這一餐有點瘋狂!大家一定問為何有兩碟肉餅?事緣我買了新鮮豬肉弄土魷肉餅,車爸爸跟我說不知那泰國無激素的梅頭豬扒弄肉餅效果會如何!於是就出現了一餅兩味的畫面,真的很喜歡車爸爸寵我的任意妄為!左面的是炸菜蒸肉餅、右面的是土魷肉餅,我更跟他玩猜猜我是誰但又真係難不到他喎一吃便分出!最後我們一致覺得泰國無激素的梅頭豬做的炸菜蒸肉餅,比蒜新鮮豬肉更加出色好味道,大家都買來試試吧!!
這天忽然晚餐因太夜的關係只能吃超市餐,貴妃雞、雜丸烏冬、皇帝菜全來自超級市場,那貴妃雞份量不少而且挺好吃,關門價都只買$38都算抵食呢!!有機皇帝菜好濃味呢一碟盛惠$24.9,呢餐都好抵食打到斧頭呢哈哈哈.........................................

留言

  1. 瑤柱扒豆苗>>瑤柱係我家主子嘅飛佛呀!

    對我黎講,太平館嘅雞翼已經好好食,原來車媽媽嘅更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子好識食耶!btw可惜今次冇機會煮餐羅家飯妳吃!

      刪除
  2. 我見到心型肉餅,車爸爸食得更開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