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葡萄牙冬季狩獵菜

上一趟吃過西班牙的狩獵菜式後令我念念不忘!當知道我最喜歡的餐廳Casa Lisboa亦推出了葡萄牙冬季狩獵菜,我又怎能不去品嚐一番呢!!


碰巧這天雨綿綿冷冰冰正好來品嚐暖身的野味,再次看到熟悉又夠著率性的pão麵包袋,還備有美味的橄欖、吞拿魚醬及牛油佐吃,每次也令我想狂吃上兩三件!但還有豐富的狩獵菜式等待我寵幸!不得不忍口只能吃一件!

第一道菜是橄欖油炒蛋配葡萄牙紅蝦菇菌$210,靈感來自經典葡菜薯絲馬介休,大廚依照這傳統菜式來個華麗轉身,以葡萄牙紅蝦代替馬介休,加八三款菇菌包括黑喇叭菇、雞油菌和羊蹄菇,還以香氣更盛的鴨蛋來香炒,吃下有濃濃的鴨蛋香氣,爽口香味的茹菌更籠罩口腔良久好古惑的味道喔!
緊接著的是獵人鷓鴣批$190以香氣盛濃的菇菌焗煮鷓鴣,起肉後將鷓鴣的骨用來淆成醬汁,然後連肉帶汁醬釀進自家製的麵皮內焗至金黃色便大功告成!
剖開薄脆的批皮後看見內裡滿滿的鷓鴣肉,吃下肉嫩味鮮而且營養豐,據聞鷓鴣更富有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營養特性,是一種很值得欣賞的野味,别忘記配襯那香滑的自家製松露沙巴翁醬,它會帶您前往另一番境界。

此刻端來的是極度邪惡但又可愛非常的鵝肝半熟蛋白汁薯泥$170,以牛奶來煮出滑不溜口的薯蓉,上面那半熟蛋更巧弄至芝士般模樣很趣緻!再伴以勁邪惡的厚切香煎鵝肝。
將半熟蛋破開連同以牛骨黒松露和Solera酒煮成的Solera Périgord汁共吃,上次吃過濃香的Solera Périgord汁後有丁點反應所以今天我避開了它!但絕沒因此菜失色吃下又香又滑還是很魔鬼的哈哈!


最後的是葡萄牙獵人鴨飯$310亦是這天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專程由歐洲引入野鴨以腿淆汁來煮飯,伴以香煎的柔軟鴨胸肉同吃,那份野鴨的香氣真非筆墨可以形容太美味了!還是待大家自己去品嚐吧!

甜品點來了Bolo de Bolacha$85吃下帶濃香的朱古力味,吃下滑溜略帶口感,配合雲尼拿雪糕來吃更加吸引。
最後還有Tigelada葡式軟蛋餅$80,這是葡萄牙傳統獨有的葡式軟蛋糕,蛋餅由麵粉、牛奶、蛋黃和雲呢拿調製再用砂煲在焗爐烹調而成!
蛋餅質感如布甸般軟熟,帶幽幽不討厭的玉桂味不愛的我也接受得到!再伴以雲呢拿雪糕來吃冷熱交融滋味無極限,葡萄牙冬季狩獵菜式會供應至出年2月29日,喜歡這特別菜式的朋友記得去試喇!

留言

  1. 同平常食開嘅家禽類比,鷓鴣嘅味道會唔會好突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鷓鴣肉味都幾濃郁架!比鴨肉更香但冇蘇味!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