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鴨的誘惑!

這天車媽媽好開心收到來自台灣曾榮獲譽為食品界米芝蓮的iTQi頒發*風味絕佳獎章*六木甲食的櫻桃鴨產品,沒法往台灣一遊的我這刻幸福感覺很強烈耶!

而六木甲食的櫻桃鴨是由法國Grimaud引入櫻桃鴨種鴨空運到台灣進行培育養殖,在嚴謹的溯源管理及室內高床飼養技術中長大,保證櫻桃鴨出來的產品全是天然無激素,確保大家吃得美味之餘亦可安心享用。
首趟進軍香港市場的六木甲食櫻桃鴨暫時只推出了四款近乎全天然無添加的產品,當中包括有特選煙燻鴨胸原味、黑胡椒味各$88/件、煙燻鴨腿$52及鴨肉丸子$48,另外我還得到一隻超可愛的櫻桃小鴨子燈呢!
既然得到這麼美味的寶島美味產品就等車媽媽想想如何炮製牠們先!一於先弄個邪惡的黑椒煙燻鴨胸忌廉咖喱烏冬給車爸爸享受一番!
所需的材料好簡單但係工序就十分之繁複用上一小時才完成!材料只需一件特選黑椒煙燻鴨胸、甘筍、洋蔥、薯仔、忌廉和讚岐烏冬!首先將薯仔煮至淋身後弄成薯蓉加入少許忌廉弄稀一點,然後將剩餘的忌廉打發到少許挺身,最後將兩者混合然後將之放入雪櫃內待用。

接下來就將半個洋蔥切成碎粒甘筍亦切成細件,這天有充裕時間的我還將甘筍造型,實行令烏冬更加色香味俱全!


繼而起鑊將洋蔥爆香後再放入甘筍跟著加入蓋過材料的水然後調味!車爸爸不愛吃日本口味的咖喱磚所以我改用上印度咖喱粉,加上糖、鹽、胡椒粉等調味料,大約煮10分鐘或至甘筍夠淋身便可將烏冬放入,煮至醬汁剛剛包裹着烏冬多點點便可以了。


然後在雪櫃取出之前已經弄好的忌廉薯蓉放入唧袋中,隨即唧在剛煮至熱辣辣的咖喱烏冬之上!
最後那件招牌煙燻黑椒鴨胸處理亦十分簡單,只要將放於-18度冰箱的鴨胸預早一夜放回雪櫃下層解凍,吃前用平底鑊煎香兩面然後切件便可享用。

這個黑椒煙燻鴨胸忌廉咖喱烏冬終於大功告成,我覺得賣相麻麻哋下次要再弄美一點!

先品嚐這個從寶島遠道而來的黑椒煙燻鴨胸,櫻桃鴨以獨家配方和煙燻技術製成即食的鴨胸,經輕炙過後鴨皮非常香脆肉質色澤粉嫩而且極富彈性和肉汁豐盈,幽幽的煙燻香氣加上黑胡椒的味道十分濃郁惹味好誘人喔!
第一次烹煮的忌廉咖喱烏冬微辣中帶香氣自己覺得挺滿意,而車爸爸更勁喜歡這口感和味道大讚好吃呢!
第二天便用上煙燻鴨腿及櫻桃鴨肉丸子來作早午餐!鴨肉丸一包約有15-17粒我覺得很抵吃,因為是用上100%純新鮮嬌貴的櫻桃鴨肉來製作絕沒有混入其他雜肉及澱粉。
而煙燻鴨腿也非常亮麗而且很大隻又厚肉,會有見到已想即刻咬它一口的感覺!
這頓就以日式鰹魚湯素麵來配襯兩位主角,加上一碟鴛鴦灼菜已經很豐富了!
鴛鴦灼菜是西洋菜加生菜是在外家打邊爐後的剩菜,不多不少剛好在這頓配麵清貨沾上蠔汁享用夠晒鮮甜。
六木甲食的煙燻鴨腿用新鮮鴨肉用真空按摩捶打後再花上三天來醃製,然後將鴨肉蒸熟再以桃木煙燻上色,拆開包裝已散發出煙燻的香氣,只需吃前將已解凍的鴨腿以中大火每边煎約3~4分鐘,便可吃到皮脆肉嫩Juicy又鮮味的煙燻鴨腿!

另外櫻桃鴨肉丸子因為全部用上櫻桃鴨肉來製作,吃下那肉汁勁爆之餘更充滿鴨肉的酥香,完全沒加任何澱粉下也能有豐富的口感很厲害喔!這頓吃得車爸爸大叫滿足然後捧著大肚子出門口返工,這寶島美食果然有料到耶哈哈哈..........

如果大家有興趣試來自台灣肉鮮味美天然又健康的六木甲食櫻桃鴨系列產品,可於HKTV Mall 的 <小田屋百貨> 、餸潮(土瓜灣 / 深水埗店)、美樂士多(南昌 V Walk 店)、FRUCA (荃灣 D·Park 店)、同永順凍肉(元朗大橋街市)購買!

留言

  1. 忌廉咖喱烏冬>>>呢個正喎,咖哩同烏冬我都啱,好味呀!

    回覆刪除
  2. 以前我阿娘煮咖喱,都係用呢啲印度咖喱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