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冬至(外家篇)

明天便是冬至的大日子了!雖然今年大家都會過一個不一樣的冬至,在此祝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平時外家一行11人的冬至飯今年亦因疫情而取消了!但我每星期回外家探兩老的慣例並沒有取消,所以在上星期我們便四人在外家吃火鍋當作冬至晚飯來慶祝。

車婆婆一早便預備了大量海鮮和車爸爸最愛吃的雪花肥牛,這夜在未吃前已知道要捧着帶大肚子回家!
海鮮方面包括有東風攞、靚肉蟹、生蠔、海蝦、蟶子王和紐西蘭青口,全部都新鮮到不行這夜必定大飽口福啊!





除了海鮮和牛肉之外車婆婆還預備了兩款蔬菜,包括有爽口生菜和香甜的西洋菜!
外家每次打邊爐也不需要額外弄湯底,因為實在太多海鮮到最後那口湯會鮮甜到不行的!我先放下墨魚滑及肉蟹後趁他們未吃牛肉前先灼碗西洋菜吃打打底先!

天氣夠凍西洋菜特別淋甜最重要是吃下絕對冇渣十分可口。
而肉蟹亦非常肥美而十分爆羔吃下十分鮮甜不過真的很邪惡耶!
其實車媽媽很喜歡吃東風螺!可惜我胃子不好吃多了會胃痛只能夠淺嚐數隻,不知大家會像我一樣喜歡沾甜醬來品嚐嗎?
近來車婆婆經常買到這款紐西蘭來貨的青口,肉質肥美之餘更是鮮甜無比超級好吃唷!我好記得小時候在荃灣碼頭買的青口吃下會有火水味很難食,所以我有段好長時間都不敢吃青口呢!
最後必定要用那海鮮湯淥個丁麵配上蟶子、青口及西洋菜,便成了完美又滿足的冬至火鍋。

留言

  1. 車婆婆好錫車媽媽同車爸爸呀!不過,每星期都返去探佢地,又確係抵錫嘅!

    回覆刪除
  2. 冬至打邊爐,正呀,雖然我哋依家唔會特別做節,不過咁啱阿姐今年係屋企,買定包芝麻湯圓,算係做節,團團圓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什麼好得過一家人團團圓圓一起!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