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冬至羅家飯!

今天是冬至天氣都變得冰凍不少十分之應節!雖然而家羅家飯很少煮晚餐,但話晒冬大過年作為一個瘋煮婦當然要好好慰勞辛苦養家的車爸爸吧!

煮早午餐不能像晚餐般豐富,諗到我頭都裂開之際忽然想起不如弄個迷你盆菜!所以今年不一樣的冬至羅家飯就吃自家製的迷你盆菜了!
其實這個迷你盆菜也很容易做!不過有些材料要預早煮好和安排,等我來介紹一下羅家的迷你盆菜用上什麼材料啦!
首先是要早一天要預備墊底的沙嗲豬皮、蘿蔔、魚蛋和水魷,煮法很簡單以蒜蓉起鑊加入沙嗲醬少許柱侯醬和糖調味便成,另外要預早準備的還有冬菇、蠔豉和花膠,我以鮑汁將它們餵至入味攤凉後放入雪櫃煮時翻熱後便可食用。
而車爸爸吃到這麼興奮的雞腿只需吃前抹上少許鹽蒸熟便可大快朵頤了。
花膠就需要比較花多一點時間處理所以我每一次都會發定一大包,之後分成一份份放於冰箱內那隨時可以取出來解凍後用便可烹調。
這隻大花菇口感超級爽滑不過菇味不夠香濃,但發起來size就真係皇帝級數吃一隻已經飽到上心口呢!

最後加埋罐頭紅燒鮑魚、香煎數隻大海蝦和帆立貝,再加上些西蘭花便已經吃到車爸爸好滿足好滿足了!看來今年的家用應該由增幅了哈哈哈哈.........

留言

  1. 冬至快樂!呢個盤菜超得啦,早午餐冬至飯要食好西,對車媽媽一樣無難度!又,車爸爸表情好生鬼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讚賞!車爸爸從來都係曳人haha!

      刪除
  2. 冬至快樂,呢個盤菜真係好豐富,睇到我流晒口水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