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飯之*早午餐*

今天來分享2020年最後一次發表羅家飯的早午餐,趁今年未過前先多謝PJ MomentsKitchenAid Hong Kong,令我每天弄羅家飯的早午餐時賺取了不少時間!
是咁的早在9月份我參加了PJ Moments跟KitchenAid舉辦的Giveaway,幸運地給我勝出贏取了KitchenAid 21公升全新電焗爐(價值$2190)真係超級開心啊!就等這一次的羅家飯的早午餐來分享這個焗爐有多好用啦!

KitchenAid焗爐小巧精緻最適合將我家這般細小的蝸居!而它共搭配了9種煮食模式對於焗爐新手的朋友來說就更容易掌握火路,我最愛那特快預熱功能舊焗爐起碼要用15分鐘,而KitchenAid只需3分鐘便可絕對是快靚正之選!而我第一次用來焗的菜色正是自家製叉燒喇!
醃叉燒各家有各法我就好簡單只用叉燒醬、柱候醬來調味,但最必須要的是玫瑰露和麥芽糖這兩個叉燒好拍檔!不消一會便焗出香氣撲鼻的自家製叉燒!
為何要焗叉燒因為我要弄黯然銷魂飯嘛!而雞蛋我則用上新紀元新出的*曉*日本雞蛋,橙紅的蛋黃加上嫩滑的蛋白賣相十分吸引蛋味亦都很香濃,但我還未試過蘭王和頑固兩款近來大熱的日本蛋所以未能作出比較,希望有機會買來比拼一番到時再為大家介紹吧!



吃完一頓那麼邪惡的早午餐第二天當然要清一點吧!就簡單的吃個牛奶麥皮配牛油多士,車爸爸更邪惡的加上一隻曉雞蛋落麥皮處,我也品嚐了一口確實味道層次也更加豐富喔!



而這一頓弄了番茄牛油果醬芝士吐司配新鮮沙律菜,我就使用簡單的芝士片而車爸爸則吃他至愛的Blue Cheese,生怕他不夠飽肚的我更加了一隻雞蛋給他呢!


來多小週末車媽媽又心思思想吃粢飯和豆漿,那麼大件的粢飯如用糯米吃完我應該會胃痛足三天!所以我轉用了日本珍珠米來炮製!

自己煮當然落重料將油炸鬼烘至脆卜卜加上肉鬆和處理過的榨菜粒,然後以軟熟的珍珠米用保鮮紙將之包裹著便成!加多一碗熱辣辣的豆漿吃最全身也暖粒粒又飽肚!
這天的早餐好明顯是清雪櫃系列!剩下兩片麵包就用來弄個Open Sandwich,面頭放上了風乾火腿、太陽蛋和半顆牛油果,配合新鮮的羽衣甘藍、車厘茄和麒麟果簡單好味一餐又弄妥了!

一個星期之內又怎能少得麵食呢!所以這天就吃邪惡度極高的豬油渣丸子帆立貝烏冬!
除了有邪惡的豬油渣和鮮甜的帆立貝外,我還配了數款丸子包括有學利炸魚蛋、台灣海瑞香菇貢丸、墨魚貢丸車爸爸還有潮州牛丸呢!但我都有好健康的加入了又淋又甜的旺菜,這樣感覺好像少了點罪疚感呢哈哈⋯⋯

留言

  1. 粢飯都整到,妳真係好好心機,早餐我都好求其

    回覆刪除
  2. 焗爐真係好好用,至少唔會搞到屋企太大油煙。:)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