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膠海鮮火鍋!

這幾天終於感覺到冬天的來臨!打邊爐自然是大家晚餐的首選吧!但礙於疫情的關係相信大家也只會在家中享用,而我亦不例外這天在外家吃了場豐富花膠海鮮的火鍋!

而我一早發定了花膠帶回外家作手信!這個在鞋佬生活百貨購買的深海野生鱈魚花膠$1000有三包每包平均有30至40隻,而發起來每隻也有我手掌那麼大(重新聲明我的手掌比很多男人也要大)而且質素十分不錯充滿花膠香氣之餘並沒有腥味!
購買時店家亦有教授如何處理花膠,不過這些比較大隻的花膠處理的日數需時一次需要三天的時間!首先將花膠原隻隔水蒸30分鐘之後放入冰水浸泡着放入雪櫃過一夜!
經過浸泡一夜之後花膠已經發大了少許,此時將花膠放入滾水中然後熄火將煲蓋蓋上然後焗它一夜。
第二天將焗好的花膠再放入冰水中然後放進雪櫃再浸多一夜,那整個發花膠的過程便大功告成了!
之後我會將花膠三至四隻分成一袋放在冰箱,那便隨時隨地取來煮麵或煮菜吃食也可!而我就將這次的製成品帶了回外家送給車婆婆順便打邊爐大家一同品嚐,大家也吃得挺滿意不枉我一番心機去處理!
之但係俗語有說我出豉油車婆婆出雞!因為她這天買了不少海鮮包括有肉蟹、桂花魚和海蝦等!


還有預備了車爸爸最愛吃的牛柏葉、當然有她最喜歡吃的新鮮肥雞,還有除了我之外大家都喜歡吃的雪花肥牛。


加上響鈴和西洋菜都已經吃至我們滿足到不行了!一家人圍爐取暖真的十分溫馨真希望疫情快點過去,因為我們一家11口已經接近一年沒一起家聚了!

留言

  1. 疫情真係改變咗好多我地好多”老馮”嘅思想同習慣,希望大家可以快啲有可靠疫苗注射,回到日常吖!

    回覆刪除
  2. 您哋隨時可以打邊爐,而且又鬼咁多好料,好羨慕,我就每年冬季,只有兩、三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好多材料都冇得賣?

      刪除
    2. 普通啲火鍋料好容易買,咁又唔會買海鮮返嚟打邊爐咁麻煩,而且兩條友唔會打邊爐好似好岸居居,多數人多嚟屋企至會打邊爐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