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少有的越南火鍋@So Tam

這兩天氣溫驟降終於感覺到冬天的來臨!昨天已經分享過暖粒粒的煲仔飯,今天就來分享一個十分特別的火鍋給大家吧!
說起越南菜相信大家都只會想起牛肉湯粉、法包、檬粉那些一般的越南美食,但今天我要介紹的是在香港坊間少見的正宗越南風味火鍋,地點就是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對面的SO TAM

店子的裝潢已鮮黃加綠色作主調,配上不少富有越南風味的掛畫和竹製品作為裝飾,令人感覺置身於越南般一樣。

甫坐下侍應便送上這個芝麻脆片小吃,香脆可口用來配啤酒享用一流!
車媽媽最喜歡喝的是青檸梳打這兒的賣相也很討人歡喜,除了在樽裝梳打水的樽口上放了青檸角外還有香茅作飲筒,將一支普通的梳打水成功哋Upgreat起來!
好友喜歡喝咖啡當然不會放過越南滴咖啡$38,聽聞味道十分香濃加上了煉奶相信味道應該挺香甜的。
首先吃越南經典的前菜牙車快$78,以海蜇、雞絲、菜絲加上香脆的花生碎和油酥,便製成開胃的餐前沙律。
越式手拉粉卷$68賣相有點似我們中式的腸粉,吃下去口感層次都挺豐富呢!
這越南米紙卷$78相信應該也是大部份吃越南菜明友的選擇,但坦白說我更喜歡吃煎炸香口的小食所以亦唔客氣點多兩款炸物來享用!第一款是卜卜脆的越式炸春卷$78內裏有滿滿的餡料,吃下香脆總不叫人失望的。
但我更喜歡這個牛油椒鹽軟殼蟹,看那飽滿非常的軟殼蟹炸得酥脆香口又不油膩,加上香口炸蒜的點綴真的很惹味。

另外我們還點了串燒拼盤內裏分別有燒豬肉、燒雞肉各$42/2串,另外還有燒牛柳串$48/2串,聽聞餐廳特意在日本訂購一部價值8萬元的烤爐來炮製串燒,嘩真係要㗳真啲味道先得喔!
我試了一件豬肉和一件雞肉兩款也燒得夠焦香,但我偏愛肉質頗脆內嫩的燒雞肉串多一點!記緊要沾那個以魚露特製的醬汁同吃味道會更想一層樓的。
越南菜當中法包也算是他們的混血兒美食那點一款來大家分享!香脆的法包配我喜歡的豬頸肉總是有吸引力的。
吃了這麼多肉類就點一個咖哩雜菜煲估不到越南的咖喱也弄得很香口,用香脆的法包沾汁來品嚐真的很易吃到停不了口呢!

這個時候主角越式豪華火鍋$228終於正式出場了!湯底可選椰子雞或鮮茄蟹湯而喜歡吃番茄和蟹的我根本不需選擇哋點上後者啦!呷一口鮮茄蟹湯味道非常香濃亦鮮甜原來湯底淆足5小時怪不得那麼好喝,而內裡還有豆腐卜和豬紅等配料絕對是真材實料的湯底。
湯鍋圍邊放有日本刺身級的魷魚,牛肉則按時令奉上澳洲或美國的安格斯牛肉,還有新鮮的沙蜆和不少的生菜、芽菜及濱海米粉等配料!喜歡的像港式火鍋一樣灼熟生料便吃得,又或者將配料煮熟後以生菜包裹來享用怎吃也同樣美味。
最後大家也想吃甜品本來戒甜的我應該收口的!但看見有這個菠蘿香茅乳酪又豈能忍得住口呢!菠蘿當然我自己獨享而香茅乳酪我只吃了一口,味道十分吸引酸甜中竟然吃到點像芝士的香氣,這是否香茅加乳酪的化學作用呢?
好友這個咖啡雪山$48說穿了即是Affogato,將越南咖啡倒入雲呢拿雪糕內配香口的爆米花同嚐相信口感會更加吸引!
這天非常接近好友Jannis的生日為她送上一個小小的生日蛋糕!四人限聚令的關係大家看見我們的特别合照嗎?
買了Luna Cake這個10-12月期間限定炭燒咖啡雙層芝士蛋糕,咖啡和芝士也是她喜歡的相信壽星女一定喜歡!吃下果然味道十分不錯有咖啡香氣之餘亦有芝士的那份幸福的感覺。

靚女祝妳生日快樂、事事順利、身體健康、永遠美麗!

留言

  1. 不管是甚麼國家菜式,只要有軟殻蟹,我都會想試。又,真係未食過越式邊爐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軟殻蟹好味呀!btw我也是第一次吃越式火鍋!

      刪除
  2. 原來有越式火鍋,真係唔知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