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聚!

早在11月中本來已經相約了辣友往蓉玥聚餐,可惜疫情爆發下又收緊至四人限聚令,加上大家也覺得出外用膳較為危險,最後無奈下被迫取消了這場約會!

來到復活節假期有緣跟另外三位朋友來一個午餐短聚,辣癮驅使之下選上數間辣店給大家選擇,最後大家揀了到中環九如坊內的蓉玥來相聚!
甫踏進看見這間吃川粵菜的餐廳裝潢極富時代感,坦白講我不說相信大家也估不到這兒是吃中菜的餐館吧!

甫坐下侍應已即時為我們送上健康茶水及沙律,這天我們得到的健康茶水是夏枯草,喝下輕甜的夏枯草很足料味道十分不錯耶!
沙律是賣相嬌美的紫椰菜胡麻沙律,吃下口感爽脆感覺很是清新呢!打頭陣的飲品和沙律也令我十分滿意,弄得我很期待主菜的味道會是怎麼樣!
我們共點了兩款小食、一客午市套餐和招牌老壇酸菜魚,不消一會已陸續來到我們的檯上喇!
我們點選的兩款精美小食其中一客是紅油抄手$28,一客共有6小粒正宗Size的抄手,汁醬中的香醋比紅油更搶味,而抄手外皮有點偏硬我吃的那一顆肉球比例亦不夠均勻,整體表現未能討得我歡心!
另一款小食是鹽酥脆杏香菇$30,這個杏鮑菇炸得超級酥香內裏還帶滿滿菌香,一口咬下外脆內Juicy確令嘴巴很享受呢!
在我影完門面照返回坐位時好友們問我要自信定無敵弄得我一頭霧水?原來他們說的是問我想吃自信口水雞還是無敵蔥油雞哈哈!最後我選來了充滿自信的口水雞$78!這個口水雞沒有坊間的那麼甜口辣度對我來說也只是BB級,香氣是有的配合烹得挺嫩的去骨頭雞肉,我覺得也算是交足功課了!
來這兒最想試的其實是這個1~2人份量的招牌老壇酸菜魚$198,但份量多得絕對足夠四人享用很抵吃喔!聽聞餐廳堅持用香港自家醃製酸菜光是這一點已教我十分期待,究竟這個酸菜魚會給刻我什麼的驚喜呢!
我們另外追加了萵筍和薯粉每款各$12於酸菜魚內\另外選擇了中酸辣度,上檯時看見湯頭的色澤頗為濃郁,此刻兩腮的唾液經已不由自主地湧出來了!此酸菜魚的湯底喝下味道很酸香但絕對沒有搶喉,嗜酸的我是挺喜歡這酸菜湯的,另外雪白的魚片口感嫩滑之餘沒帶上一絲腥氣,而我最喜歡的是入味又爽脆萵筍,確實令這酸菜魚增添了不少分數。
我們還在午市套餐中選了這個香煎蠔仔烙$88,除有沙律和健康茶水外還會配上一大碗白飯,上檯時蠔仔烙那份熱氣逼人很是吸引呢!
蠔仔烙外層煎得超級香脆可惜咬下內裏有一團像未熟魚肉般的東西,細問下侍應說這蠔漿非魚肉!但回想清楚後我覺得應該是番薯粉未熟的口感!我真的不懂欣賞但要讚一讚餐廳員工服務態度非常好,細心解釋後更願意退回這個蠔餅,最後我們亦將此轉為化作甜品。
我們四人決定選上兩個甜品一同分享,因為我們已心思思想有個好下場!兩款甜品中包括有這個紅糖冰粉$28,內裏充斥果仁和葡萄乾的冰粉配合香甜紅糖,吃下爽口之中極富咬口絕對是我喜歡的味道。
另外是一客有六小件的紅糖糍粑$42,吃時可將糍粑沾點附帶的紅糖漿來品嚐,咬下口感煙韌又軟糯味道香甜,吃罷後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剛才說好了的好下場正是要到這間性格小店Elixir來朝聖。

小店室內位置座位不多而且堅持二人雙座!而一行四人的我們最後選擇了擔櫈仔到店外享受街頭風味。
店內除咖啡飲品外還附帶出售一些輕食,包括鬆餅、不同口味的曲奇餅、還有近排大熱的巴克斯蛋糕等!
飲品方面令我十分開心因為咖啡選擇挺多,最後我揀了假期應該甜蜜的Honey Americano$40,另外兩位好友則選了Honeycomb Latte$50 ,還有一杯Cappuccino$40。
取齊飲品後將它們帶到這鳥語花香的樓梯上慢慢享用!這兒真是一個隱世又舒適的好地方,有可愛的外籍小朋友在這兒快樂地玩耍,還有樓上可愛的小狗為我們高歌,令到這個假期變得舒適又寫意!
我的Honey Americano在咖啡香氣中渗出幽幽的蜜味,這味道非常吸引我的味蕾喔!!
坐了一會有人按耐不住走回店中買來兩件Scones來佐咖啡,分別買上原味$20和伯爵茶$25口味!
吃下去口感介乎Scone和muffin之間,而味道我比較喜歡帶有幽幽伯爵茶香味的那一款多點!
傾開烘焙美食我分享了早前於西環Soft Thunder吃過的美味蛋撻,怎了美女好友竟然辛苦她男朋友仔山哥仔買來中環,我幸福地掹衫尾可以再次重溫這個美味的蛋撻,雖然不及上一趟新鮮熱辣出爐即享用的那份美味,但有人哋貼心男友仔的心意這個蛋撻我給100分啊~
最後當然要來一張難得的合照!期待下次我們再一起出來品嚐美食和享受咖啡美好時光。

留言

  1. 紅糖冰粉、紅糖糍粑好特別

    回覆刪除
  2. 真係比蠔烙個賣相呃咗呀,好在有之後嘅甜品同啡補返數,仲有人專程外送額外的甜品!:)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