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飯之*早午餐*

羅家飯之早午餐真係好耐冇見大家啦!過年後到現在好像很忙但又不知忙什麼!但確實明天車媽媽會有一個重大的新嘗試!就是會在HKTV Mall平台做我人生首場直播,希望明天順順利利不會做得太差便好了!!
現在就給大家介紹這星期的羅家飯之早午餐吧!星期一是個好開始就來個如太陽般璀璨的窩蛋牛奶麥皮、蔥花肉鬆卷及車厘茄。
愉快清新的窩蛋牛奶麥皮口感又香又滑溜,加多件充滿香氣的蔥花肉鬆卷,絕對是一份元氣大早餐!
這個星期二的早餐就好玩了!大家應該吃過不少唔同口味的熱狗吧,但不知又有否試過潤腸熱狗呢?
首先多謝清麗村姑送我美味的鵝肝潤腸,礙於車爸爸少在家裏吃晚飯,所以我便想出這個鬼主意將潤腸放入熱狗包中享用,內裏還加插了爽脆的羅馬生菜和新鮮大蝦,配襯新鮮的牛油果香橙沙律,這一頓車爸爸吃得十分有驚將滿意呢!

而這天我弄了香噴噴的洋蔥豬扒伴意粉享用,車爸爸則佐日式素麵為何要分開?正因為奄尖聲悶的車爸爸不愛吃意粉囉!
煮這個菜其實不用什麼技巧,只要將洋蔥爆炒至有焦糖香氣便已成功了一半,繼而將醃好的豬扒煎至焦香便已成功了,但抹牆的功夫就少不了嗚嗚!!
淋滑香口的洋蔥豬扒固然美味,另外加點青嫩蔬菜營養均衡之餘又有益。

來到小週末我們決定吃豚肉漢堡,配襯醒神的太陽蛋、牛油果、車厘茄和胡麻醬椰菜絲,日式風味十分濃厚呢!



星期六我搞搞新意思用了現成的豬腸粉華麗轉身弄出生菜蝦腸和辣魚腸粉!加上甜豉油吃絕對有酒樓的風味喔!
是日的腸粉份量不多怕車爸爸吃不飽!見雪櫃有兩條番薯就一人一條清掉了它吧!

來到星期天當然要吃好西吧!因為之前在某間吉列豬扒店吃過質素麻麻的吉列豬扒,氣得我忍不住自己在家弄上了一餐!

這個湯其實是外家帶回來的老火靚湯,但放在日式茶碗來即時變成日式靚湯了哈哈⋯
雪櫃吃剩了半個椰菜用來做椰菜沙律就最合適了,簡單將椰菜切成幼絲然後澆上胡麻醬,便有一客新鮮爽口的前菜沙律吃喇!
而吉列豬扒其實不是大家想像中那麼難煮,用上點點小撇步便可簡易製作得到,我這次用焗爐來炮製不用滿屋油煙也能享受香脆口感的吉列豬扒!
這個懶人做法真是超級簡單!首先要買件靚的豬扒洗乾淨抹乾水份後用鹽黑胡椒來醃製,接著均勻灑上麵後放入蛋漿內,然後放入以麻油橄欖油撈好烘至金黃色的麵包糠,再用手握實麵包糠和豬扒,最後放入預熱220度的焗爐內烘大約12分鐘,出爐後便會得到香脆多汁的自家製吉列豬扒了。
看見車爸爸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真心覺得就算住得幾辛苦也要弄羅家飯給他品嚐!大家不妨也試試這個方便又不會弄到一屋油煙的好方法吧!

留言

  1. 潤腸熱狗真係大有驚喜呀,又,吉列豬扒賣相似足外食,掂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讚賞!日日煮真係要攪攪新意思。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