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思新菜@國金軒

已有一段時間沒到國金軒吃宏師傅的正菜,適逢好友放假那便一於吃場久違了的三人飯聚吧!

打頭陣的有這個黃椒醬涼拌北寄貝,肥美肉口的新鮮北寄貝口感鮮爽撩人,伴以微辣帶甜的惹味黃椒醬很吸引,墊底的粉皮索盡了醬汁味道令整道菜式更臻完美。



緊接着侍應為我們送上這個松葉蟹酸辣羹,酸辣羹呷下酸中透辣、辣中透鹹、鹹中透香、香中透鮮,加上梳梳松葉蟹肉喝得我非常滿足!

第三道菜星斑米湯浸蟹粉龍蝦球賣相已經夠吸引,那海量甘香蟹粉緊緊擁抱著鮮爽的龍蝦球,浸淫於活像蒸蛋白的鮮味米湯當中,最妙極的是配了香脆的油條令整道菜式多了一份層次口感更加迷人。


眼闊肚窄的我將整道龍蝦菜式吃光光後其實已經半飽了!但此刻上來的竟是原條金腿酒糟蒸馬友,就算有多滿足也要撐下去最多走的時候行多點路吧!
馬友魚被酒糟和雲腿覆蓋著來蒸熟,吃來夾著甜美和鹹香及油脂的豐腴口感,得出我十分喜歡的味道確是迷人。

吃過香濃菜式過後以這一客脆米濃湯元貝皇泡莧菜來間間場!
乳白色香甜濃湯浸泡抱著嫩口的莧菜,內裏還有鮮甜軟綿的大元貝,宏師傅更巧妙地加入了脆米令蔬菜也能吃得更有口感,這一著完全能滿足了我貪心的味蕾。

我曾經說過宏師傅有一個外太空的腦袋,皆因他的創作確實每每教人驚艷,像我們這夜吃的蝦籽鮑汁海參煎生麵,確實又是我前所未見的又靚又好吃菜式。
以蝦籽來拉花我還是第一次見!用上生麵包裹著爽口海參煎至香脆,綴以濃香的蝦籽鮑汁伴吃香氣非凡味道教人心醉!

最後我們還有這個十五年陳皮焦糖燉蛋,焦糖燉蛋相信大家也吃過不少吧!但內裏加入了十五年的陳皮確實矜貴了不少而且吃下更多了一份甘香,加上滑溜燉蛋不知不覺令我將它吃光光了!

真係超級大大大滿足的一夜,多謝Agnes和宏師傅送上精心設計的菜式,滿足到頂點的我還是行遠點點才搭車回家好了!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