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會鄧師傅!

熟悉我的朋友也知我是個辣媽對於所有辣菜也非常喜愛,尤其是川菜從來是我的至愛,得悉鄧記川菜原來已進註尖沙嘴K11 Musea,更請得掌舵人鄧華東師傅親自蒞臨主持開業儀,我當然要彭機會去品嚐他的廚藝啦!

位處K11 Musea的鄧記川菜以中式古宅園庭作裝潢,加上露台位置那迷人的維港景色,環境高雅別緻感覺迷人。
美食當前以美酒點綴更為錦上添花,另多謝好友帶來匈牙利葡萄美酒分享令這場晚宴增添光芒。
師傅說正宗的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那這夜我們究竟可品嚐到多少滋味?那便要勞煩鄧師傅了!!
先以五道涼菜熱身蒜泥白肉、口水雞、陳皮牛肉、薑汁豇豆、醬香桃仁,全也是家喻戶曉的川中涼菜,而我就最喜歡纖細勻稱豆莢肥厚質嫩身軟的薑汁豇豆,吃下氣味清香非常可口。






緊接著端來的是清晰見底的開水白菜,像一葉浮萍歸大海詩意甚濃,這開水絕非池中物帶著鮮甜的上湯味確叫人回味。

然後來到的是乾燒婆參,口感軟彈的婆參配上惹味的汁醬是合意的。

再來的是香氣撲鼻的宮保雞丁,嚐一口肉質鮮嫩花生酥脆辣而不燥,略帶甜酸味道十分適合佐酒享用。

然後到四川名菜水煮桂魚上場紅彤彤的色澤惹人垂涎,吃下味道鮮鹹麻辣魚片嫩而不膩,尤其喜歡那煙韌入味的苕粉特別滋味。


然後有我喜歡吃的干煸四季豆,焦香的四季豆口感爽脆配合微辣味道很好吃。
最後更點來了兩款綿陽米粉來分享,一款菌香十足另一款香濃惹味,配上爽滑的綿陽米粉同樣迷人。

最後我們有甜燒白作飯後甜品冇錯是甜品啊!看上去像梅菜扣肉般的甜燒白其實是五花肉薄片、豆沙甜糯米飯及砂糖組合而成,看上去感覺油膩又突兀吃來卻是香甜不膩很迷人。


這夜有緣跟鄧師傅合照非常幸會,期待下趟能品嚐更多鄧師傅的撚手名菜。

留言

  1. 肉五花肉做甜品,真係第一次見

    回覆刪除
  2. 有肉嘅甜品,未試過呢… 都應該未必敢試,嘻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