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aya

日本拉麵從來也是我的心頭好,沾麵更是我最喜歡的麵食,但香港要找間有質素的沾麵店不是易事,素聞位於西環的彩aya口碑不俗這天一於跟車爸爸去試試。

藏身於後巷之內的一間沾麵小店門面毫不起眼,內裡則以懷舊日本昭和年代作裝修都幾有Feel,地方不大只有20多個位這天避開午市大約下午二時來到可以直入。

店家所有麵條也是自家製作有小麥麵和黑胡椒麵供應,另外每天也有不同口味的Special Noodle這天是蘿勒麵。


我倆分別選上心水口味的沾麵,然後靜靜的等待日籍師傅為我們製作,不消一會兩款沾麵亦已上檯。
車爸爸選上黑蒜油湯沾麵$88,湯碗內有味筍、溏心蛋及叉燒配200g的小麥麵份量十足,如大胃口的朋友更可加錢升至300甚至400g麵。

溏心蛋是一整隻的破開後看到盪漾的蛋黃很吸睛,蛋白柔軟蛋黃甘香吃得我非常愜意。
叉燒是薄身的類型入口鬆化富有肉香,如要挑剔的就是咬口不夠豐富。
200g的小麥麵對我們來說其實已經很夠吃,上檯是冷麵來的如想要熱麵下單時通知服務員便可以。
試了一口黑蒜油湯味道濃郁甘香亦有豬骨湯甜味,小麥麵很有咬口掛汁能力也足是我喜歡的口感。
而我則選上蝦味噌湯沾麵$93配蘿勒麵,湯內的食材跟車爸爸的黑蒜麵一樣,我多了片印有店名的紫菜只因他吃不到紫菜而走掉吧!



蘿勒麵質感煙韌麥香偏重返而蘿勒味道只是幽幽的,但沾上鮮味濃郁的蝦味噌湯一起品嚐仍是樂事一樁。

店員沒主動詢問需否為剩下的沾汁注入熱湯,不過我倆也已經非常滿足所以亦冇提出要求,店家下午三時落場還是快快埋單走人。

留言

  1. 同車媽媽一樣,我都like 沾麵多啲,可惜呢度水準都係未及日本。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