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昌飯店

跟好友OT夫婦太耐冇見引不住在四月相約出來共晉午餐,大家也想去吃點心選了多間最後決定去和昌飯店。

位於灣仔有百年歷史古蹟和昌大押,由4幢相連設有長廊式陽台的唐樓組成樓高四層,地面的意大利餐廳於去年生日已經幫襯過,而這天來到樓高兩層的和昌飯店吃午餐。

內裡的裝潢保留了建築的復古優雅味道,但翠綠花牆配紫、紅色凳坦白說我覺得太花肖了!
可幸的是我們訂到在過百年歷史的陽台上吃這頓午餐,當時仍然要分開兩檯來坐所以整個陽台也屬於我了。

先點上茗茶$30/位我跟車爸爸選了下火的菊花,用的是靚菊花全程也很夠味對得起這價錢,其實餐廳還有很多特色靚茶可選有要求的朋友不妨試試。

我們將兩檯的點心放在一起來個久違了的大合照,快快手影好後大家趁熱享用我不客氣喇!
好友愛吃叉燒就點客和昌炭燒叉燒$398,價錢能跟星級酒店媲美的叉燒令我們也非常期待。
這個炭燒叉燒肉質是夠淋的但炭燒味道就有商榷的餘地,不是不好吃但又未至於可以去到這售價!
我們點上兩個招牌點心套餐再另外散叫數款點心來分享,先品嚐這個蟹籽肉丁鮮蝦燒賣$120/4件,燒賣質地富咬口內裡有滿滿的蝦肉很鮮味不錯吃。
這個是蠔皇豚肉叉燒包$80/4件包跟餡料的比例恰好,吃下口感軟熟叉燒餡味道帶甜表現不過不失。

這個蒜香芝士蝦春卷$120/4件就弄很好,春卷皮炸得香脆最重要是一點也不油膩,內裡有鮮味爽彈的蝦肉配襯蒜香芝士味道好誘人。

之後上檯的是招牌點心套餐$384/位,可以一次試勻8款蒸、焗、煎、炸的點心及甜品,先品嚐兩款餃類點心包括有雨前龍井蝦餃及糖蘿蔔野菌餃。
雨前龍井蝦餃的外皮煙韌不黏牙,內裡鮮爽的蝦肉混上了清香的龍井茶碎,吃下清鮮並存味道很不錯。
紅彤彤半透的糖蘿蔔野菌餃同樣可口,不同的是多了陣陣芳香菌味。
松茸湯海味灌湯餃置於精緻的湯盅內,打開盅蓋送來陣陣松茸海味的香氣,除了飽滿的灌湯餃外還有花膠在內感覺更矜貴。


接著侍應送上很刺激嗅覺的冬陰功海鮮生煎包,包內有鮮蝦、帶子、鮮魷魚、草菇等餡料,配襯泰國經典冬蔭功湯加入生煎包中,味道酸酸辣辣這泰國風味融入中式點心中又挺為新穎。


然後還有日本蘿蔔手作千絲酥和鴛鴦檸香叉燒酥,香口炸物看見已經有點流口水。
鴛鴦檸香叉燒酥賣相很有西式包點的影子,除了看得見的自家製叉燒餡外,更用上青檸檬、黃檸檬和涼果檸檬乾來炮製味道很可愛。
日本蘿蔔手作千絲酥用上蘿蔔與白蘿蔔絲混製內餡,蘿蔔味沒有想像中的濃香但勝在千絲酥夠巧手取回少許分數。
主食是薑蔥鮑汁撈粗麵一人份量剛好,麵質是爽口的但被鮑汁拖累吃下口感變黏,而且鹼水味亦頗為強烈所以它未能得到我歡心。

甜品選用本地傳統老店公利蔗汁來炮製,這客公利庶汁卷口感軟彈層次分明,味道清甜可口作為餐後甜品好精彩。
這間和昌飯店的服務員招呼非常週到抵讚,食材質素確也不俗但我覺得價位略為進取,我覺得未來過的朋友也不妨去嚐一嚐。

留言

  1. 叉燒的確有點貴,價錢大概可以鋸扒,不過環境真係無得輸,超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