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Pot togerther!

打邊爐紅足幾十年在香港簡直是一個傳奇,但大家也吃了多年的火鍋究竟還能拼出什麼火花才能使大家去幫襯呢!

而我最近跟朋友去試了這一間位於灣仔的起鍋 LETS POT以東南亞口味火鍋作主題,喜歡吃東南亞美食的我當然要來朝聖。
甫踏出升降機便見到充滿越南風情的七彩燈籠,還有懷舊鐵閘及不少懷舊物品及舊酒作裝飾盡是打卡靚位。

餐廳佔地2000尺除了用膳餐桌以外還有酒吧區!聽聞逢星期六及特別日子更會有DJ駐場,可惜我們吃的當天是平日否則氣氛必定更加高漲。

特設大型魚缸擺放多款海鮮,喜歡嚐鮮的朋友來這兒必定吃到心頭好。
店家提供20多款不同醬料可供選擇,同時推介兩款由老闆娘精心設計的絕世混醬,兩款也充斥東南亞的風味記得試一試呀。
而酒吧方面用上中式材料來調教了多款Cocktail,好友選上的是冬瓜紅棗Martini真的很有特色。
點好湯底後我們就點上兩款小食來等候,先上檯的這個是炸魚腐$88即叫即炸熱騰騰的上檯, 吃下口感鬆軟味道挺濃郁我覺得這魚腐放湯吃會更加美味。
然後這一客是響鈴午餐肉$128是我最喜歡吃的午餐肉,這個還用腐皮包裹炸香吃下口感鬆脆,這份吸引力真的難以抗拒但是我很乖只吃了一件而已!
不久後我們點的椰子花膠螺片雞湯$328也已經上檯,店家標榜絕無添加味精記得要在未打邊爐前喝一口靚湯。

充滿泰式泰風味的椰子花膠螺片雞湯,以椰清水、螺頭及鮮雞來熬製而成,那口湯清鮮甜美滋補有又好喝。
還有內裏的花膠也不是省油燈!大家看看這件鱈魚花膠有多大片,吃下口感煙韌全無腥味絕對是女士們的恩物。
內裏半隻鮮雞大家記得早點取出來品嚐,皆因鮮雞仍然充滿肉香而且還非常嫩滑,不吃是您的損失哦!
這次自私地不准所有朋友吃其他生料先,請求他們給我先將本地時令蔬菜拼盤$158下鍋,趁還未太多油份的時候吃菜打打底先,待會便不會吃得太凶狠了。
有牛魔王好友在當然要點一客牛雙拼盤$398孝敬他,雙拼選了本地騸牯牛的吊龍及牛頸脊,光是看牛肉色澤和雪花紋理已經知道是靚貨。

不吃牛的我們就有西班牙黑毛豬$158,超級薄切的黑毛豬片輕灼一會便可享用,入口肉質淋滑豬肉香氣濃厚而且一點臊也沒有超好味道。
另外還點了日本地雞$168,牠來自日本九州灼熟後極富咬口,學May姐話齋真的是雞有雞味。
然後我們還點了這兒特色的自家製手打丸,我們選了冬陰功墨魚丸、九層塔蝦丸雙拼$128。
九層塔蝦丸口感很彈牙多了九層塔吃下口味沒有那麼膩,而我則喜歡充滿冬陰功香氣的墨魚丸,除了鮮之外還多了一份冬陰功的味道感覺很新鮮。
至於我最喜歡的餃子也是自家特色製作,我們揀上香葉肉碎餃、冬陰功雜菌餃雙拼$88。

先品嚐香葉肉碎餃外皮夠薄滑內裏餡料多了份清新香葉的味道,是我前所未有吃過的餃子滋味,而冬陰功雜菌餃更加令欣賞,估不到雜菌跟冬陰功的味道可以如此匹配,而且感覺好像沒有吃肉餃那麼邪惡呢!

最後來多一份水雲麵!水雲乃沖繩的海藻營養價值很豐富,用它打出來的口感非常彈牙勁似拉麵,有點像蝦籽麵配襯上雞湯味道更加相得益彰,如果走鹼的時間再多一點點這個麵我會覺得更加吸引。

最後還有超甜的西瓜作飯後生果,還貼心的配上梅粉給我們點用。
這間起鍋食物質素毋庸置疑的好,價錢亦十分合理相信很快我又會再去幫襯。

留言

  1. 個湯底好正呀!又,隻雞髀可以「還原」返咁勁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雞真係勁鮮甜,我地一早夾起半隻雞食所以咪完整囉。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