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來沒法擋!

人的緣份真是十分之奇妙!這一場精彩的鐵板燒竟然遇上7年前已品嚐過他手藝的Chef Joe,能再次感受他那份從容老練的烹調技巧實屬幸福之夜。

餐廳正是位處中環蘭桂坊上的Crown Super Deluxe,是我喜歡Black Sheep Restaurants集團旗下的餐廳之一,之前已經品嚐過TAQUERIA SUPER MACHO及OSTERIA MARZIA兩間與別不同的餐廳,所以這夜來吃鐵板燒也帶著非一般期待的心情。
甫踏進餐廳看見三個趟大的鐵板燒位置,我們這夜正安座於最後的環形鐵板燒位用膳,十分喜歡座椅設有滾輪最適合坐不定拍照的我。

而鐵板燒區後更另設有Whiskey lounge內裡放滿很多不同的威士忌好養眼,如果車爸爸有來必定雙眼發光。
一場來到好友餐前先來享用一杯Highball Chill Chill,Sommelier會推出威士忌車簡單介紹多款不同特質的威士忌,介紹後詢問客人對威士忌口味的喜好然後再推薦適合的招牌Highball超貼心,戒酒中的我忍痛放棄了這貼心的享受,放心待我成就好減肥大業之後必定會再來品酒。

吃鐵板燒大多會供應防污圍裙但大多選用即棄的,而Crown Super Deluxe則用上可循環再用的圍裙值得一讚。

Crown Super Deluxe將神戶鐵板燒的精緻和奢華與Rocky Aoki的美國夢融為一體,除供應A La Carte Menu之外同時亦提供套餐選擇,包括有以店名命名的Crown、Super及Deluxe的3款套餐,這夜我們品嚐共有8道菜的Crown Menu收費$888/位。
事不宜遲先上檯的是日本芥菜沙律配主廚自家製甘筍醬,清爽的日本水菜內還有椰菜花及西蘭花,配襯那清甜不膩的甘筍醬絕對給了我一個好開始。
然後Chef Joe為我們呈上來自靜岡的海鹽德島番茄,這個Amela番茄送到我們面前已經脫去外皮,愛吃的我急不及待先品嚐一件原味,一口咬下那香甜鮮嫩多汁的口感和味道太令人難以忘懷了!再配上海鹽享用又吃出另一番層次味道實在太完美了。



然後Chef Joe便開始預早準備配菜,這個日本蒜頭待會便成為了我的My Favorite。



來到第三道菜亦到師傅大顯功架的時候,這道可自選北海道帶子或虎蝦作菜,而我則選了Jumbo Size的北海道帶子。
看著Chef Joe那熟練的手藝便知道什麼叫色香味俱全了。



三兩下手勢便將大蝦處理好然後到炮製肥美帶子,燒至熟度恰好以簡單牛油及醬油來調味便可上碟。



好友選吃大蝦有幸品嚐到一件,那鮮爽焦香的味道真的叫人陶醉。
而我的北海道帶子一粒竟然可以弄成四件厚切,所以說它是Jumbo Size絕非吹噓喔!

牛油令帶子的香氣由鮮至香的提升起來,平時我喜歡吃半熟成品但這個全熟的也能討我歡心。
享受著鮮味的同時美女遞上一盒清酒杯到我們面前,原來好友點了清酒一起品嚐我最終也投降了!
這枝自家品牌的House Sake是跟日本長野縣的生產商合作釀造,置於清酒冷酒器可以保持溫度之餘亦方便大家分享,很喜歡好友選上具代表餐廳的羊清酒杯真是坊間少有,而清酒的口感挺圓潤不會太甜米香也頗出味道很不錯。

緊接著是燒時令蔬菜當中有新潟縣產的帝王菇、埼玉縣產的菠菜及千葉縣產的迷你胡蘿蔔。 
迷你胡蘿蔔Chef Joe已經一早下板燒當中玄機一吃便彷然大悟,然後加入帝王菇和菠菜一同燒及焗製便得出一客精彩的時令蔬菜。




面前有三款不同的醬汁供同品嚐,包括有酸微微配帝王菇醬柚子醋、配菠菜濃香的芝麻醬及配迷你胡蘿蔔的蒜香醬油,帝王菇極富口感菌香四溢好Juicy,一點也沒出水的菠菜沾上芝麻醬吃簡直是絕配,最後這迷你胡蘿蔔就最令我覺得驚豔,焦糖的香氣包裹著甜美的蘿蔔味道加上口感像吃番薯般軟糯,這是我暫時吃過最喜歡的蘿蔔。


來到重頭戲的時間餐廳主打優質牛肉包括美國USDA Prime、澳洲和牛以及來自日本小型農場大理石脂肪紋分佈均勻的精選牛扒,牛魔王朋友們看到這車牛肉已經心心眼了!
Menu的美國頂級牛柳有180g,如果想升級只要加$188便可得到澳洲和牛肉眼180g,識食的好友當然樂意轉升級之選啦!

Chef Joe詢問過客人喜歡的生熟度後便開始烹煮,與此同時侍應送上餐酒原來又是好友的鬼主意!
紅酒配牛肉白酒配三文魚這配搭沒法輸,而我的白酒味帶幽幽花香很迷人。
澳洲和牛肉眼會配上燒至金黃色的香脆蒜片、山葵及海鹽,牛肉的份量十足吃得各位牛友非常滿足。

至於我因為吃不了牛師傅將之轉為三文魚,充滿光澤感的三文魚柳非常油潤,師傅煎挺魚皮後起了出來繼續在鐵板上燒。


不消一會我的香燒三文魚便來到我面前,先品嚐那如薯片般香脆的炸魚皮,入口清脆咔嚓的聲音如雷貫耳太美妙了吧!至於三文魚亦燒得嫩滑多汁又鮮味,連鹽也不用沾已經很非常可口了。
但最叫我拍案叫絕的是師傅一早預備的蒜片,採用青森縣產大蒜比平日的蒜頭大粒得多,吃下口感香脆蒜味溫柔微甜最重要是一點也不黏牙,這蒜片絕對是佐酒的最佳良伴。
然後到蒜香炒飯打上兩顆雞蛋配搭牛脂來炒這個飯,就算不吃牛的我也想像到有多吸引。  



另外可以加上這些日式漬物跟炒飯一起品嚐,既可增添味道的層次又可助解膩。
最後喝一碗自家製鮮味的味噌湯,這頓精彩的鐵板燒便完滿結束。
鐵板燒吃過不少次但這兒的食物用料上乘,我覺得在中環區這來說CP值頗高,加上恰到好處的服務這夜我吃得非常開心又滿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