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淮揚饗鮮宴@十里洋場

近來天氣真的太酷熱了要走進廚房煮早午餐確有點辛苦,貼心的車爸爸決定放我一天假請我外出午餐,既然他那麼體貼我便找間有質素又抵食的餐廳跟他撐檯腳啦!

經我千挑萬選後最終揀了位處銅鑼灣的十里洋場,皆因餐廳最近推出了七道菜的盛夏淮揚饗鮮宴,內裡有不少海鮮菜式加上二人同行一人免費實在好吸引。

甫坐下先來一壺人參烏龍茶,這蘭貴人茶色橙黃明亮入口清香撲鼻,喝罷舌底生津回味無窮。 
先上檯的前菜有漬青瓜、涼拌木耳及麻香萵筍,三款也弄得清爽好味道作為開胃小食一流。
套餐第一道菜是女兒紅醉龍蝦、杭椒南非鮑魚,看見雪白龍蝦肉和入味的鮑魚已經令人垂涎三尺了。
杭椒南非鮑魚烹得香軟而且富咬口,杭椒微微的辣令鮑魚增添了不少風味。
女兒紅醉龍蝦內的紹興酒呈琥珀色透明澄澈純淨可愛,帶著誘人的馥郁芳香味道醇厚甘鮮,配襯肉爽鮮甜的龍蝦一起品嚐教人回味無窮。
然後上檯的湯品是紅燒酸辣魚翅,戒掉魚翅多年的我當然請車爸爸代勞好好品嚐,內裡的魚翅份量不少還加有木耳、筍絲等配料非常足料,酸辣兼備非常惹味而且辣度不弱吃得車爸爸冒著汗去品嚐也大叫好喝哈哈。

緊接著是我最期待每位一隻的浙江鹹肉百葉蒸六月黃,暑熱裡的第一鮮六月黃即指童子大閘蟹,以殼薄、肉嫩、黃多見稱蟹肉鮮嫩細軟金黃蟹膏飽滿,滋味程度一點也不下於成熟的大閘蟹。

香軟鹹肉有提鮮作用配襯索盡蟹汁的百葉一起品嚐超滋味。
接下來到品嚐這個香辣豆酥黃魚柳,油香十足略帶酥脆的豆酥夾著黃魚肉一起享用非常匹配。
這個脆皮煙燻頂鴿每位可以得到半隻,頂鴿比乳鴿大隻肉自然亦較多,外皮帶有幽幽的煙燻香氣而鴿肉也弄得夠入味,吃下去啖啖肉真的非常過癮。

單尾是份量勁豐的蔥油河蝦仁拌淮山麵,河蝦仁爽脆鮮甜鹹度適中,配搭香而不膩的蔥油蝦籽淮山麵吃味道恰到好處。




最後甜品是楊枝甘露以滿滿果香甜美地結束這頓偷閒午餐大滿足了。

盛夏淮揚饗鮮宴收費$988/位(兩位起),1957會員及匯豐信用卡持卡人可享二人同行一人免費。 

留言

  1. 鮑魚同醉龍蝦都好吸引呀,尤其係醉龍蝦,唔識飲但超like有酒香嘅菜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