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鳥Omakase @鵜舞

最喜歡三五知己跑到居酒屋吃串燒兼吹水,坊間有不少這類型的店子但專做Yakitori燒鳥而又有質素的選擇不多,這天跟一眾好友齊齊去大嘆了場高質素的Yakitori Omakase。

選店正是近來超喜歡去的鵜舞 UMAI,早前跟友人吃過一頓晚餐後得悉店家有供應Yakitori Omakase,當然第一時間即約來品嚐期待的這天終於來臨。
廚師發辦午、晚市同樣提供Yakitori Omakase收費為$780/位,當中包括有前菜、季節刺身、湯、 9款當日特別挑選的燒鳥、2款野菜、地雞壽喜燒及甜品,菜式繁多必定會吃得大家非常滿足而走。

為我們炮製Yakitori是來自日本東京的燒鳥達人下田豪馬總廚,他在東京赤坂開了自家燒鳥店烧鳥•軍鷄鍋「五鉄」並營運了 14 年因新冠疫情停止營運,及後曾在西麻布及SWAN任料理長,最後接受邀請來港發展並於鵜舞坐陣。
戒甜中的我Soda Water便最合我意,更可清新味蕾來品嚐每款不同的美食。
這天的季節刺身我們得到青森大間吞拿魚醬油,吞拿魚赤身位置經過醬油醃製成為赤身醬油漬,刺身擁有如寶石般的色澤吃下口感柔滑鹹鮮味濃,喜歡配上紫蘇花和葉一起品嚐共得三重滋味。


前菜先來熊本縣茄子木魚湯,師傅先將茄子燒至軟綿再除去外衣,剩下的茄子肉以木魚湯泡製吃下啖啖香軟清鮮。
然後還有邪惡到極點的雞肝醬吐司,師傅自家製的雞肝醬味道濃郁到不行兼且並不油膩,配襯炭烤的香脆多士太引人入勝了吧。

此刻下田總廚捧上這天我們能品嚐到的9款本地新鮮農場清遠雞盤,當中包括雞皮、雞心、雞肝、雞胗、雞尾、油壺(雞臀部上的脂肪)、山葵雞頸肉、大蔥雞肉及雞翼等,不少部位都非常珍貴裁切及燒製也需相當高的技巧,另外還有雞背皮、大動脈軟骨、腿肉、雞肩盤骨內側肉、甲狀腺、雞子、提燈、及雞肉丸等刁鑽部位,因為是Omakase能吃到什麼就要看看緣分了!


下田總廚極重視炭的選擇所以特別使用上和歌山產的頂級紀州備長炭,聽聞在日本的燒烤店、鰻魚店、仙貝店上只要掛出備長炭使用店的紀州特許牌匾(店家需經紀州炭協會批核)就是美味的保證,另外下在燒製雞件時也只用上福崗系島手工鹽以礦物香味吊出雞肉的天然美味。
現在辛苦下田總廚為我們大展身手燒製9款Yakitori,其間看見煙霧直衝師傅他也無畏無懼表現專業太令人敬配了。


除了師傅的鹽花調味外餐廳亦有一系列的調味料供應,當中有辣度不弱的一味粉、口味甘香的黑七粉、具柑橘清香的粉山椒、惹味的柚子辣椒粉及能吊出鮮香的胡椒鹽,最合喜歡重口味的朋友使用。
首串來到我面前的是雞胗即雞腎,燒至外層香口乾爽內多汁鮮味吃下富咬口而不韌,好吃得我將它全部吃光光。
然後這串是雞頸絕對是矜貴的部位,肉質嫩滑雞香味濃加上幽幽的炭香真的超吸引。

然後是我最喜歡吃的雞內臟雞心,每隻雞只有一個雞心這兒一串已經有三件好珍貴,吃下口感鮮嫩帶嚼勁只需師傅的調味已經很好吃。
再來是邪惡軸心的燒雞皮,那雞皮的脂肪已被燒至口感酥脆所以吃下去味道焦香吸引,就算多怕肥的我也盡情品嚐這人間美食。
接力的是大蔥雞髀串這個用上日本阿波尾雞來炮製,厚切的雞髀肉外香內嫩Juicy到不得了,配上大蔥一起品嚐味道更加令人神往。
這一刻師傅聰明地送上高知縣青椒來間場,好讓大家清新味蕾迎接更精彩的美食。
吃下去來到品嚐雞尾的時候伴隨著大葉打成的醬汁,雞Pat Pat又是相當珍貴的部位,富有豐富脂肪經燒製後鮮嫩多汁丁點異味也沒有,這個雞尾不是容易吃得到的我們真幸運。

緊接著是雞肝紫紅色澤的雞肝質感粉嫩味道甘香,而且雞肝是補血養生的最佳食物,如身體健康的朋友久不久吃些也不失為養生美食。
這串油壼真的是我第一次品嚐,雞油壼其實是雞尾的肥膏經師傅的魔術手調理後變成入口肥而不膩的美食,真是肥美得實在太精彩了。
吃了數串邪惡的串燒後師傅送上燒松茸菇,在日本有菇中之王美稱的松茸燒香後仍富一股清新香氣,配襯澳洲手指檸檬徒添清爽令菇味更加鮮明。
最後一串由雞翼來擔當埋尾串燒環節,雞皮香脆不油雞肉嫩滑多汁絕對是百吃不厭的物。

吃過精彩的串燒後師傅為我們送上蛋花清雞湯,蛋香滿盈加上蔥花的香氣喝罷暖胃舒適。

當大家以為完結的時候原來有更大的彩蛋等著我們,師傅取起日本調味三寶混成一個汁醬究竟是煮什麼呢?
原來我飽到已忘記了還有這個廚師發辦的另一主角地雞壽喜燒!對於壽喜燒從來跟我無緣皆因我吃不了牛,多得下田師傅用雞肉來做壽喜燒令我可以品嚐到這幸福滋味。

香醇甘甜的醬油鍋底中放有炭燒雞肉,另外配上生雞蛋和烏冬成份Sukiyaki非常豐足。
師傅貼心地以小火爐奉客大家可用自己喜歡的吃法去品嚐這個地雞壽喜燒。
嫩滑的炭燒雞肉當然是吸引,加上香甜的汁醬共嚐又帶出另一份滋味,我更愛沾滿新鮮蛋汁來吃令雞肉更嫩溜迷人。


還有索盡湯汁的煙韌烏冬也是必吃之物大家記得要留肚享用啊。

最後還有荔枝雪糕作這頓Yakitori Omakase的結尾甜美無憾大滿足。
除了9款串燒的Yakitori Omakase外鵜舞還會推出午市套餐$480/位,包括1前菜Yakitori 5款(廚師發板揀選當日最新鮮的食材)、野菜2款、地雞壽喜燒及甜品,適合午餐及喜歡淺嚐的朋友去品嚐。

留言

  1. 油壼真>>>呢個真係未聽過!我好少去居酒屋,因為唔多知識乜,又有少少怕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油壼我都係第一次吃!居酒屋係熱鬧架haha~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