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人夜景Popinjays!

早前去過The Murray, Hong Kong a Niccolo HotelPopinjays吃下午茶,心裏已盤算要再來這兒吃頓晚餐,終於約了一班久未見面的好友吃上一個快樂的晚上。





這兒的夜景非常醉人而且更有點浪漫,我覺得跟愛人在用膳女士們必定喜歡,就算像我們一大班朋友來吃也非常舒適。

早了點來餐廳還未準備就在酒吧點上一杯Lavender Lemonade$98,以薰衣草糖漿、蝶豆花糖漿、檸檬汁加梳打水調成,粉紫色調的賣相當然是吸引我之處所以破戒喝了杯甜飲。

晚餐前有美男子即席調配High Ball,分別用Gin和Prosecco調出兩杯不一樣的雞尾酒,戒酒中的我無緣品嚐唯有留待下趟再來捧場吧!


人齊後侍應先送上熱騰騰麵包跟牛油,要留肚吃Set Menu的我決定放棄美味的它。
首先送上Amuse Bouche是一件香滑吞拿魚香脆小吐司,一啖放入口香脆兼備是個美好的開胃菜。
饞嘴的我們更點多半打是日精選生蠔$278,肥美肉厚的生蠔裙邊爽脆內膽甘甜,綴以黑魚籽共吃鹹鮮度更加提升。

Popinjays新任主廚Lexine Hepworth來頭不細,曾榮獲法國最佳學徒(Best Apprentice in France)頭銜,並在讓•羅傑盃 美食大獎賽(Trophée Jean Rougié)中獲勝,後來跟隨名廚Alain Roux學藝,更兩度為英女皇準備餐膳,而且更是為充滿陽光氣息的美女主廚。
Set Dinner Menu共有4道菜式,第一道前菜有三款選擇包括有Green Pea Mousse松露調味法式青豆慕斯配羊奶酪忌廉、Homemade Duck Rillettes自家製鴨肉醬配四季豆與榛子吐司。

以及我選擇的Pan Seared Hokkaido Scallops香煎北海道帶子配鹽焗根芹菜,珍寶的北海道帶子煎得外焦内嫩鮮味十足,而墊底的鹽焗芹菜根口感很軟滑整道菜很也清雅。

第二道菜是Lobster Ravioli意式龍蝦餃配魚子醬及生薑濃湯,煙韌的意大利餃子包裹著不少的龍蝦在內,配襯特別的生薑濃湯口味別具一格,喜歡大廚加上不少蔬菜珍珠粒可令賣相可愛之餘更徒添清新口感。
我的主菜選了Pan Seared Scorpion Fish香煎蠍子魚配烤茄子沾醬佐黑毛豬火腿肉汁,估不到大廚魚類也可弄得如此惹味。
香煎蠍子魚肉吃下口感是質紮實的,伴碟的烤茄子沾了黑毛豬火腿肉汁味道很吸引,加上有不少迷你八爪魚令這道主菜變得非常可愛。
另外主菜還有Fricasse of Mushrooms法式白酒燉蘑菇佐阿根廷青醬,Grilled Wagyu Beef Striplion (+$68)烤澳洲和牛西冷配三式椰菜花佐油封大蒜汁,有魚有肉有素那麼多款選擇所以要整檯點Weekly Set Dinner Menu問題也不大。

還有些Sides Dish如Roasted Radishes、Steamed Baby Broccoli and Garlic及邪惡的Butter Whipped Potatoes,肯定大家也必會吃得非常滿足。


甜品環節有非常特別的Black Truffle Rocamadour Cheese Fondue黑松露羅卡馬杜芝士火鍋,對於怕羊奶芝士的我真不懂欣賞。

所以我選了Mango Carpaccio鮮芒果薄切配檸檬羅勒雪葩,新鮮芒果片酸味濃郁配襯檸檬羅勒雪葩真的能開胃消滯。

很開心的跟久未見面的好友快樂的過上一夜,最後以杯Earl Grey作幸福完滿的終結。
4 Course的Weekly Set Dinner Menu收費為$728/位,另加$428可跟配4杯Pairings,有如此醉人靚景加精緻晚餐,我覺得這兒絕對是拍拖吃晚餐的好地方。

留言

  1. 我最怕係goat cheese,一丁點都頂唔順,但blue cheese就非常受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