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婦羅之體驗@UMAI

鍾情吃日本菜的我無論是什麼類型的菜式我也很有興趣,唯獨是天婦羅會令我卻步!不是因為不喜歡而是想找到好吃的天婦羅在香港真的寥寥可數!但現在想吃到有質素的天婦羅我就介紹大家去一間性價比超高的餐廳品嚐。

自從上次品嚐了燒鳥達人下田豪馬總廚驚喜的串燒後,我已便決定要再來品嚐鵜舞 UMAI的天婦羅,這天終於約到好友一起來品嚐真的令我萬分期待。
餐廳設有天婦羅專屬的房間,這天來品嚐午市廚師發辦中的*梅* $680/位,這個廚師發板當中包括有前菜、沙律、茶碗蒸、刺身、八款廚師發辦天婦羅、蝦餅丼及甜品真的超級豐富,如果妳是小胃子的朋友則可選擇另一款午市廚師發辦*竹* $480/位,同樣吸引只是少了刺身及兩款天婦羅。

前茱總共有兩款包括有數の子魷魚昆布和靜岡縣水果番茄。
數の子魷魚昆布酸香滑溜好開胃,至於靜岡縣水果番茄味道超甜酸味較小而且多汁怪好吃。


然後上檯的是油甘魚刺身,三片色澤油潤的油甘魚非常厚實滑嫩,色澤紋路分布均勻有如大理石般,肉厚肥嫩魚肉細緻甘甜好新鮮。


服務員此刻為我們安排好吃天婦羅Setting,三色鹽有抹茶鹽、岩鹽、咖喱鹽及新鮮檸檬,當然還有蘿蔔蓉及天婦羅汁,師傅跟助手已經準備就緒為我們送上充滿練歷的味道。
總廚正是有四十多年天婦羅料理經驗的疋田博崇總廚,他是香港第一代的日籍天婦羅師傅,曾出任香港半島酒店稻菊及帝苑酒店稻菊的天婦羅總廚,現於鵜舞便能品嚐到最高階技術的天婦羅廚師發辦實在太幸福了。
疋田總廚堅持用日本高質時令季節食材,如第一道蝦天婦羅亦會用上活蝦來炮製。
我們每位也得到本地新鮮花竹蝦2隻,大家看到纸上丁點油乜沒有功架非凡。
先上檯的是炸至酥脆透薄的蝦頭,入口鬆化到一個點而且絕對沒有刺口的感覺超讚,至於蝦身炸至剛剛熟外脆内爽彈味道鮮甜,每人安排兩隻吃得滿足非常貼心。


此刻看見三款食材出場,當中有帆立貝、目光魚及我至愛的鱈魚白子 。
看這小巧玲瓏的目光魚是不是很可愛呢!千萬別嫌牠細小喔肉質很鮮嫩之餘入口更散發香味,加上師傅的志練手藝絕對能讓您沒齒難忘。


然後到我最期待的鱈魚白子上場,圓圓的一朵的咬開外出焦脆内裡細滑豐腴的口感超嫩,蘸上咖喱鹽來品嚐更為吸引。

師傅不時要將脆漿碎清理才能保持油的香氣。
然後下油鍋的是岩手縣蠔,生蠔也是我的Favorite平時天婦羅蠔我興趣不大因為蠔易出水處理不當是災難!
但經疋田總廚的巧手處理後這隻肥美的岩手縣蠔,應脆得脆應鮮得鮮吃到有幸福的味道。

間場來一碗邪惡極了的鵝肝海膽蒸蛋!海膽新鮮甜美鵝肝鹹香甘美,配襯嫩溜的蒸蛋一起品嚐絕對是一個高級的享受。

兩位師傅繼續為我們製作天婦羅料理,現在炸的是帆立貝又是考手勢的食材。

出到來的北海道帆立貝脆漿依舊酥薄,而帆立貝則處於最好口感的半熟狀態,吃下鮮甜味道一點也沒流失好Juicy。

來到蔬菜的環節我們先後得到日本番薯和南瓜,兩者相比我較喜歡後者多一點。

最後一道鹹食是炸蝦餅飯,師傅準繩地一件一件下鍋炸出大小均稱的炸蝦餅,成品出來金黃養眼看見已經想吃了。


除了炸蝦餅飯外另配有漬物及魚清湯  ,其實這個已經可以是住Lunch Set了!

魚清湯內裡有魚肉和豆腐粒,呷一口湯帶清甜魚香可口非常。
炸蝦餅充斥滿滿的鮮蝦粒放在混上醬油的軟熟米飯上,香口好吃之餘還非常飽肚好滿足。
最後還有一球充滿日式風味的綠茶雪糕作甜蜜終結。
鵜舞多款天婦羅廚師發辦料理體驗菜單於午市及晚市期間供應,午市定價為$480/ 位、$680/ 位,而晚市則定價為$980/ 位、$1,180/ 位,(晚市須最少兩天前預訂)

留言

  1. 我唔敢試白子呀,年紀越大,反而越唔敢試未試過嘅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子就像嫩豆腐的質地,但帶有點獨特香氣有機會鼓起勇氣試試吧!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