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豆狂!

車媽媽從小就對豆製品有一份濃厚的感情,還記得小時候會有揹著擔挑的人上樓賣豆腐花,我一聽見叫賣便會第一時間衝入廚房取個大湯碗去買,還要走落糖水因為這樣豆腐花份量會多一點的,這便是小時候感受到的那份人情味!

來到現代想吃碗豆腐花已經變成很簡單的事情,而且豆類製品已經不只有豆腐花、豆漿那麼簡單了,像這天我到這間SOYmart by 豆乳狂人除了有特色的豆類製品之外還有不少創新的出品。
位處荃灣海之戀由豆乳狂人開設的副線SOYmart,除了售賣新式口味豆漿外更有不同豆類甜品及小食供應,於店內更設有製豆漿機透過玻璃大家可以看到整個製豆漿的過程很有趣。

老闆阿瑋是祖業的第三代繼承人,他將豆乳食品注入新元素來吸引年輕的新一代,本身沙田豆乳狂人已經是賣新派豆乳、豆花及豆乳雪糕等新奇小食,而在去年與其他志同道合的伙伴再設立SOYmart品牌推出更多新產品。
SOYmart主打豆乳食品包括7.6特濃豆乳、豆乳茶、香濃豆乳雪糕及狂人豆花,另有各款芭菲系列、三色芋圓及其他鹹點美食等,食材來源大多來自日本宮城縣其蛋白質、口感、豆味也勝人一籌。
看看餐牌很快已決定了要什麼美食,因為有我喜歡的無糖飲品然後有我至愛吃的粢飯、香口炸物和榴槤甜品。
一檯美食不消一會便弄起每款也非常吸引,影過相後便不客氣大快朵頤喇!
好友的鮮芋泥豆乳$32新鮮店內即製芋泥混合7.6 特濃豆乳而成,另一位點上熱的特濃可可豆乳$28冬天品嚐必定暖在心頭。
而我則選擇了熱的無糖7'6特濃豆乳$24,暖粒粒的豆乳喝下豆香滿滿,無糖更能品嚐到那份清香味道,而且纖瘦的膠樽方便攜帶之餘更可循環再用這設計挺不錯。
有飲品當然少不了小食!選上了地道避風塘炸雞翼和Gold純度鹹蛋黃炸雞翼,看上去炸得挺乾爽不知味道如何呢!
先品嚐地道避風塘炸雞翼$36,酥香微辣的單骨雞翼外脆內嫩無過火好吃啊~
至於Gold純度鹹蛋黃炸雞翼$38亦很吸引,雞翼被邪惡的鹹蛋黃緊緊抱著吃下鹹香惹味。

但我最喜歡的是這個牛油果鰻魚玉子粢飯$55,將上海粢飯改良並參照日式壽司的方法炮製而成,內裡有日式燒鰻魚、玉子,現點現炸油炸鬼、牛油果及青瓜絲,粢飯用泰國糯米口感恰好而且材料比糯米多的比例我很喜歡,一口吃下有上海粢飯的口亦有日式壽司的味道很有驚喜,粢飯全是下單即製保證新鮮怪不得成為SOYmart的招牌小食。
來到品嚐甜品時候我們共選了三款來開心Share。
SOYmart有一系列招牌豆乳榴槤甜品我這個榴槤當然要好好品嚐,先吃榴連奶蓋豆花$74滑溜豆花內有自家人手製白玉、D24蘇丹王榴槤,濃郁的榴槤香甜混上原味豆乳甜度恰好,加上口感煙韌的白玉層次感超豐富。
另一杯榴槤豆乳巴菲$88色彩色繽紛賣相好開心,有豆乳布丁、粟米片、糯米、麻薯、蕨餅、白玉,加上以日本大豆製成的12度豆乳(特濃豆乳)組合而成,口感香脆煙韌又滑溜加上榴槤肉的加持令整個甜品更加吸引。 
最後還有多芒楊枝甘露$48,大大杯的楊枝甘露內佈滿西米、芒果汁、椰奶、鮮芒果及鮮柚子,一口吃下去果香滿盈絕對是夏日消暑良品。
下次回荃灣可以跟車爸爸來吃頓午餐,可以試埋其他美食和飲品。

留言

  1. 講起黎,我都好懷念小時候粥麵店嗰杯香甜豆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