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蟹皇滋味!

今年梅開二度再戰我喜歡吃的大閘蟹,這夜難得跟12位好友同檯飯聚真的好開心啊!這麼多人必選間坐得舒適吃得稱心的地方,碰巧帝京酒店的帝京軒推出了龍宮.蟹皇盛宴套餐,時間地點也完美那不用多想一於就在此再戰蟹皇滋味。

人多好辦事開餐前散點了一份金牌黑豚叉燒$268,其實不知由何時開始吃中菜喜歡叫碟叉燒來品嚐,但總要夠人多才能分享這夜正正就可以點叉燒吃喇!

押得上金牌這兩個字的黑豚叉燒當然是美味非常,肥瘦恰好的叉燒肉質富咬口得來很淋滑,味道醃得剛好還帶香甜的蜜味好吃喔!
另外我們還點多一客蜜椒蔥香焗美國桶蠔$398,在秋冬的季節吃熱辣辣的煲仔菜不是妙絕嗎!
肥美飽滿的美國桶蠔烹得熟度剛好,焦香的外層沾滿蜜椒醬汁吃下香濃惹味,加上肥美蠔肉的鮮味真是很吸引,但更吸引我的是內裏索盡醬汁香氣的京蔥,有了它令整道菜式添上了光環。
現在開始介紹龍宮.蟹皇盛宴套餐的七道菜式,第一道菜是懷舊芝麻虎蝦多士配金榜蟹粉醬。

原隻虎蝦臥在香脆的多士上然後等待蟹粉醬滋潤,吃下去多士香脆虎蝦鮮甜彈牙,加上甘香的蟹粉醬來增添鮮味作為第一道菜它非常稱職。
緊接著上檯的是珊瑚元貝蟹粉鮮奶盞,炒鮮奶加入了蟹粉來製作絕對是顯功夫的菜式,但對入廚經驗豐富的廚藝總監江師傅來說一定非難事,先嚐那炒鮮奶口感細滑嫩溜加上蟹粉和元貝更加鮮味滿分。
然後以精緻的小火爐奉客的是甜梅菜一口東坡肉,打開蓋子看見油潤的東坡肉口水已不受控制地流了!咬一口東坡肉鬆化不油膩炆得非常出色,配襯香甜梅菜和醬汁真有點衝動叫碗白飯,但理性控制了我的衝動因為還有四道菜等待品嚐啊!

繼續來的第四道菜是葛仙米泉竹花膠泡斑球,葛仙米並不是穀類而是食用藍藻是一種,是擁有高蛋白高營養的物質而且味道也挺鮮美。
還有女人恩物原隻滋補的花膠和豐富蛋白質的斑球,這道菜味道清甜之餘更非常養顏。
終於來到這夜的主角清蒸江蘇大閘蟹出場,我們每人也可以得到一隻約四兩半重的公蟹,無錯是我最愛充滿白膏的仔仔喔!

擦蟹對於我來說一點難道也沒有,這夜我還要應付埋車爸爸那隻呢!放心應付兩隻仔仔對我來說綽綽有餘。
我會先將大閘蟹的手腳拆出蟹肉然後才品嚐肉身,我覺得這樣可保持著蟹膏的熱度。
拆好了蟹腳後終於要揭盅了!打開蟹蓋看見滿滿豐腴的白膏及蟹黃真的十分興奮。

大家喜歡怎樣吃大閘蟹?我就最隻將所有爪肉放入蟹蓋中,然後混入師傅特調的蟹醋一起品嚐,一大啖放入口內慢慢嘆那鮮味和甘香,這便是吃大閘蟹最吸引人的地方。
至於蟹身我當然最著重我最愛吃的白膏,這夜我得到的仔仔非常豐滿白膏蟹黃也挺多,而且鮮味十足吃得我非常愜意,隨蟹會送上貼心的驅寒薑茶暖胃。


品嚐過甘鮮的大閘蟹後還有單尾隨來,是秋冬必吃的荷香銀鈎臘味糯米飯,油潤臘味為糯米飯增添了不少香氣,糯米飯弄得不油不膩口感黏糯,像這兩天氣溫驟降的日子吃完真的全身溫暖。
說到溫暖又怎能少得薑茶糖水!吃過寒涼的大閘蟹後來一碗勁薑糖水是必要的,套餐送來的是薑茶金薯芝麻湯圓內裡有香甜番薯及煙韌的芝麻湯圓,吃罷這個糖水便圓滿地結束這頓豐富的開心晚餐。

帝京軒這個龍宮.蟹皇盛宴套餐即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供應收費為$698/位,好果大家不似得車媽媽那般大胃餐廳另有鮮.蟹.配供想淺嘗鮮味的客人,內裡包括有一隻約四兩半重清蒸江蘇大閘蟹公一隻、及蟹粉海皇花膠燴燕窩收費為$388/位,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438/位,更可再自選喜歡合口胃的散點菜式好多選擇。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