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再重聚!

這一個下雨的中午本應心情不佳!但因這天約了兩年多沒見面的好友重聚,不管什麼風風雨雨我的心情即時好起來。

相約到我喜歡的南海一號姊妹店南海二號,位處銅鑼灣世貿中心12樓地點非常方便。
升降機門打開第一眼看見的便是這熟悉的帆船,毫無疑問南海二號正正就是跟鄭和下西洋一樣,將豐富的食材帶到這第二個旅程竭力炮製新菜式有口福當然是我吧!
面對招待處放置了這個衣籠,我記得媽媽說當年嫁的時候她的嫁妝上也有這衣籠,可惜屋企地方淺窄最後經已丟掉!到我嫁的時候已經不興用此作嫁妝,她便換成一個大衣櫃給我送嫁。
來到見時間尚早就在這艘新啟航的南海二號遊一圈!內裏地方超大以湖水藍色作裝潢的主調,加上海景恍如置身船上一樣。

另外行入廂房的位置兩邊設有舒適的卡坐,抬頭一看竟然見到滿天星空的景象真的叫我很驚喜,相信晚上來這兒的感覺會更加美妙。
二號店總共有四間私密又優雅的獨立廂房,當中更有全港首間餐廳設立豪華影音器材Bowers & Wilkins,Marantz及Ansuz,大家可來親身感受這身價逾30萬元的喇叭音響。

其中兩間特別寬敞的獨立廂房可放置五張大圓檯共可容納60人之多,除了以前往舊式的酒樓外相信現代餐廳真比較少有這麼大的獨立房間了。
餐廳內裏每個角落也擺了不少老闆的珍藏古董傢俬和擺件,來餐廳的朋友真要好好細心欣賞啊!
行完一個圈肚仔開始已經有點餓了!我們一於開始啟航在南海二號對著無敵大海景吃這一頓重聚午餐。
這兒擁有180度的維港景色,不論日間或是晚上也能欣賞到香港美麗的海景。
甫坐下服務員送來香脆炸蝦片還有好友至愛的XO醬,然後呷口茶再慢慢詳談大家近況。

吃午餐最開心的當然是可以品嚐到點心,我選了至喜歡的筍尖鮮蝦餃58/4件,個子恰好的蝦餃澄皮煙韌不黏牙,內裏的蝦肉鮮甜爽彈加上筍尖味道非常正宗。

另外一客則選了上海小籠包$58/4件,外皮挺為薄身摺口位也不會過厚,內裏肉球鬆化肉汁豐盛質素比不少滬菜館也好。


叉燒已經變成了吃中菜的指定動作!這一客蜜汁叉燒$208賣相嫣紅充滿光澤,而且還有懷舊的蠔油豆在內即時加分不少。
叉燒肥瘦均勻咬下去富有彈性是我喜歡的質感,吃下是正宗蜜汁叉燒應有的味道,如果多點點燶邊相信會更加迷人。

這天綿綿細雨有點涼意好友建議喝碗熱湯我當然舉腳贊成,選上了去頭風一流的川芎天麻燉魚皇$298/兩位用。
內裏除了有天麻川芎等藥材外還有不少新鮮雞腳,煲至超入味大家千萬別走寶記得要好好細味!
那口湯滿載藥材的香氣加上十足的材料味道很香濃,喝罷全身也即時溫暖起來呢。
喝罷靚湯後服務員送上金榜醬煮大蝦$138/隻,這個充滿東南亞風情的菜式非常惹味,吃得出醬汁用了很多不同的香料來炮製所以層次非常豐富,那隻越南虎蝦吃下去肉嫩爽甜非常新鮮,絕對能迷倒我這個海鮮小粉絲。
另外更貼心地配上迷你炸饅頭,可以用來蘸這個惹味醬汁品嚐,一點也不會浪費大廚的心機。
吃罷大虎蝦緊接下來是燒汁香煎元貝皇$138/隻,煎至半熟的元貝是珍寶級素非常豐滿,外面帶上焦香內裡柔嫩吃下味道鮮甜很可口

然後我們還點了這個龍蝦湯泡貴妃飯$248,雖然已經非常飽足但這個泡飯確實又令我欲罷不能!
這個龍蝦湯泡貴妃飯以鮮甜的龍蝦湯底來泡製,吃時再加上香脆的炸米頓時令口感更加出色,近來細食的我竟然將它吃至一滴不留呢。
最後當然要吃過甜品才算完滿我們選了一冷一熱的來分享,首先上檯的是日糖水雪耳燉木瓜$48很合我意,暖笠笠的糖水內充斥著木瓜的香甜味道,還有不少爽口的養顏雪耳這個絕對是女士們必吃的糖水。
相信大家也知為何我會點上這個蝶豆花冰凉粉$48,皆因對於我這個紫色控來說真的無法抗拒啊!其實它不只賣相嬌艷吃下去口感非常爽滑,最重要的是酸酸的味道不會過甜很好吃喔。
吃過午餐之後對這兒印象非常良好,下趟要約齊好友來吃晚餐那便可以試更多的新菜式。

留言

  1. 到我嫁的時候已經不興用此作嫁妝,她便換成一個大衣櫃給我送嫁>>>有媽的孩子是個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