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pas Time @El vaso de oro hk

好我跟好友J小姐也愛吃輕鬆的西班牙菜,美酒加精緻Tapas已可令我們好開心一夜。

剛剛知道在上環新開了一間非常有氣氛的西班牙餐廳El vaso de oro hk,而且有正宗的西班牙大廚坐鎮,我倆當然即時約去撐枱腳啦!
餐廳位於上環西街內的一間小店,紅磚牆配襯瓷磚充滿西班牙的風情的裝潢,加上開放式的門面感覺Chill極了。
甫坐下好友J小姐先來一杯西班牙名酒Sangria來品嚐。
而不愛啤酒的我竟然點上餐廳Signature Beer FLAUTA$70,皆因是Waiter Highly Recommend這杯自家釀製的啤酒,端來時已聞到一幽清新的花香,喝下口感順滑並沒有我討厭的槐花味,就算不愛喝啤酒的朋友我也推薦大家點來品嚐。
另外更送上一小碟Marinated Olives in Extra Virgin Olive Oil and Mediterraneon Herbs,是大廚自家以靚欖油醃製的各式橄欖和芝士,味道鹹香可口用來佐酒一流。

當我步入餐廳看見這隻36個月的Iberian Ham便已經心心眼了。
那便先點上兩款Small Bites跟J小姐一起享受吧!
先來Cold Cut Cured Iberian Ham 30g$128,36個月的經歷令到這西班牙國寶風乾火腿香軟潤澤,鹹香味恰到好處吃下充滿橡果香氣很迷人,如果有菠蘿的話相信我吃兩碟也可以喔。
然後是Spanish Cheese with homemade Jam and Toasts$88,這個是羊奶芝士但羶味一點也不重,配襯自家製的西瓜士多啤梨果醬很有特色。


將芝士和果醬放在香脆多士上一起品嚐,鹹香甜美加酥脆共冶一爐口感非常豐富,喜歡又鹹又甜的我大愛之。

吃過凍的一口小吃後再來的是Hot Tapas,Padron Peppers$88這個小青椒我基本上未碰過辣的!但就算不辣以它清甜的味道也足以能夠討我歡心。
接下來這一個是Croquette of the day$20/件,這天我們得到可樂餅的口味是蟹肉。
蟹肉可樂餅炸得酥脆香可口又不油膩,而內裡則帶點香辣的味道,熱騰騰的吃下非常香口惹味。
溫馨提示來這兒必定要吃海鮮喔!皆因這兒的海鮮菜式是用上新鮮貨來炮製,我們這天便品嚐到這個香草白酒煮花甲$158,每隻花甲也非常乾淨新鮮,大廚將花甲煮至剛剛開口吃下很嫩溜,吃每一隻也盡嚐到海洋的鮮味。
來到最後的鹹食我們點上了熱情的Bikini$98,香脆多士內夾雜著鹹香的風乾火腿、奶香十足芝士和黑松露醬,熱騰騰的放入嘴巴中享用那有不好吃的道理。

最後怎也要來一個甜品作完美的終結!這個是Grandma’s Vanilla seed Flan with Double Cream Ice Cream$78。

嫲嫲的味道原來是雲呢拿餡餅,配搭香滑奶味十足的Double Cream雪糕,雖然促邪惡但味道非常匹配,令減肥中的我也吃了不少呢!

這間西班牙小店的出品十分正宗,環境也非常熱鬧我很推薦喜歡Chill爆感覺的朋友來嘆一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