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團年飯🥰

年三十晚當然要吃頓團年飯啦,久未蒲頭的羅家飯終於在虎年最後的一天重現。

既然是團年飯我也破例喝一杯可樂,而車爸爸就高興地喝他的紅酒,乾一杯乾一杯恭祝我倆兔年身體健康、出入平安。
團年飯例牌也是一些意頭菜式,先來㝢意銀包常滿的蜜餞金蠔,將這個又名為狀元蠔的金蠔超飽滿,煎至裙邊香脆蠔膽仍然顯潤濃郁鮮味非凡。
第二道菜是紅燒鮑魚伴豆苗,香嫩的豆苗炒香後淋上鮑魚汁便吃得,像元寶般的金黃鮑魚口感煙韌味道香濃,這個配搭永遠也是這麼匹配女好味道。
有金有銀也不及笑哈哈的快樂,所以椒鹽大蝦碌當然也是羅家團年飯必備的菜式,早在過年前已經買了這些游水大海蝦,活生生的將它放在冰箱中便可儲存到過年才煮,弄起來大海蝦同樣鮮味彈牙加上惹味的椒鹽吃得很滋味。
本來我已經買了一隻雞來作菜,但那天Man Mano午餐的燒雞剩下十分多,於是這隻雞便成為我們團年飯其中一客菜式了。
最後當然要在虎年最後一天合張照留個紀念,希望我們的羅家飯繼續豐盛滿滿,車爸爸繼續吃不厭我的粗菜啦。
明天繼續分享就是兔年的開年飯了,希望大家繼續捧場多多支持羅家飯。

留言

  1. 好豐富喔,一啲都唔粗,我煮嗰啲就一定粗,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會呢!用心者給家人吃必定好味道的。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