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猜出台滋味!

自從5年前首度踏足台灣後被它的台式火鍋深深吸引著!近年香港亦有不少台灣過江龍的火鍋店進駐,可惜也沒有一間能夠給我正宗台灣的口味和感覺!

終於在早前在銅鑼灣的好呷台灣火鍋感受到那台情的滋味,此店雖是放題形式的台灣火鍋店但內裏超級企理,食物質素好之餘更有不少特色的火鍋料供應,絕非坊間一般大堆頭的放題火鍋店能媲美。
餐廳內裏裝潢以清新簡潔為主調配襯紫色的霓虹燈光作裝飾,真的十分合我這個紫色控的心水。
這裏吃的是放題台式火鍋所以廳面放置了不少自助食品和飲品專區,而自助加湯區有水和湯兩款的選擇,喜歡濃味或清淡的朋友可隨自己心水選擇加什麼。
接下來介紹自取美食和飲品區打頭陣的自助醬料區有超多的調味醬料供客人選擇,另外更有不少款式的麵食任取澱粉質人必定會很滿足,而我第一眼就盯上久違了的王子麵,自從在台灣吃過之後已經再沒有品嚐過了!麵食旁邊還有兩座爆谷機分別放有麻辣和梅子口味的爆谷,有鹹有甜大家也可以有自己喜歡的選擇。
轉個角有兩大個凍櫃內裏放滿超多不同款式的鍋物生料,包括有金菇、海鮮菇、萵筍、蟲草花、番茄、白蘿蔔、豆乾麵、薯粉、苦瓜、翠玉瓜、冬瓜、粟米、油麥菜、高麗菜、秀珍菇、杏鮑菇、冬瓜、韭菜、南瓜、炸芋頭、三角油豆腐、海帶結、魚乳泡、蒟蒻絲、豆結、年糕、蜂巢豆腐、迷你豬肉丸、韭菜盒子、麻辣爆汁丸、麻吉燒、蟹籽蟹粉包、鹽酥三杯魷魚燒、甜不辣條及香港少見的米血糕等。

緊接著有超豐富的熱辣辣美食如濃郁非常紅燒牛肚和勁入味的滷水豆腐,及我超喜歡吃的台灣香腸。


然後有台灣最出名熱氣的炸物美食,我們這天可以試到有地瓜QQ棒、鹽酥花枝丸、芋泥肉鬆火腿捲、鹽酥雞、紫芋地瓜球、鹽酥豆腐及蔥油餅等,太吸引了沒辦法就算喉嚨痛也要試盡全部。





熱辣辣的炸物旁有一個小小的凍櫃,原來入面放上了一些台灣著名的涼菜,包括有涼拌豆腐干絲、麻辣青瓜、涼拌豬脷及美味的鹽水雞,櫃上還有溫馨提示教大家如何製作美味的鹽水雞好貼心啊!


至於飲品方面選擇多到不得了!有很多台式及本地的罐裝飲品、如茶飲店一杯裝的珍珠奶茶、桂花烏龍汁,甚至乎有多款口味的冷泡茶,全部也是任飲真的非常開心。


自助區的美食及飲品已經介紹完畢,是時候回座位好好品嚐這夜的台式火鍋,未開爐之前當然要飲這兒超用心製作的茶飲,我們分別取了玄米茶、茉莉綠茶及白桃烏龍冷泡茶。
每一款冷泡茶也有它們獨特的味道,但我個人最喜歡的肯定是桃香滿滿的白桃烏龍。
餐廳新推出黑白ㄘㄟ吃到飽的期間限定放題火鍋,當中有各式各樣黑、白色配的食材,當然少不了台灣的特色食品,這套餐玩味甚濃不知味道又如何呢?

率先品嚐自助區的小食,豆乾、豬脷也弄得好香口,而這麼多款炸物當中我最喜歡那紫芋地瓜球,熱辣辣放入口煙煙韌韌又充滿芋香超好味道,台灣香腸味道超正宗吃罷即時想飛往台灣耶


終於來到開鍋的時候!說到明黑、白猜湯底當然是一刻一白吧!白湯是奶白的胡椒杏汁豬肚湯鍋,而黑湯則以黑蒜加雞肉熬製而成鍋底,我們了鴛鴦鍋需另加$50,前者清甜滋潤又暖胃後者則濃郁香甜又滋補,兩款味道也各有千秋大家記得喝碗湯才開始打邊爐喔 !
喜歡吃海鮮、靚肉和正菜的朋友可以像我們一樣,以$198加購輕奢華盛盤一份/2人用,盛盤置身於像雀籠般美麗的三層架內好吸睛。
上層的海鮮碟有鮑魚、生蠔、虎蝦、帶子、沙鎚魚,每一款也有兩件全部都是新鮮靚貨。

中層肯定是牛魔王最愛的一碟,不吃牛的我見到當中的美國SRF和牛牛肋粒及手切牛下肩胛翼板的雪花也覺得非常吸引。

最底層是我喜歡的蔬菜碟,內裏包括有水蓮、羽衣甘藍及鴻喜菇,三款也超嫩口而我最愛當然是香港比較少吃到的水蓮菜。


任點菜單中還有數款小食我們也點上來一起分享,這個蒜辣涼拌皮蛋肉鬆豆腐中的皮蛋呈溏心味道甘香,豆腐嫩滑富豆香配上蒜辣肉鬆共嚐非常惹味。
然後這個黑黑的是烤墨汁香腸,一口咬下去皮脆彈牙中帶上嚼勁,而且越吃越有鮮味非常可口。
緊接下來這個是由台灣生產直送到港的酥炸墨汁墨魚排, 外層多了酥脆的口感內裏是滿滿的花枝粒粒,這個酥炸墨汁墨魚排的確鮮香味美好吸引。
來到品嚐生料的時候豆品類中選了白豆皮,這個只要輕灼便可品嚐,薄薄的豆皮充滿豆香跟在旁的台灣蘭花一樣,索滿湯後即刻擁有濃郁的湯香味道。
海鮮類我們也點了少許來試一試,魚片有兩款選擇包括是黑魚片及鯛魚片,兩款也很嫩滑兼有鮮味,另外還點了八爪魚仔及黃金螺質素也相當不錯,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可以無限任食好幸福啊。
然後這兩樣也是我很喜歡的美食,正是滋潤養顏的花膠、牛骨髓和滑嘟嘟的鴨血,不知大家又喜不喜歡吃這三款美食呢。


這兩個分別是沙茶墨魚滑及櫻花蝦墨魚滑,比起平常吃的多了點特色味道,兩款墨魚滑吃下也很彈牙,而且味道比較特別令人很有新鮮感。
繼續我們還點了高麗菜水餃及手工韭菜餃,兩款餃的皮比較有口感內裏餡料豐足,而超邪惡的鵝腸吃下不會似橡筋更帶有鵝腸獨特的香味,如果您喜歡吃蔥的話我就大推三星蔥醬爆貢丸,入口鮮嫩多汁真的很美味。
然後這碟分別有川耳即是我們的黑木耳、大大粒彈牙的墨汁花枝丸及花枝丸,黑白猜最具特色的墨汁黑魚籽腸及花枝香腸口感彈脆好可愛,另外還有營養豐富的黑腐竹,真的多吃兩件也沒負擔。
來到肉類有我喜歡吃的花雕醉生雞件及雞腿肉,醉雞灼熟之後肉質非常鮮嫩,帶上點點酒香好是很吸引的味道。
喜歡吃牛的朋友也太開心了吧!因為這穀飼牛的封門柳也是任叫任吃的。
而我亦有豚梅花肉任吃!這個梅花肉肉味非常香濃,好吃得我已忘記吃上多少碟了。

吃到萬二分飽肚的我們最後點了三款甜品一起分享,這個檸檬愛玉凍酸香滑溜好爽口。
而這一碗好呷綜合紅豆湯則材料豐富口感十足。
最後還有這個可愛的黑糖珍珠豆花,富豆香滑溜的豆腐花配合香甜煙靭的黑珍珠,甜迷應該會很喜歡這個組合。
最後每位客人也可得到一杯Movenpick的雪糕,朱古力和雲呢拿口味可選,有了它絕對令這夜來個完美的結束。
黑白ㄘㄟ吃到飽晚市套餐120分鐘成人收費$348/位、小童/長者$258/位,星期五至日、公眾假期及其前夕每位加$10便可品嚐得到,叧凡惠顧任何吃到飽套餐每位可加$48,即可升級享用黑白嚴選之湯鍋及15款食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