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炭*

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去居酒屋了!心思思想去吃串燒即約朋友仔去Chill番晚先。

尖沙咀的KIDO木戶絕對是我去居酒屋的不二之選,皆因此店對我來說地點超方便氣氛也一流,串燒用備長炭來燒製而且收費非常合理,所以便成為了我口袋中最喜歡的居酒屋。

甫坐下先來兩款前菜一邊跟好友寒暄一邊吃好西。
先品嚐這一客木戶自家製蟹味噌$138,以小火爐盛載著上檯的蟹味噌味道甘香非常,用伴隨的新鮮的蔬菜條沾來享用簡直是天使跟魔鬼的混合體。


再來這一個是味噌吞拿魚蓉$158,油潤的吞拿魚蓉上有一棵日本雞蛋,伴隨有香脆紫菜和迷你威化筒光是這個組合的賣相已經非常吸睛了!
先將生雞蛋跟味噌吞拿魚蓉拌勻吃法就自己喜歡,可以一啖放入口也可放在紫菜上品嚐,另外亦可像我般將紫菜吞拿魚蓉放入威化筒內一起享受,我覺得這樣的吃法味道層次最為豐富。




看見這個熟悉的身影和火光便知接下來要品嚐料理長​木村潤一郎的燒物。
緊接著的是炭燒味噌漬豚腩肉$78,豚腩肉肥美甘香用了味噌的方法來炮製,喜歡重口味的朋友點來佐酒一流。

看見菜牌上有這個沖繩風炙燒豚足新菜式當然要點一客來,豬腳燒得外皮焦香而且咬口十足,沾上特製的醬汁來品嚐風味更佳。

我忍不住點了這個超美味的宮崎式雞頸肉炭火鐵板燒$248再次品嚐,雞頸肉質感充滿彈性而味道依舊焦香味美,這道菜真的令我百吃不厭。
另一道必吃菜式是總廚特別限定極上日本鰻魚爐燒$398,菜式會跟上小炭爐一起上檯,那份誘人的炭香味實在太吸引了。

肥美油潤的鰻魚經過炭火洗禮後味道真的沒法輸!沒帶上丁點泥味的鰻魚肥美可口,這道極上日本鰻魚爐燒絕對是鰻魚迷必吃之菜。
主食點來另一個新菜式海膽豆腐卡邦尼烏冬$178,這個組合非常特別不知會為味蕾帶來什麼新衝擊呢!
吃前將蛋香十足的生雞蛋跟烏冬拌勻便可享用。

烏冬包裹著滿滿的海膽豆腐汁吃下去口感滑溜,而味道有豆香之餘亦有海膽的甘香。
吃過烏冬之後大家還有些意猶未盡於是再點上幾款美食來開心Share,先來一客醬油燒魷魚$178原隻新鮮魷魚以醬油燒至香噴噴,吃下口感煙韌帶上點點炭香很惹味。
再來一份招牌的宮崎南蠻炸雞1956$278,炸雞香脆多汁配上特製濃郁的醬汁這個有家族歷史的菜式絕對要吃。
最後再來件日式醬油燒飯糰$40,在居酒屋吃燒飯團真的會有令人身處日本的感覺!燒得香脆的飯團加上醬油的香氣總叫我吃得滿意。
最後的甜品也是新菜式它的名字叫做炸日式醬油丸子$48,丸子口煙韌感軟糯配襯醬油汁味道挺新奇。

開心時間過得特别快又是時候說再見,期待下趟再跟大家一起飯聚。

留言

  1. 鰻魚同海膽真係正到爆呀😋😋,搞到我都心思思想食日本餐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