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沖繩生日飯

明天就是我的正日生晨!經歷了幾十年的人生身邊總有幾位知心的好友,幾條冷成員便是我最愛的好朋友,他們早於上個星期已經為我慶祝生日,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我們快樂的沖繩美食時光。

今年幾條冷成員選了宴 尖沙咀跟我慶祝生日,這裏是以沖繩料理為主題的居酒屋,雖然是樓上鋪但地方非常寬敞坐得很舒適。
這天肚仔非常勤力吃完Lunch不久已經投訴肚餓了!朋友未到齊叫兩款小食吃著等先來一客沖繩香腸拼盤$78,內有三款不同味道的香腸全也皮脆肉香不會過鹹好吃喔。
內心魔鬼不停呼喚最終點上這一客醬油雞肝$85,雞肝口感粉淋味道甘香真的好邪惡耶。
終於人齊什麼也不用說先來個碰杯高興一番Cheers!
繼續盡量戒酒進行中所以點來沖繩青檸梳打$40 Chill Chill,味道酸酸香香不會太甜幾合我口味。
呢位調皮又可愛的男士就選了Suntory生啤$98,超大杯的送上讓他過足酒癮這夜一喝就兩大杯。
有美酒當然要點一些佐酒美食!它是一粒非常搞鬼的是沖繩腐乳$40,此物曾經是琉球王朝的貢品以泡盛酒發酵半年以上才製成,吃下完全不似我們腐乳的質感和味道,我覺得像件芝士般香滑用來佐酒真的一流。
然後有這個燒明太子$88味道濃郁的明太子配上大根蓉,一起享用味道渾然天成從來也是我的至愛。
重口味朋友點來這香口的炸沖繩魷魚鬚$68,我覺得炸得有點Over而且粉感比較重不是我喜歡的菜。
任性的我們點了這條白粟米刺身$180,身嬌肉貴的粟米吃下真的非常清甜多汁令人超級回味!是我吃過這麼多白粟米之中的天花板。
喜歡海水鮮味的朋友必定要試這兒的沖繩直送海葡萄$68,粒粒晶瑩剔透咬破後那濃郁的海水湧進口腔,是會叫人停不了口的特色沖繩美食。
我最喜歡吃苦瓜來這兒當然必定要品嚐!我們點了兩款涼瓜菜式來享用首先上檯是沖繩苦瓜拌梅肉$88,滿滿的魚子伴著甘甜的苦瓜配襯微微的梅肉超級開胃。
但我更愛這個香口非常的苦瓜炒豬肉$98,除了苦瓜之外內裏還有島豆腐、豬肉和日本雞蛋,熱熱鬧鬧炒成一碟除了苦瓜的甘還有雞蛋的香非常誘人。
再來的這個是季節限定清爽冰葉$68,高冷外表的冰葉擁有小水珠咬破後淡淡的鹹味瀰漫開來,嫩嫩的口感爽脆又多汁超好味道。
海鮮方面點了一條喜知次$980這條Kinki我們選擇了兩食來享用,率先上檯的是炙燒喜知次此魚油脂豐盛經炙燒後香氣超吸引!怪不得特有海中寶石的美譽啦。
接下來這個是車爸爸至愛的清酒煮蜆$88,蜆肉肥美用清酒煮過味道比較清甜不錯吃。
然後我們點了這個沖繩墨汁帆立貝茶碗蒸$65,這個茶碗蒸沒有我想像中鮮味,可幸的是蒸蛋弄得嫩滑取回點點分數。
終於來到吃串燒的時候!這串沖繩豬腩肉$78/2串超級好味道,肥瘦均稱的豬腩肉燒得很焦香,入口肥而不膩肉味香濃吃罷滿嘴香氣太迷人。
還有這個玉子炆豬腩肉$78同樣是引人犯罪的美食,以炆煮方式炮製肉味香濃的豬腩肉,再加上溏心蛋又是一道令人沒法抗拒的滋味菜。
緊接著還有這個沖繩AGU豬肉柚子胡椒燒$198,阿古豬是沖繩的本土種黑豬油花多但吃下不油不膩,用上柚子胡椒燒的烹煮方法徒添清香味道。
接下來這一客炸雞拌特製沖繩島豆腐他他醬汁$90又是一大驚喜!南蠻炸雞配搭充滿豆香的他他醬層次感好豐富,加上炸雞超Juicy吃得我們非常愜意。
沖繩風燻豬手伴酸汁$98帶有煙燻香氣的豬手外皮好香脆,內裏的筋膜更充滿彈性要補充骨膠原就全靠牠了。
來到尾聲這半條Kinki千呼萬喚使出來!好彩燒得好香脆等耐一點也算值得。
最後餐廳送上紅豆雪糕作為甜品但我們接下來的甜品更加吸引。
多謝麵包夫婦特意走到西貢FrenchyCafe帶出來的鮮果撻、鋪滿新鮮水果色彩繽紛賣相實在吸引更特意請法國佬加多些我喜歡的菠蘿真的超貼心,配合鬆脆可口的撻底好吃得無可挑剔。


超多謝幾條冷成員為我慶祝生日,下個月到調皮又可愛的男人生日!到時我們又可以聚首一堂高興飯聚了。

留言

  1. Happy birthday車媽媽!祝妳健康快樂,繼續逆齡生長!

    從文字已感受到呢餐好掂,尤其係同合得來嘅友人一齊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海豚兒!😘呢一餐日本菜確實唔錯😋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