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香之味@Ukai-Kaiseki

來到高雄於晶英國際行館房間安頓之後,這一刻肚子喚醒了我的飢渴慾望了!那便跟好友一起去享頓豐富午餐吧!

我們來到榮獲世界米其林星級殊榮肯定的Ukai-Kaiseki懷石料理用餐,餐廳另設有鐵板燒和西餐廳迎合不同喜好的客人。
這天我們於私密的廂房中享用這頓日式午餐,房間內設置一張長檯仍然有寬敞的空間,而我最喜歡設有專用洗手間真的超方便。
我們品嚐懷石料理當中七道菜的秋之御品套餐TWD$3200/位,菜式非常豐富而且全部以秋季當做食材來炮製,這套不時不食的菜式令我非常之期待!
第一道上檯的是秋露野菜伴湯葉!香滑茄子上披上豆味濃厚的腐皮伴以香濃的芝麻醬,吃下口感順滑味道清新絕對是一客稱職的前菜。

繼續送上來這碗是旬鮮雁擬浸秋曦!內裏用上鮮甜的梳子蟹配襯索湯的油豆腐和菌味香濃的鮮菇,味道非常清鮮可口吃罷感覺很溫暖。

第三道菜名叫澗溪秋色山水陣容非常豐盛!內裏包括有刺身、椰菜花湯、各式魚料理、甜番薯等看見已經非常叫人垂涎。
當中我很喜歡這客比目魚刺身,潔白肉質口感細嫩味道鮮美好吸引。
而這甜番薯玉子壽司蛋也配襯得天衣無縫!甜美的番薯香脆可口、玉子蛋壽司鹹中帶甜味道非常誘人耶。
我最喜歡吃的鰻魚所以也成為我最喜愛的主角,鰻魚燒得皮香肉嫩吃下甘香可口超讚喔。
另外這一杯椰菜花湯味道也很香濃喝罷非常暖胃。
接下來服務員端來炭爐原來要準備為我們送上藕香萬頃開浮蕊!以蓮藕蓉包裹著新鮮的帆立貝,再淋上鮮味高湯跟銀杏一同在炭火爐上烘烤,吃下帶上多重口感味道清香又鮮甜太美味了吧。

緊接著這一味本來是和牛朴葉燒!師傅得知我吃不了牛將它轉為美味的豚肉,此道菜透過炭火讓朴葉香氣和味噌慢慢融入嫩肉之中,朴葉那獨特的香氣加上濃郁的肉香配襯起來怪好吃耶。


此刻送來麵豉湯、小菜及靚茶作為間場之用。
然後我們要迎接這個季節釜飯炊御飯!由服務員端出深色的土鍋於席前上碗,而我們得到當造的鰻魚飯作為最後的主食好滿足啊。


餐廳更搞搞新意思將我們最後的甜品送上28樓!於擁有無敵高雄靚景的地方給我們品嚐。
這個位置正是酒店內的In Jade Lounge雲垂樓,以幾何線條作裝飾讓此處的空間感顯得乾俐落又時尚。


甜品我從三款當中選了焦糖戚風,以焦糖肉桂蘋果、肉桂沙布列、焦糖戚風蛋糕及雲呢拿雪糕組合而成,面層更灑上海鹽、肉桂粉來增添濃濃的秋意好甜美
可以於高雄吃上這一頓精彩的懷石料理,於我的愛吃人生中留下了深刻的美食回憶,這絕對是幸福又難忘的味道。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