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滋味菜@沙田18

之前介紹了冬日煲仔菜式今日繼續分享懷舊的滋味菜!好讓大家接下來冬至或年夜飯可以有多點好選擇。

這天約了好友到我超喜歡的沙田18吃午餐!到達時已經見到凱悅酒店內超有氣氛紫色裝飾聖誕樹洋溢著佳節的氣氛真的超美。

來這兒午餐當然不能放過精緻的點心!幾位喜歡吃羊的朋友點上焗孜然羊肉酥$68,可惜吃不了羊的我沒有緣份跟他好好交流。
不打緊我還有其他點心可以品嚐一樣是口福不淺啊!

擁有星星外型的方魚芥蘭肉碎餃$68帶上濃郁的方魚香氣,配爽口的芥蘭粒味道非常有潮州風味我喜歡喔。
接著這賣相圓轆轆非常可愛的是香辣蟹肉餃$73,很喜歡這兒的澄皮做得非常爽口一點也不會黏牙!吃下鮮甜蟹肉中帶上微辣這口味太合我胃口了。
此刻熱騰騰的煲仔菜上場了!這個花螺紅芽芋仔燜鵝掌翼$458非常適合於懶洋洋的天氣享用,香滑的奶芋索盡了花螺的鮮甜味道,再配襯有咬厚的鵝掌味道非常美妙。
接下來要品嚐餐廳14年來也佔上一席位的菜式籠仔糯米蒸腩排$308!粒粒分明的糯米包裹著爽口彈牙的腩排,糯米的香氣加上排骨的肉香吃一口便明白為何成為這兒的招牌菜了。
緊接著有超級滋補的黃酒薑汁雞子煮桶蠔$448!肥美的桶蠔加上本地新鮮雞子配合香氣撲鼻的黃酒和暖胃生薑,拼湊出這個非常暖心的滋味怪好吃耶。


這刻來到是超級惹味的黑胡椒煎焗老虎蝦$438!巴掌大的虎蝦非常新鮮彈牙大廚用上黑胡椒來煎焗令鮮味更加突出,絕對是看似簡單但味道出色的一道菜式。

冬天就是要吃飯所以點多份陳年醬柚皮帶子炒飯$308來分享!飯炒得乾爽又香口功架十足,內裏除了鮮香帶子外更有大廚自家醃製的陳年醬柚皮,此品完全顛覆了我對柚皮的看法,新鮮感比對上品嚐的炸柚皮來得更震撼。

甜品陣也不甘示弱除懷舊甜品外還有三個口味的自製雪糕!甜迷好友即刻使出了心心眼呢!
這麼多款之中我最期待的是懷舊沙翁!小時候到酒樓飲茶看見這個甜品必定嚷著要吃!沙翁熱辣辣新鮮炸起便送上所以隻隻也漲卜非常飽滿,吃下有空氣感之餘亦帶上咬口簡單的蛋香盛載著充滿回憶的美好味道。
芝麻卷只要口感爽滑滿溢芝麻香氣便已經成功!這個菲林卷我覺得合格有餘了。
沙田18的自家製雪糕從來也有口碑!師傅更創新推出了酸車厘子相思梅雪葩$55,愛吃酸物的我非常喜歡這滋味吃得很滿意啊。
而這球椰子芋頭雪糕$55就洋溢著冬天的味道!幽幽的椰香伴著芋頭的獨特味道為暖暖的冬日來個好開始。
最後這球五糧液朱古力雪糕$60絕對是我心心念念的口味!甘醇的朱古力雪糕混入了香氣撲鼻的五糧液,芳香酒味融入於幼滑朱古力雪糕中太誘人了吧。
已經很久沒有一次過品嚐這麼多的甜品了!有質素的才能令我乖乖奉上寶貴的Quota。
豐盛的懷舊中菜和特色甜品是否很吸引呢!陸續還會介紹一些適合過節的中菜,敬請大家密切留意我Update。

留言

  1. 嘩!芝麻卷呀!好在上次返黎喺深水埗(定長沙環?)食過咋,否則又可以話幾廿年無食過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