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惹新滋味@Auntie MALAY

馬來西亞菜又有生力軍進駐尖沙咀喇!對於喜歡吃此菜系的我當然開心還第一時間去朝聖新餐廳呢。

位於海港城內的Auntie MALAY安娣瑪萊,以充滿南洋風情的花磚、五彩玻璃及布藝作裝潢,場內掛上馬來西亞太太的壁畫配合綠意盎然和巨型鳥籠沙發座非常適合打卡。

走到餐廳盡頭還有超美的維港海景開陽舒適,不只嘴巴連眼睛也可以非常享受。

甫坐下先品荔枝古樹紅茶呷一口清香撲鼻的荔枝味非常出色,加上襯濃厚的紅茶香氣喝下口感滑溜果香四溢。
來到12月氣溫依舊高企一杯冰凍飲品仍然少不了!看見餐牌上這杯菠蘿熱情果沙冰$68即時心心眼,綿滑沙冰充斥著熱帶水果的香氣味道不會過甜非常解渴兼好味道。
這個餐前小食迷你魚醬蝦米春卷 $12超級可口,原來這個是馬來西亞傳統新年食品,炸得香脆不油膩的春卷內包裹著魚仔辣椒醬及魚鬆,吃下口感香脆惹味是會令人停不了口的小吃。
輪到我非常喜歡的焦糖脆魚皮$88,這個既鹹且甜的炸魚皮用了焦糖和乾辣椒來炮製,再加上檸檬葉、青檸葉和開心果碎吃起來非常美味,我絕對可以獨力清掉一客。
這客蟹肉雜菜薄餅卷$128超有口感味道亦非常清爽,烘至香口的薄餅包裹著清爽的蔬菜和鮮甜蟹肉,最妙的是薄餅上綴以酥炸小蝦,令這個薄餅卷口感更加豐富。
主廚Chef Han在亞參酸辣沙巴仔黃金油條$368調味及用料上改良過,湯底則以蝦湯、羅望子、薑花、喇沙葉、南薑及馬拉盞蝦醬等香料來烹煮沙巴仔,加上薄荷葉來增添清新香氣令魚肉香口不帶腥。

那口香味非凡醬汁可用伴上的迷你香脆油條來享用,香得來不會過酸這味道超合港人口味。

仁當牛面頰肉燒肉鬆糯米飯卷$268選用軟嫩膠質重的和牛面頰,加上自家咖哩醬慢煮令愛嘆牛的好友吃得非常滋味呢。
菜式伴上經蕉葉焗過的肉鬆椰香糯米飯卷,糯米煮得煙靭又軟糯配上主廚的自家咖喱醬真的太好吃了。

蠔仔塔塔蛋餅$128炸得非常酥脆,蠔仔隻隻飽滿非常新鮮沾點辣醬共吃更吸引,推介給喜歡吃香口美食的朋友。

愛吃蔬菜的我看見這個芥蘭二食$118非常好奇!究竟二食的芥蘭可以怎麼煮,答案原來是脆炸和蒜蓉炒挺有新意耶。
脆炸芥蘭下有點像炸羽衣甘藍比起其他煮法這個會特別香口。
另一食是以蒜蓉炒芥蘭熟度剛剛好口感非常爽脆,加上炒菜的好伴侶蒜蓉又怎會不好吃。
主食我們選了非常有特色的海南雞鑊仔飯$368,菜式融合了馬來西亞唐人街瓦煲雞飯同傳統海南飯,而我就覺得非常似我們港式的煲仔飯。
煲仔內的雞油飯舖滿了牡丹蝦乾、芋頭及臘味粒,面層再加上香茅、班蘭、南薑、薑及蒜來同蒸,於堂前即時混入蔥油及皮爽肉嫩海南雞,那份香氣比吃經典版海南雞吸引多了!喜歡香口記得嘆埋鑊邊的金黃香脆飯焦喔。



吃飽飯此刻來杯熱瑪萊拉茶$38暖暖胃先,茶味香醇而不澀口感非常幼滑,奶感不算很重甜度世恰好我十分喜歡。
甜品我們試了三款!這個薑汁焦糖布丁$88帶上淡淡的蛋香,加了薑汁和甜美的椰糖成件事即時變得很馬拉。
吃馬來西亞菜嘆斑蘭乜乜乜是常識吧!所以我們也點上了班蘭咖椰多士$58,烘得香脆的多士夾上椰香滿滿的咖央醬,絕對是甜迷不能抗拒的滋味。
最後還有這個色彩繽紛的娘惹七彩香蘭糕$68,帶上艷麗色彩的香蘭糕口感軟糯看見已經甜胃大開。
這一餐嘆了我非常喜歡的香滑拉茶還有主廚自家製咖喱醬真的令人神往,相信當我那條馬拉癮起的時候必定會再來探這位Auntie。

留言

  1. 蠔仔蛋餅睇落真係好香脆,加上我本身都好like食蠔餅,更加覺得呢款吸引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