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展」翅@中庭

中國人於喜慶節日絕不能缺少雞的菜式!而我亦十分喜歡吃鮮雞的味道,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中庭最近推出了「雞」餚美饌菜單,用上五款優質雞種來炮製出十道經典的菜式,這夜約了好友飯聚一於齊齊來嘆正雞。


人到齊可以開餐了先上檯的是中庭拼盤!一客內蒸、焗、炸點共冶一爐好開心。
惹味鱈魚餃擁有黑白色的煙靭餃皮,內裏則包裹著雪白鮮香的鱈魚肉,面頭綴以雙色魚子來個首尾呼應,賣相吸引之餘味道也甚得我心。
粉嫩的嘉美海珍三丁餃內餡用上肉質彈牙的嘉美雞肉,加上爽滑海參和冬菇這三丁,吃下有肉味又有菌香還有豐富口感我超喜歡。
然後這個是風味脆菇段!脆炸了的香菇很香口味道甜甜的非常可口。
最後還有這個雞啄米造型的葡汁雞粒酥!可愛小雞外層炸得酥香不油膩,內裏是滿滿香口的葡汁雞粒香口又惹味。
吃過豐富頭盤之後品嚐熱騰騰的花旗參石斛燉竹絲雞!這個燉湯味道甘甜而且益氣養陰清熱生津,很適合我這些經常夜瞓的人士享用。
這隻苔條酥炸生蠔的麵衣炸得很酥脆面層灑滿海苔增添不少鮮味,加上內裏的肥美生蠔甘甜又多汁是好吃的。
接下來到今天主角雞菜式出場喇!我們選了客家葱油平原太子雞,師傅以秘製白滷水來泡製鮮雞,上檯時再淋上以橄欖油、沙薑、紅葱頭和蔥粒炮製的葱油香氣四溢。
蔥油雞質地很嫩滑還帶上陣陣鮮甜,而香氣撲鼻的蔥油也不應浪費所以我們點上靚仔來佐用。
接下來的鵝肝川椒走地雞用上西式的鵝肝配彈牙走地雞,加上陣陣麻味的川椒這道菜真的非常惹味。
激情過後來客清甜的蝦干肉碎浸翡翠!嫩溜莧菜索盡海味上湯一點也不油膩吃得我超舒服。
甜品我們得到葛仙米雪蓮椰汁露伴牛油皮蛋撻,小巧的牛油皮蛋撻可以一口品嚐叫人滿足不已。
葛仙米乃藻類食品包含7種人類必需氨基酸營養豐富好有益,用來配襯香甜滑溜的椰汁味道很吸引。
「雞」餚美饌菜單由即日起至5月31日於午市及晚市堂食供應,喜歡吃雞的您要抓緊時機去品嚐喔。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