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味糸島@Sukiyaki Isekuma

靚女好友喜歡食壽喜燒雖然我吃不了牛但除此之外其實還有選擇的!這夜就選了位於尖沙咀一間我喜歡的壽喜燒專門店,好友可以盡情享用靚牛而我亦可品嚐美味雞肉,大家各取所需吃得非常開心呢。

這間便是我很說喜歡的Sukiyaki Isekuma,愛它地點方便正正位於棉登徑超近港鐵車站,當然還有高質的食材和自家獨門的美味汁醬。
餐廳用仁非常舒適的木系作裝潢,卡座連吧檯共可服務22位客人特別適合怕人多的我。
而我們今次吃的壽喜燒非常特別,是由主理人為大家帶來他家鄉糸島的特色美食。
就是這位資深日藉主廚久家弘一先生的家鄉,那兒是日本頂級鯛魚產地福岡縣糸島市。
經已立秋天氣仍然那麼火熱!嘆杯冰凍的Cocktail Blue Lemonade$98降降溫先,帶上我最喜歡的紫色好養眼,喝的時候加入Lemonade味道酸酸甜甜的非常清香。
美女好友則選了Mocktail Mandarin Mojito$68,這杯充滿果香的無酒精雞尾酒不會過甜最適合靚女享用。
我們這夜點上壽喜燒「宴」八道菜套餐$980/位來品嚐!率先上檯前菜三款當中包括有糸島真鯛刺身、北海道小川海膽配枝豆豆腐及山梨縣粟米。
先享用糸島名物真鯛刺身!粉嫰肉色的真鯛口感紮實滿新鮮,帶上天然柔和的旨味好吸引啊。
這份山梨縣粟米炸得金黃香脆,粟米粒粒飽滿沾點岩鹽一起品嚐已經是人間美食了。
最後還有北海道小川海膽配枝豆豆腐!甘甜的海膽碰上滑嘟嘟的枝豆豆腐,潤滑的口感令人吃得太舒服了。
接下來的湯品糸島真鯛湯配自家製真鯛魚素麵!鮮甜的鯛魚湯內有一撮口感彈牙的自家製鯛魚素麵,配襯一件香軟的水晶茄子吃得我非常舒心。

一品料理是岩蠔和牛箱押壽司!和牛用上京都姬和牛油脂豐腴入口即化好友大讚好吃,再加上糸島岩蠔油煮鹹鮮味濃好香口。

來到這刻師傅正為我們準備壽喜燒,另外還有糸島野菜包括秋葵、燒豆腐、小松菜、洋蔥、番茄、冬菇及日本麵筋等。

A4和牛有兩款包括京都姬牛和近江牛,兩款也是雌牛油脂融點較雄性和牛低,所以肉質細嫩更會有入口即融的滋味,而不吃牛的我轉為阿波酢橘雞,聽聞會於飼料中加入酢橘的果皮令雞肉肉質更加柔軟,真的好期待這清爽的味道。


師傅率先用上牛脂將來自日本岩手縣南部鐵器的壽喜燒鍋起鑊。
先放入香氣撲鼻的洋蔥爆香後便可將我們的牛及雞肉下鍋烹煮。



等待期間我們繼續品嚐蒸物糸島真鯛治部煮!以真鯛煮成清湯加入了冬瓜、木耳、水菜及豆乳豆腐,那份鮮甜清新的味道實在驚艷好吸引。


我們的壽喜燒差不多可以品嚐了!這刻服務員送上一系列佐吃的食材。
調味料包括有辣椒絲、柚子、Wasabi及黑松露醬,可以隨自己喜歡的口味配搭肉香滿滿的壽喜燒。
不得不提最特別的是這個雲朵雞蛋,師傅細心地將蛋白打成充滿空氣感的雲朵,拌勻後沾上熱辣辣的肉吃口感特別梳乎,而且是坊間少有的特色心思很讚喔。

我們的壽喜燒阿波酢橘雞及和牛經已端到我面前!雞肉非常有彈性而且肉味香甜,用上師傅自家製的壽喜燒汁烹調後味道更焦香味美。
而這件粉嫩油潤的京都姬牛令好友吃得津津有味質素一定相當不錯。
這顆來自日本靜岡的Amela番茄以獨有技術栽培,熟透後才採收故此特別鮮甜多汁超級好吃。
我們吃著頭段的同時師傅亦着手處理第二輪的壽喜燒!他先為我們烹煮豆腐及其他新鮮蔬菜。
這一輪我們得到糸島秋葵、燒豆腐、洋蔥和山形冬菇,全部經過壽喜燒汁的洗禮除了本身鮮甜外還加添了獨特的焦香好好味道。
說時遲那時快第二輪的壽喜燒亦已來到我們面前!好友得到的是近江和牛看上去同樣嬌嫩肥美好吸引。
而我就繼續品嚐美味彈牙的雞肉!這次配搭了系島小松菜和日本麵筋,大大滿足了肉食和蔬菜的慾望。
雞肉沾雲朵蛋汁來品嚐口感更加突出,加上蛋香滿滿的味道令雞肉份外可口迷人。
來到單尾我們還有一碗究極蛋蓋飯!用壽喜燒汁烹煮出滑蛋配襯雲朵蛋白,再混合煙靭軟糯的米飯一起品嚐好吃到停不了口。

最後的甜品內有朱古力羊羹、蕨餅、紅豆及柚子雪葩成件事非常豐富和甜美,最適合喜歡日本甜品的粉絲品嚐。
糸島美食祭由即日至9月30日供應,有意品嚐大廚家鄉糸島美食的話要盡早訂座喇。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