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逅相逢於金秋@帝京軒

今年跟大閘蟹有緣於早前於帝京酒店內的帝京軒五度逐蟹!品嚐餐廳八道菜的金秋蟹悅宴質素相當不俗,值得動用我的僅餘Quota去好好品嚐。

品嚐大閘蟹絕對少不了配紹興酒!越州家酿花雕十年陳擁有美美的白陶瓷樽身好養眼,浸熱好的花雕配襯話梅簡直是天仙配。


紹興酒擁有濃郁香氣和柔和的口感,口感豐滿而順滑每一口都帶來深邃的層次,並在回味中散發出悠久的餘韻非常醉人。
除套餐之外我們還散點了三款蟹饌來品嚐!率先以蟹油鹽水鴨松葉蟹棗$268/6件來打開胃口。
蟹棗口感彈牙且富有鮮味,面層鋪滿甘香的蟹油鹽水鴨肉絲,陸地跟海洋交纏出匹配的味道很可口。
正式進入蟹宴第一道菜蟹點三弄!包括有紅菜頭蟹肉海皇餃、黑魚籽蟹粉小籠包及松葉蟹肉千絲酥。
紅菜頭蟹肉海皇餃外皮煙靭不黏牙,充滿蟹肉鮮香的海鮮餡料口感十足,於一粒餃子內可嚐盡海洋的精華超划算。
黑魚籽蟹粉小籠包肉汁豐盈,帶有蟹黃鮮味的肉球口感鬆化,全件放入口來品嚐嘴巴真的非常滿足。

松葉蟹肉千絲酥弄得酥脆不油膩!內裏藏著絲絲鮮味的蟹肉,鬆化口感和蟹肉獨特的鮮味吃得我不亦樂乎。
接下來品嚐第二道散點的藤椒蟹粉花膠炒粉絲$368!甘鮮蟹粉和索味粉絲也是我的Favorite,兩者混成一體再加上養顏花膠及惹味微辣輕易取得我的讚賞。

回到套餐第二道菜X.O.醬銀鈎炒南澳洲翡翠鮑片!以惹味XO醬爆炒鮮爽的翡翠鮑片已經非常吸引,再加上質素高的濃香蝦乾這道菜確實誘人。
接下來最後散點的帝王蟹肉蛋黃蒸肉餅$298亦以上檯!蒸肉餅是我從小喜歡吃的家常菜,這個肉餅加上了鮮味的帝王蟹肉味道即時升級不少。

緊接著出場是熱辣辣的蟹粉焗台山蟹砵!蟹砵焗得非常金黃惹人垂涎吃下蛋香味濃非常甘香,比起生蠔蟹肉那鮮味更合我意,而且份量十足超級飽肚呢。

這刻我們要迎接主角清蒸江蘇大閘蟹!我們每人可以得到一隻約六両重的公蟹,好開心因為我最喜歡嘆仔仔嘻嘻。
打開大閘蟹看見有不少蟹羔,雖然未算好澎湃但吃下仍然甘香,而蟹肉亦非常鮮甜不錯吃啊。

如果不夠喉還可以優惠價$248嘆多一隻六兩重的公蟹。
吃罷寒涼的大閘蟹當然要飲杯薑茶暖胃!帝京軒的薑茶永遠也是那麼夠薑好好喝。
這刻端來蟹湯百合素八鮮時間恰好!濃郁的蟹湯配襯多款清爽的素菜,口感十足之餘不油不膩味道鮮香細膩。
單尾我們得到的是帝皇蟹肉蒜香糯米飯!糯米飯弄得清爽口感不錯,蒜香的味道滲入糯米之中吃罷齒頰留香,加上帝王蟹肉的鮮味就更加迷人了。
最後兩道甜品也非常出色!大良薑汁雪燕燉鮮奶質感香滑細膩,配襯爽口雪燕加上濃郁的薑汁令我不自覺地吃光光。
酥皮豆沙香蕉球炸得乾脆香口,內裏藏滿幼滑豆沙及香蕉甜美又迷人。
金秋蟹悅宴收費為$798/位兩位起由即日起至12月8日供應,想吃大閘蟹的朋友就要抓緊這短短的光陰喇。

留言

  1. 一年至得幾個月有大閘蟹食,係應該要食得盡興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