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羅家飯

羅家飯好像勤力咗DD近來都有幾餐!睇下街市有咩靚餸賣啦!!

先有扁鮫魚其實它是我自少喜歡吃的魚類,因為小時候吃它必點茄汁當然是小朋友至愛,扁鮫魚肉質很斯文,入口既富彈性又嫩滑,鮮味無窮的魚香很迷人,用少許鹽略醃後煎香已十分好味道,這天好運氣遇上一位美人魚附上少許魚春煎香後簡直是人間極品!
除了點茄汁外有些朋友喜歡蘸沙律醬,而我則選用清麗村姑泰國直送的泰式酸辣汁!跟海鮮真的十分合襯,去開泰國遊記得買枝回家看門口啊!用來蘸海南雞也很不錯耶!
皇帝菜通常都夠嫩口白灼已可好好品嚐,也可作上湯浸效果不錯的。
飯後甜品3.6牛奶雪燕,雪燕口感清爽但無味要靠底味帶出個性!今次我用上3.6牛奶來配襯,喝罷頓感滋潤萬分,不想用全脂奶那麼邪惡可轉成紅棗蓮子罪惡感即時降低。
其實雪燕是植物木髓分泌物是一種新型滋補養品,因泡發後晶瑩剔透與燕窩較像故取名雪燕,它具有補水、保濕、減脂潤腸的作用,而且一定沒激素所以大家可放心食用啦~佢個樣是否很像冰糖呢?而且不昂貴我這包四両只須$75!

這小小一顆雪燕須要浸泡24小時,但出來是起碼50倍的份量太驚人了吧!記得要足夠空間及清水才能發出完美成品!
而我買的是越南雪燕發出來像雪蛤膏,如喜歡有燕窩拉絲效果可選印尼出產的,價錢相約但前者晶瑩剔透,後者帶有雜質要花點功夫細挑!


這一餐是為了好友的英國手信煙燻芝士而煮的,加點風乾火腿、菠蘿,配一客意粉和象拔蚌刺身已經好豐富了!
煙燻芝士味道真的很正,入口先有濃香的煙燻味,再來是香而不羶的奶香,配杯白酒沒得輸啊~

再買些風乾火腿、菠蘿作前菜,這個至愛組合吃得我好滿足呢!

另在街市利群內的日日鮮買了三隻象拔蚌作刺身,海鮮檔很貼心的會為客人處理好後起片用冰盒盛好,過程乾淨企理吃得很放心。



最後主食逼車爸爸吃他不喜歡的意粉,煮了香蒜肉絲意粉味道挺像薄餅店的出品,車爸爸出奇的讚好!果然有打好擦鞋仔這份工呀!
                 
另一夜煮了韓式焗排骨和特別的老鼠耳菜,都是快捷方便的菜式。
一件四支的大肉排用了韓式甜辣醬醃好後用焗爐烤製,惹味的甜辣滋味絕對令人吃到吮手指的,而且真心易做一點技巧也沒有,唯一要留心只是時間,控制得宜排骨會很Juicy㗎!

還煮了一碟辣魚柳炒老鼠耳菜,老鼠耳菜聽都未過一於試試先!菜販提議加點肉來炒而有排骨的我決定用辣魚柳來配襯,老鼠耳菜吃下有點像潺菜但較脆口,如清炒確很寡口加了惹味的魚柳會吸引得多!
這個便是老鼠耳菜的真身,原來它有很好的藥用價值,入藥以後能消痰散結也能消風去積,外用老鼠耳菜則能消腫止痛抗菌消炎,它能治療人類的胃痛以及關節疼痛還有痔瘡以及燒傷等多種常見病!真的很有用處呢。
這天還見有新鮮益母草它有活血調經、利水消腫的功效,但孕婦切記要避開喔!!不過我好低能問咗句:男人吃得嗎激到姐姐反白眼哈哈........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