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飯之*早午餐*

又到分享上星期羅家飯之早午餐的日子,盡量做多些款式給大家欣賞希望別令您們看得膩啦!同時希望疫情別再大爆發各位要小心翼翼共同抗疫,一定要百毒不侵身體健康呀!

小暑也過了炎炎夏日亦降臨這天氣吃拌麵比較易入口,所以這頓弄了蟹肉雞絲拌麵作早午餐!
蟹肉雞絲都是在外家晚飯後的剩餘物資,我只加了沙律菜和溏心蛋冷麵便成,清爽易入口有鮮味又有肉香夏天吃真的很開胃。
之前友人介紹了一隻魚肉燒賣給我,那便另外買少許蝦米腸粉加埋隻迷你粽一起品嚐!
蝦米腸係現成貨味道不錯加上麻醬、甜醬、甜豉油和芝麻很難不好吃!迷你粽是唐人館的出品小小的身軀內有齊紅綠豆之餘還有鹹蛋黃和五香肥豬肉,味道也相當不俗而且的骰小巧吃著負擔較細!而魚肉燒賣味道是不錯的但我略嫌它口感較鬆身,但買時很貼心的跟有甜豉油和辣椒油這點有分加!
這天簡單的弄個蛋沙律風乾火腿法包,看似細細件的但也挺夠填肚呢!在烘香脆的法包上放預先拌好的雞蛋沙律,再加上鹹香的風乾火腿吃下好滋味,而且真的快靚正10分鐘就可以做好。
法包那麼大件剩下來的頭尾便用來夾芝士和風乾火腿,加份炒嫩蛋又呃了車爸爸吃一餐哈哈哈....

打了一天斧頭這天要好好補償給車爸爸,紅燒六頭鮑魚花膠撈日式素麵應該沒投訴了吧!
用上朋友送贈的台灣紅燒六頭罐頭鮑魚,質素相當之好外型靚仔口感煙韌而且十分入味,據我所知價位不貴我要大量入貨先得!

而花膠則是用丹麥野生鱈魚花膠,我用上三日三夜時間浸發出來真的啖啖也是心血!發出來件頭不少而且夠厚身口感很讚,吃下來沒帶一絲腥味質感恰到好處不會太黏,配上鮑魚汁已經超級美味吃罷車爸爸帶著滿足的面容返工去!

最後這頓吃潮州滷水伴潮州粥!家裡的冰格長期放了些滷品想吃翻熱便可很方便,但想車爸爸吃得均衡些,特意早一天滷定豆腐然後加些西蘭花,那便不用淨吃內臟那麼邪惡!
這天有滷水豬大腸、雞腎、豆腐用來佐潮州粥吃一流,滷水汁真係越陳越好吃記住留番個汁下次再用呀!




留言

  1. 羅家早午餐巡禮已經成為疫情中我最喜愛看的blog之一。:)

    回覆刪除
  2. 真係變出好多款式
    一早就食鮑魚花膠,好正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