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 Rùn

簡單直接的名字潤 Rùn下蘊藏著殊不簡單的事情!開業不足一年便摘下米芝蓮一星的榮耀,光是這點已是教人期待不已,這天終於在好友安排下到The St. Regis Hong Kong來品嚐洪師傅的精湛手勢!



上一趟到了The Drawing Room享受過美妙的生日下午茶可按此回顧,已感受過酒店非凡的品味,這天更是品嚐我覺得更講究的中菜內心難免興奮兼期待!
餐廳內座位寬敞更擁落地玻璃採光度十足很舒適!華而不俗的色調和裝潢令我感覺到十分輕鬆,我喜歡這種舒適的環境多於金碧輝煌的華麗。

三位好友們比我更要早到達太準時了吧!甫坐下好友等不及侍應來已先為我添茶真辛苦他一整頓的招呼!然後品嚐小吃琥珀合桃口感酥脆美妙可人!
待不久我們期待的午餐終於揭幕!先上檯的是金蒜龍蝦春卷,龍蝦內餡新鮮矜貴當然是吸引!但我更欣賞那Waffle皮的創意,一口咬下清脆玲瓏的聲音真的教人興奮。

緊接著的是頭盤四弄!內裡包括有麻辣富貴蝦、桂花陳酒鳳尾魚、黑魚子糯米小丸子和娘惹辣鹹水角!擺盤賣相也是精緻無比確令我唾液不自控的流出來!
第一眼便盯上這客躺於玻璃球內的麻辣富貴蝦!內裡還有爽滑的淮山、萵筍片伴碟沾滿麻辣汁的香氣是我最喜歡的味道,而富貴蝦配微辣香麻也恰好的汁醬吃則鮮甜嫩口,最美是所用的瀨尿蝦是我喜歡沒米的貨色更為合我心水。

桂花陳酒鳳尾魚口感十分香脆,不知是否近來戒甜吃下覺得太甜美了!
黑魚子糯米小丸子盛載於清雅竹器皿上,香軟糯米包裹著半肥瘦的豬肉餡,一口吃下去那軟糯香滑的口感集於口腔之中,加上置頂黑魚子鹹鮮的點綴貴氣得來又富層次感。
幾位吃牛的朋友選上賣相雅緻的黑椒錦繡和牛酥,聽聞味道相當不俗吃牛的朋友可以一試!
而我則麻煩師傅改成娘惹辣鹹水角,以可愛的青蘋果造型示人嬌滴滴的很討人歡心,吃下外皮煙韌不油但個人略嫌厚重了些,內裡帶上東南亞香料的內餡挺醒胃,而墊底的楓葉薯片須不是首次品嚐但亦感受到師傅用心的製作。
最後的點心是香草蟹肉焗菠蘿包而試管上放有荷蘭汁配吃,菠蘿包面層酥香質感十分出色,內裡的香草蟹肉鮮而不膩淨吃已經夠好味道了!

接下來侍應端來小爐上檯迅速地打開了蓋子!來的正是煙燻滷水鵝肝但真對不起未能及時將迷霧的仙氣拍下來給大家欣賞!
片片厚薄均稱的滷水鵝肝散發幽幽的煙燻香氣!吃下質感軟綿味道甘香餘韻悠長是美味的!
我們的湯品是夜香花冬瓜瑤柱蟹肉羹,打開盅蓋清雅的夜香花飄於空氣中,呷一口熱度十足的湯羹鮮味是足夠的,而湯料內有冬瓜、瑤柱、蟹肉及魚肉等很豐富呢!

而全餐我最喜歡的是這客鹽香雞,在平凡不浮誇的賣相下盡顯美味,用上龍崗雞來炮製炸至外皮香脆肉質嬌嫩吃下味道極具層次,看似簡單的的一道鹽香雞相信下了不少功夫才成。
之後這客南瓜濃湯羊肚菌白玉便走清爽甜美的路線,用上冬瓜羊肚菌配以南瓜濃湯來烹調菌香滿滿,加上墊底的嫩滑莧菜成件事也很有飄逸的感覺。

到單尾的櫻花蝦烏魚子醬炒飯時我已滿足得要找好友分享!粒粒分明的米粒炒得很入味兼爽口,香脆的櫻花蝦夾上鹹香的烏魚子竟是如斯可口太讚了!

甜品環節我們得到是粉嫩的石榴金露!以紅肉石榴來炮製的金露甜度適中,另外跟上兩片新鮮的石榴件完美配搭。


最後以瑞吉美點紫米糕和紅豆酥作完美的落幕!在此多謝好友安排這頓美味午餐有緣再聚!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