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媽生日快樂!

今天是我親愛的靚媽舊曆生日,老人家通常都最注重農曆生日可惜正日我未能親身陪伴在側,所以早於上星期四在外家吃海鮮火鍋來提早跟她慶祝了生辰,車婆婆喜歡吃海鮮就人所共知這一頓火鍋當然以海鮮為主吧!我們一早便走到楊屋道街市買靚海鮮而且收穫十分豐富,事前早於海鮮群組訂了海鮮套餐,另加購一些其它海鮮已經很豐富了!

龍蝦海鮮套餐$300/份已包括了西澳洲龍蝦1隻、在USA籃花蟹1隻、菲律賓琵琶1隻、菲律賓斑馬瀨尿蝦1隻(三揀一)、紐西蘭聖子王4隻、紐西蘭青口王4隻、 富貴沙巴躉1條、黃金靚花甲8両,另外車媽媽亦跟上潮流買了一盒生食用的日本生蠔,在沒有太大期望下反而滿有驚喜,這款生蠔吃下去味道鮮甜口感帶微脆,而且$180/盒有20多隻就算不作刺身享用要來打邊爐CP值也很高啊!
至於貝類海產我們在街市各檔搜羅合眼緣的亦買了不少款!包括這個手掌心那麼大隻的螄蚶,價錢不貴$30已經有9隻那麼多!灼至開口仍帶點血紅色時吃味道鮮甜到不得了十分誘惑味蕾。
套餐中的蟶子王和黃金甲及忘記了名字的貝類,全部都是鮮甜之物車婆婆吃得好歡喜呢!
海鮮套餐內的一條沙巴躉我將之起肉用來打邊爐,可惜沙巴龍躉應該未夠身吃下肉質比較淋,可幸味道還挺為鮮甜!
除了沙巴躉外還有西澳洲龍蝦、和兩隻大紅花蟹,每樣少少我們四個人吃已經好滿足啦!
還有我和車婆婆也很喜歡吃的琵琶蝦,雖然不是我們喜歡的紅皮琵琶蝦,但這款黑皮的肉質也挺爽彈鮮味。

近來紐西蘭青口十分當造很肥美,灼後肉質嫩滑又軟綿味道也很鮮,是打邊爐不錯的選擇喔!
另外再買多四隻超肥美的蘇格蘭扇貝,這個扇貝像我般肥美肉厚味道超級鮮甜好好味呀!
看見新鮮的赤米蝦扎扎跳忍不住買半斤回外家,近來赤米蝦又是當造之物我已經吃了好幾遍呢!
走到雞檔買了半隻鮮雞後看見那邪惡的新鮮雞腸向我們招手!在魔鬼的引誘下失手買了兩份一於來場邪惡的生日火鍋啦!

肥牛是車婆婆為車爸爸而設的唔關我事哈哈........
生日當然要吃生日蛋糕特意到尖沙咀買車婆婆喜歡吃的戚風蛋糕,這間店的戚風蛋糕主打少糖少油又好味很適作為車婆婆的生日蛋糕!另在買一送一的引誘下再買多兩件千層蛋糕,分別有港式奶茶和玫瑰荔枝口味,很喜歡前者的茶香濃郁很是吸引!

雖然已經第二年沒有大夥兒一起慶祝車婆婆生日,但為了大家安全起見分批來慶祝也不失快樂啊!在此再祝車婆婆身體健康、身心愉快、長命百歲!!
1

留言

  1. 車婆婆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車媽媽真係好勁呀,乜嘢海鮮都識整兼處理,十分利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海豚兒!唔勁啦都係洗洗切切的手板眼見功夫啫!

      刪除
  2. 車婆婆生日快樂,車婆婆保養得宜,好羨慕
    個海鮮套餐好抵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佢聽到妳咁讚賞一定開心到暈!海鮮套餐堅係抵食!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