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的羅家飯!

 原來羅家飯晚餐已經兩個多月沒跟大家見面了!今次就來分享三餐家常便飯希望大家鍾意。
第一頓已是三月份的羅家飯晚餐!簡單的蒸蟠龍鱔炒了一碟辣麵豉醬君達菜,再加多兩條超美味的鵝肝潤腸,慳水慳力又呃到車爸爸Like!

這條超美味是宏光行的法國鵝肝潤腸,用真正法國鵝肝再加上美國火雞肝和加拿大豬肉炮製而成,腸衣薄脆不韌比例完美加上玫瑰露的香氣,吃罷滿嘴甘香令人回味無窮。

然後有肥美可口的蒸蟠龍鱔,買上半條彈牙的新鮮白鱔,用蒜頭、豆豉、辣椒和陳皮,加上蠔油、豉汁、糖等混成蒸醬,鋪於白鱔面至蒸熟便有美味香蟠龍蒸大鱔吃嚕!吃下咬口十足加上豐腴的油香真是超級迷人喔!!

最後還有以辣麵豉醬炒的君達菜,秋冬時令的君達菜在三月時仍然靚仔。
君達菜輕輕汆晾乾水後加入辣麵豉醬輕炒,便吃到爽甜可口的辣麵豉醬炒的豬乸菜了!

第二頓也是三月的晚餐這夜興之所至開枝性價比超高的梅酒佐飯,這枝在Don Don Donki買的梅香百年梅酒超抵兼好喝,沒記錯大約只售$110枝梅味挺香加冰品嚐十分不錯呢!

這夜我們又再吃法國鵝肝潤腸!冇辦法要清埋開了包裝的潤腸否則有油膱味時便浪費了!另外弄上一條鹽焗馬友和瑤柱上湯浸潺菜。

買到條靚馬友不想清蒸倒不如鹽焗一樣吃到那原味道,用上粗鹽加點五香粉鋪在沒打鱗的馬友上,以錫紙包裹放入焗爐熟後整片魚皮掀起便可品嚐。
打開後看到那豐腴的魚油已知這魚必定好味,吃下果然香甜非常用來配梅酒真係絕配耶!

最後有這個鮮甜的瑤柱上湯浸潺菜埋尾真的非常舒服。
最後這餐沒那麼懷舊就在剛星期天煮的,走到魚檔八見到有冧蚌一於買條嚐一嚐,然後還見到有8隻靚手跟我招手那帶埋回家吧!
這隻兩斤多的八爪魚非常新鮮,洗乾淨後放入大滾水中灼10分鐘,然後放入冰水中浸涼便可切片享用。
這夜我們吃了三爪配襯日本芥辣和醬油吃鮮味奇出,剩下的放入冰箱隨時解凍配公仔麵或作沙律享用也可。

冧蚌我們是第一次品嚐疏疏的魚肉吃下挺滑溜,魚香沒有想像中般強但是味道甜美的,雖則非我最喜歡的魚種但亦算是一條好魚。

嫩嫩的韭菜花經常在羅家飯出現貪之嫩口無渣清甜可口,只須白灼配點靚蠔油已是人間美味。

留言

  1. 個鱔真係引C我呀,仲又海量瑤柱又係引C主子,不過呢,我地食得好自私架,前者得我食,後者得佢食,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蒸鱔真係好誘人,原來Mr.Dolphin喜歡吃瑤柱,有機會回來我煮過妳們吃!

      刪除
  2. 我嗰啲灼、蒸、快炒、滾加外賣熟餸,只慳水慳力,但呃唔到like,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