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知識 @Factory Event Space

車爸媽早幾天參加了一個好好玩的自製香腸Cooking Class,原來自製香腸真的一點也不容易當中有不少技巧要學習!可幸有好導師細心教學我們最終也順利完成了!

我們這天便是到位於黃竹坑內的Factory Event Space,這兒是間集零售、餐廳、私人派對室和教室於一身的豐富之地。

甫踏進內眼前是多不勝數的Dry Aged牛肉放於凍櫃之中,原來這兒逢星期五晚便會舉行Friday Steak Nights牛魔王真要來一來朝聖喔! 
再往前走還有超多優質凍肉、海鮮等產品供零售,店家更有自家冷凍貨車送遞訂單貨品到家中,像我般住得較遠的客人來説真的很方便耶!


參觀完畢我們亦是時候開始上香腸製作班,首先要穿上店家供應的圍裙才可去上堂。
導師已在工作檯上放好所有用品和材料,咦但為何這刻他在斟啤酒呢??
原來啤酒也是弄香腸材料之一,其實還可以用紅酒甚至乎水也行。
我們每人會得到1.5Kg的豬肉用來製作香腸,第一步先將豬肉放入攪肉機內變成免治豬肉,過程有機器幫助很快便完成。



然後到調味環節導師已預備了10數款的調味料給我們,只需隨自己喜好選出心水調味料便能得到獨一無二的香腸口味,而我則選了重口味的蒜香作主題。
調好味後取上少許半製成品給廚師為我們煎熟試味,那便可以知道調味是否合心意之後便可作出調整。


試好味後那半製成品需要雪一雪才可灌腸,此刻店家準備了兩款小吃給我們品嚐,有香脆的芝士番茄脆多士和煙肉帶子,兩款也非常可口作間場小食一流。

吃過小食我們又要投入回製作班了!導師將雪過的肉放入這部灌腸機中,然後教我們如果處理腸衣後便可將豬肉灌入弄成香腸。


有導師悉心教授下我的蒜味香腸便完成了九成,因為還要將一整條香腸以技巧扭串成均勻的Szie小肉腸,而我覺得整個課程中最難的正是這一步!!
可幸也順利完成了我的製成品賣相也不錯吧嘻嘻!!而這串足1Kg的自製香腸我們可以帶回家慢慢品嚐,有7天時間可新鮮享用或放冰箱則可存3個月之久。
上完堂真的有點肚餓一於在此吃個Lunch才走,先來一客Mushroom Arancini意大利飯炸成香脆的飯球內裡包裹著菌香滿滿的菇菌,加上鹹香的Parmesan Cheese十分可口。

然後來一客The Factory homemade Irish Pork Sausages,配上一客充滿田園風味的青豆蓉可以減低香腸的邪惡感。
愛爾蘭豬肉香腸外皮脆卜卜吃下絕對是家常的味道,內裡全是真材實料的豬肉口感十足,再配上香濃的洋蔥肉汁重口味的朋友必愛!

那伴碟的薯蓉也不是省油燈!香滑不油口感綿綿的而且薯味濃郁非常吸引喔!
而我倆共2Kg的製成品在第二天便取了當中四條出來作羅家飯的Brunch,煎至脆口的自製香腸有我的蒜香和車爸爸的紅酒味,兩款的味道也各有吸引之處我們也很喜歡,最重要是一手一腳自製吃得放心啊!



留言

  1. 有得玩,又有得食,仲要兩公婆一齊玩,開心又sweet

    回覆刪除
  2. 合照笑容好一致呀,有得食有得玩,大滿足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