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Ginza第一彈@YAMA

沙田Royal Park Hotel於本年展開Little Ginza計劃,打頭陣的正是於前天正式開幕全新概念的現代和食居酒屋YAMA,車媽媽有幸能參與其中先吃為快過了超幸福的一夜。

餐廳以爐端燒吧、酒吧、主用餐區和私人廂房組合而成,供應著各款日本料理的特色美饌。

甫踏進餐廳先看見中央放上了大型清酒桶,原來待會會有傳統的扑酒桶儀式。
大酒桶兩旁則分別放上美食跟飲品,相信這夜我也要大開酒界和胃口了!



由Head Bartender Ken Wong為我娓娓道來他的特色飲品,如YAMA的招牌雞尾酒一期一會,用上日本威士忌、白可可酒、抹茶力嬌酒、抺茶及榛子糖漿調成,喝下先有榛子的香然後是抹茶的甘夾著威士忌的醇味力非凡。

如不勝酒力大可選擇這杯足料的蜜瓜無酒精雞尾酒,以香甜的蜜瓜調製出這杯可口的Mocktail喝下味道超可愛喔!
飲品精彩吧食品更教人期待!酒店的日本行政總廚三橋薫帶著逾三十年的和食料理豐富經驗,來為YAMA設計了一系列新派和食及爐端燒,認真工作的大廚最有*味*力!


我這刻可以率先欣賞到大廚的精心出品如他極有心得的壽司料理,這天能欣賞到辣味吞拿魚卷、蟹籽反卷等。

然後還有不少精彩料理真的目不暇給!季節野菜沙律伴羔醬、荷葉銀鱈魚西京燒、脆米炸蝦丸、炸北海道鮮蟹肉餅、中吞拿魚拼油甘魚刺身伴山葵啫喱、山吉列和牛三文治、鹿兒島和牛壽喜燒、真炭燒製的爐端燒物、龍蝦伴海膽味噌醬等,看得肚子也責怪我為何只懂拍照呢!








餐廳亦預備了好豐富的爐端燒美食給賓客大快朵頤,而我Quota有限只輕嚐了青椒及蘆筍,皆因我還要留肚嘆豐富的晚宴喔!

這刻賓客到齊是時候來個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儀式,由靚仔好友袁學謙Benedic擔任司儀,由各位嘉賓一起進行扑酒桶儀式Yama正式開業恭喜晒。


儀式過後一衆嘉賓稍移玉步到用餐區享受精彩晚宴,打頭陣以清新的*山*日式沙律來滿足我的嘴巴,新鮮番茄、西洋菜伴那柔滑的山葵慕絲正好為我打開胃口。

緊接著上檯的是煙燻甘鯛魚伴酸汁,鯛魚經過煙燻的洗禮後徒添一份香氣,甘鯛充滿彈性的口感非常吸引,沾上伴隨的酸汁來品嚐更能提鮮。

再來是在迷霧浪漫中跑出來的中吞拿魚拼油甘魚刺身伴山葵啫喱,賣相非常精緻未品嚐前眼睛先吃冰淇淋。
中吞拿魚油從來是我最喜歡吃的位置,這片柔滑無筋的中拖羅當然最合我意,而油甘魚刺身亦非常油潤伴上香而不嗆的山葵啫喱同吃很匹配,另外那大根蓉亦絕對能引領味蕾走向高潮。

吃過刺身來到我挺期待的爐端燒環節,酒店特別打造了一個可用真炭燒製的爐端燒炭爐,以備長炭來炮製串燒及爐端燒美食。
好友難得相聚就以雞腿代酒碰一個Cheers!
燒雞腿肉串燒帶上幽幽的炭火焦香,肉質彈牙又多汁質素相當不俗。
接力有自家製免治雞肉用了日本元氣雞肉,更混入了軟骨、蓮藕及牛蒡等食材吃下口感更有層次,配上香甜醬油加日本生雞蛋一同享用爽到不行啊~



然後還有這個脆卜卜的脆米炸蝦丸,除了蝦膠外內裡更有鮮蝦肉,吃著*脆*味十足很過癮。


*山*吉列和牛三文治,用上鹿兒島野崎牛A5級數,配上三橋總廚的秘調醬汁,見好友吃得滿足的模樣相信味道應該不錯吧!
然後上來海生草蜆味噌湯,那的式的草蜆實在太卡娃兒呢!

草蜆個子迷你但吃下味道鮮甜,加上濃味的赤味增湯喝罷䁔粒粒非常舒服!
緊貼有驚喜滿滿的野菜蕎麥麵奉上,大廚將木魚湯打成幕絲泡沫,配上鮮淮山、秋葵炮製出這個特色的冷麵!
蕎麥麵質地很煙韌,拌勻木魚泡沫享用入口清爽味道迷人,於炎炎夏日享用就最適合不過!

最後甜品我們得到的是南瓜椰子奶糯米糍,平時對於這類型的甜品我大多卻步,但這個好吃得令我吃光光!沒想過南瓜配椰子奶味道竟然是如此合襯,配合雪糕拌勻享用味道香而不過甜,加上煙韌的糯米丸子口感豐富又好味道。
久沒外遊的朋友快點去感受小銀座滋味,回味那份日本風情吧!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